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 16 日:收視差得叫我很驚訝,好像也沒有太多人關注,但我覺得《記得你》挺不錯啊?劇本不粗疏,題材能引發思考。不只是主角,就連周邊人物的形象也很鮮明。

警告:會談及劇情。

 

 

1-2 | 3-8 | 9-16 ]

6 月28 日:第 1 - 2 集

李賢 (徐仁國飾) 的角色設計比起劇集簡介更引人入勝,究竟李賢是不是怪物?在正常的外表下會不會藏著惡魔?

《記得你》跟《失蹤的黑色 M》有不少相似的地方。男主角都是智商天才,童年遇上慘事,家庭破碎,後在美國長大(但英文說得不好,韓文說得太流利)

對看過《失蹤的黑色 M》的觀眾來說,複雜計算程式的畫面也一點都不陌生。

不過《記得你》跟《失蹤的黑色 M》的故事是截然不同。

典型韓劇男主角要在兩集內出賣肉體,吸引觀眾眼球的技倆當然不可或缺,所以在《記得你》也不會沒有男主角出浴的鏡頭。

徐仁國的出浴鏡頭之中,這一次的噴血度有點低。(笑) 

車智妍 (張娜拉飾) 曾經做過李賢的跟蹤狂,令到女主角有趣度大增。究竟智妍跟李賢過去怎樣認識?為何李賢卻對智妍卻一點印象都沒有?智妍跟李俊英有什麼關連?很能令觀眾有追看下去的意欲。

張娜拉的黑眼圈好可怕!看來拍攝很辛苦?不過也算是錯有錯著,反正智妍就是為了查案不眠不休。

智妍的性格挺討喜,我也喜歡智妍的妝容,不像不少女演員演刑警仍然塗很濃的眼線和艷紅口紅,感覺好違和。

不知道為什麼很多韓劇都要把韓國刑警描寫得毫無查案能力。雖然總要有原因去找李賢協助查案,但最初幾個刑警來到現場什麼都沒做過,又沒做過什麼資料調查,就完全束手無策的樣子,很沒說服力。

李俊浩 (崔元英飾) 暫時沒什麼戲份......

因為第一二集主要集中交代李俊英事件,所以對連環殺人事件的著墨不多,但節奏感很不錯,看得很緊張,而且編劇很可惡很有技巧在第二集快要揭發疑兇 (或不是真正疑兇) 的時刻完結。

跟《失蹤的黑色 M》一樣很出色的地方,就是在第一二集便找來很稱職的變態狂。之前看到劇集介紹說 D.O.,因為之前看過《沒關係是愛情》所以感到有點期待。

沒想到 D.O. 比我想像中的表現更好,而李俊英這個變態狂氣場很大!令人有寒意的眼神、詭譎的笑容都是變態狂沒錯!

當李俊英說到被媽媽虐待,我還在想:啊!原來是因為一直受到虐待,所以才會害人。

但當李賢說出李俊英之前也說到被爺爺、叔叔虐待,但事實上他沒有媽媽、爺爺和叔叔。

李俊英說他只是好奇為什麼人會害人,為什麼不可以害人而已。

啊!對對對,變態狂害人其實不一定要有原因。又或者,原因是有原因的,但怎會輕易透露?又或者,本人也不知道。

李俊英一出場要求打開窗門,獄卒不理會後,李俊英就把對方壓倒在地用手扣鎖上,然後窗門打開了。來到今天的連環殺人案件,其中一個死者的家中,窗戶也打開了。我在懷疑編劇在細微的地方,營造出李俊英跟連環殺人案件的關連。不過也可能純粹是連環殺人兇手想要警方發現有密碼的便利貼啦~ 

之後劇集發展叫出人意表!

