《假面》最後十集的感想應該不會花太多時間,因為我主要想要帶出一個訊息:千萬別因為是《秘密》的編劇而被騙,千萬別因為第一二集劇情精采而被騙,千萬別因為收視節節上升,成同檔第一而被騙。

每個人的口味不同,可能世界上會有人認為《假面》精采絕倫也說不定,我只能說那個人不是我。如果你感興趣想要看,當然我不會,亦無法阻止你。只是還是不要抱太大期望,應該會好一點吧?

警告:會談及劇情。

 

 

 [ 1-2 | 3-10 | 11-20 ]  

5 月 30 日:第 1 - 2 集

一開始卞智淑 (秀愛飾演) 在山路開著車,因為躲避小鹿,所以衝進了山坡。快要墮下山崖之際,收到「瘋子」的電話,智淑求對方救自己,然後說答應對方的要求,對方卻要智淑死去。智淑給家人錄下遺言。下一幕,是智淑的葬禮。

嘩嘩嘩嘩嘩!<< 這是看到智淑快要掉山崖時緊張而心裡發出的聲音,也是感嘆山崖場景壯觀的聲音。

欸欸欸欸欸?<< 這是看到智淑的屍體時驚訝而發出的聲音。

一開始就很能抓住我的注意力,叫我很有追看下去的衝動啊!

最近在韓劇的男主角有錢的都是神經病!崔珉宇 (朱智勳飾演) 有強烈潔癖,而且不時會有幻像。

因為要照顧到狼群觀眾的胃口,有強烈潔癖的珉宇一旦碰到不潔的東西就會馬上去洗澡。

到了現在我可以說了吧?其實呢,我一直覺得朱智勳的演技很不 OK  的。雖然當年看了《》,我有迷過朱智勳 (鬼迷心竅的意思嗎? << 別亂用成語!) 後來的《魔王》、《五指》、《Medical Top Team》一劇不漏地看,雖然《魔王》和《Medical Top Team》都棄劇,而《五指》也一度棄劇。

但!BUT!しかし!근데!

珉宇一邊強調我沒瘋,一邊發著瘋。面容扭容後發現自己真的很有事,所以眼神流露絕望,繼而流下淚來。這一幕朱智勳的演技有把我嚇倒啊!所以我當年是預知朱智勳很會演才會迷上吧?

珉宇跟徐銀河 (秀愛飾演) 去看時裝展,我還有點霧煞煞,不知道原來不是同一人。我還以為是智淑死掉之後,「瘋子」安排智淑演戲什麼的。

繼續是狼群觀眾的福利。即使對肉體沒興趣,但醉醺醺的智淑跑進浴室後抱著赤裸全身的珉宇昏睡的劇情,也挺輕鬆有趣。

不過我一直不大明白為什麼智淑的錢不放進包包裡,而是放進口袋,後來居然想到放進浴衣。只能說智淑醉得太厲害,當然更主要的是劇情需要。

說回那個殘男想要佔智淑便宜不果,把錢丟到地上。智淑想到現實問題,所以放下自尊心把錢撿起來。那一幕秀愛的演技也很捧!從表情可感受到智淑的內心掙扎。

我不知道原來是 doppelganger (分身) 的梗,而且還有先看到自己的分身會死去的「規則」。

秀愛分飾家境困難的百貨店售貨員,以及千金小姐兩個角色。身份地位性格都截然不同。看秀愛的眼神、肢體動作都能分辨出兩個不同的角色。

之前聽朋友說 Hoya 演的是強盜,所以看到智赫打劫銀行,我還以為是真劇情!!!

然後看到智赫膽戰心驚不敢行動的傻模樣就不禁笑了。

相對之前最初沒說是客串原來是客串的《對我而言可愛的她》,Hoya 在《假面》的演出份量比較大,也比較有發揮。只是我很擔心隨著智淑嫁入豪門之後,智赫的份量應該不多吧?所以請容許我把握機會多貼幾張截圖。

如果只看四個主角明爭暗鬥的暗黑故事未免太累,所以編劇加插不少懸疑元素:好像是珉宇媽媽死亡的真相之謎。

還有就是銀河溺斃之迷。誰指使傭人在酒下藥?誰刪除監視錄影?珉宇真的因為聽了銀河的說話受了刺激想要殺死銀河嗎?(看來應該不是吧?)

閔錫勛 (延政勳飾演)  雖然愛銀河,但更愛權力金錢,所以跟崔美妍 (柳仁英飾演) 結婚。但明明銀河也很有錢?

錫勛從銀河口中知道智淑,想到要智淑以銀河的身份跟珉宇結婚。

錫勛在百貨公司要阻止智淑跟珉宇相認那一幕也很緊張刺激。路過的(?) 熊主看到片段也追問劇情。

智淑拒絕了錫勛的建議,但也不是沒動搖,再加上債主不斷來滋擾生事。長此下去,之前自殺不遂的爸爸可能又再做傻事,之前動過念頭去做強盜的智赫可能又去做傻事啊!

因為有債主們的神助,智淑有了生命危險,就想到要答應錫勛。雖然對家人來說還是死,但至少有了錢可以暗中幫助家人吧?

最近剛看了另一齣劇集,當中有人被鎖上手扣掉進水裡後奇蹟生還令我不禁嘖嘖稱奇。沒想到在《假面》又再上演!明明鎖匙已經掉進水裡去 (莫非這條鎖匙是不對的?),又給智淑找到另一條鎖匙。錫勛明明之前已經沒有尾隨智淑的車子,最後又居然知道智淑的確實位置。只能說看劇不要太認真了。

智淑一直因錢而苦惱,但在水中找鎖匙的時候,很多鈔票在飄浮著,但智淑卻完全沒有理會。智淑後來想到家人,才萌生求生意志。這一幕很有喻意!

這兩位老前輩演什麼戲都是演一樣的角色,難道不會覺得悶嗎?

***

隱藏自己的身分嫁入豪門的人 << 智淑

願意無條件守護心愛女子的人 << 珉宇

想要揭開女主角的真實身分的人 << 美妍

已經知道所有秘密的人 << 錫勛

暫時好像也可以看下去? 

 

===== 這是圭哥和 Hoya 的同場加演的分隔線 ======

 (金聖圭:強盜....) 

(金聖圭:喂喂?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

(金聖圭:不..... 不要殺我......) 

(金聖圭:智赫呀 不行 !!!!!!!!!!!!!!!)

(Hoya (不用解釋)) XDDDDDD 

這兩個人!!!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