在李賢爸跟李俊英會談的時候,李俊英知道李賢爸一早已經把他視為怪物,對他帶有偏見,壓根兒沒想過要真心了解他,所以也當然不會跟李賢爸說真心話。

比李賢爸更聰明更會洞悉對方心理的李俊英早已察覺到李賢爸發現兒子跟李俊英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所以在李賢爸心裡埋下疑心的種子,讓李賢爸懷疑李賢是怪物。

李賢爸看到李賢埋葬死去的小鳥,即使李賢說發現時小鳥已死,但李賢爸卻已認定李賢說謊,之後聽到有人虐待動物,也認定是李賢所做,然後跟心理醫生見面時,也認定李賢是變態狂。

看到李賢只是冷眼看著其他孩子在遊樂場玩耍,爸爸覺得李賢異於其他平凡孩子,叫李賢要像平凡孩子般。但爸爸聽到李賢說要活得像平凡孩子的話,就沒法處理家中日常事項,又要李賢還是照原來的樣子好了。

李賢問爸爸一樣的問題「為什麼人會害人,為什麼不可以害人」。當時李賢爸沒有好好跟李賢說明,我覺得很奇怪。後來想到因為李賢爸認定李賢心理有病,就算好好導他向善也只會徒勞無功。

所以李賢想到把李賢關在地下室,就好像李俊英這種人好應該永遠被關在牢獄一樣。這樣就可以阻止李賢和李俊英加害到這個世界上的人。

李俊英的「玩具」不單止是李賢爸,而且還有李賢。

李賢年紀少少,卻很乖巧,把家中大小事情處理得頭頭是道,但換來的卻是爸爸的不信任。

李賢爸懷疑李賢虐待動物,卻不問李賢,連澄清解釋的機會都不給;李賢爸看到李賢跟李俊英談話,許下約定,但李賢爸卻從來都不問李賢究竟跟李俊英說了什麼,因為李賢爸早已在記事簿中給李賢作出裁判:看來李賢是怪物。

「你爸爸相信你嗎?」就是李俊英在李賢心裡埋下疑心的種子。

「你希望的實現了」李俊英殺了李賢爸後跟李賢這樣說。這是李賢的夢境中出現的事,究竟是李賢想起當時的場面,還是只是純粹被扭曲的記憶出現在夢境,還不知道。就算是當時李俊英的確跟李賢這樣說,也可能只是李俊英的把戲而已。李俊英應該是想證明李賢跟自己一樣吧?

雖然埋怨爸爸不相信自己,但李賢還是默默接受爸爸的安排。所以我想李俊英的心願,應該不會有實現的一天。

不過,我想說李賢爸離開調查室後,居然沒有獄卒看守,讓李俊英一個人,實在很不合理......

相對李賢,我反而覺得李賢弟弟更可疑。明明畫集是自己的,但當爸爸問的時候,李民卻說畫集是哥哥的,又叫爸爸不要相信哥哥。

更奇怪的是李俊英來殺爸爸的時候,李民卻頭也不回逃之夭夭?為什麼李民知道俊英的名字?(註:後來再細心研究,李民只是說有壞人來殺我們)。為什麼房裡預備好鞋子?為什麼李民逃跑得好像很有經驗似的?

不是說繪畫可以竊視心理嘛?李賢畫的是人腦,後來成為犯罪心理學家;而李民卻是繪畫雙頭人等感覺有點毛骨悚然的畫。李賢埋葬的小鳥會不會其實是李民所虐待的?

在兇案現場有像是李民的作品又是怎樣的一回事?

李俊英說過有人天生是怪物,有人是因為一直被人稱為怪物而成為怪物。李俊英,究竟是哪一種怪物?李賢是天生是怪物,還是因為被人稱為怪物而成為怪物,或者即使被人稱為怪物也沒有成為怪物?李民又如何?

玄警官難道又是《你們被包圍了》?明明應該鎖在玄警官的夾萬的調查報告落在智妍手上又是怎樣的一回事呢?

***

《記得你》是很好的開始,選角合適。懸疑度高、節奏快,看得緊張刺激。粉紅也不算太堆砌,男女主角外形也算合襯。

但最近中伏也未免有點多,所以還是抱謹慎樂觀的態度好了。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