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有不少改編日劇台劇的韓劇,劇情其實跟原本的日劇台劇沒太大關係,令觀眾大失所望。《愛你的時間,7000 天》沒有這個問題,劇情跟台劇《我可能不會愛你》有不少相同的地方。

已經看過《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我,從來沒打算重看台劇一遍。而《愛你的時間,7000 天》跟台版的劇情大致上相同,我已經大概知道劇情會怎樣走,所以不禁對《愛你的時間》興趣缺缺。

要不是有明洙客串的話,我應該看了兩集就不會再看下去。《我可能不會愛你》很能滿足明洙姐姐粉的心願啊!XDDDD

警告:會談及劇情。

 

 

因為明洙的緣故,一向不大看預告的我居然看了預告,然後跟跟朋友說 吳河娜 (河智苑飾) 的性格一點都不像程又青。程又青的性格是有點倔強,但卻是外剛內柔,有自己的主見的人。但吳河娜一直撒嬌裝可愛。

雖然吳河娜撒嬌表演主要在學生時代,但如果我的記憶沒錯,程又青在學生時代也不大會撒嬌。程又青跟李大仁之間發展成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狀況,跟程又青這樣的性格不無關係。

我對很會演的河智苑也挺有好感。只是女人過了某個年齡,實在不大適宜隨便在人面前撒嬌啊!

如果是太吵太毛躁的女主角是叫我最害怕的第一位的話,不再是少女卻一直撒嬌的女主角就是第二位。個人偏見沒錯。

鏡頭好像拍廣告。吳河娜的秀髮總是飄呀飄呀,打光和柔和鏡頭都把河智苑拍得很美。甚至說吳河娜在家不修邊幅,吳河娜仍然好美,只是戴了眼鏡而已。只用散落在房間四處的衣服東西來表達吳河娜不修邊幅。

親愛的恩東》先不管老梗題材合不合味,但不得不否認找三對很神似的男女來分別飾演男女主角三個年代這一點,的確很成功。

《愛你的時間》仍然是河智苑來演吳河娜,李陣郁來演崔元 (李陣郁飾演) 的學生時代,感覺很違和,尤其是後者!雖然台劇也一樣,只是當年林依晨和陳柏霖也只是廿多歲,而且外表看來比較年輕。

撇開成熟的外表不說,李陣郁的演法無論是哪個年代都一模一樣,在學生時代一點都沒有學生的樣子:眼神太深邃、表情太老氣、說話太成熟。每次有回憶片段,我就一直出戲,然後也快轉掉.......

李素恩 (秋秀賢飾) 的角色是新進空中服務員,但秋秀賢的外表看來不大年輕,雖然不是說她老顏,但至少看來不是剛剛畢業初出茅蘆的少女,所以也一直叫我出戲。

當年看《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時候,也有過 Nic 是否真心喜歡程又青的疑惑,但看《愛你的時間》就好像預先被劇透了似的,追看下去的意欲也因而減少。

奇成宰 (L (INFINITE 成員) 飾) 的角色設定跟 Nic 不同,我本來倒有點期待明洙演陰陽怪氣的角色,很可惜 L 只是本色演出。當然作為姐姐飯,看到 L 不斷對著鏡頭展現魅力微笑、露出笑渦,會感到很滿足,但也期望明洙能有更好的發揮啊!

姐姐飯就盡情代入吳河娜的角色吧!最後一幕,奇助理好像快要吻上吳河娜,雖然只是鏡頭角度問題,兩人的臉比較貼近而已,但也不期然心裡尖叫一下。

如果不一直把韓版拿來跟台版比較的話,其實《愛你的時間》劇情也不差,最讚的地方找 L 來客串 (喂!)。就算是以改編作品來看,《愛你的時間》也算是處理得很不錯,比起很多改編台劇日劇的韓劇,貼近原著又不失風格。

不過,可能我本來也不算很迷《我可能不會愛你》。此外,如果我知道了劇情的話,就會大大影響觀感,所以暫時對《愛你的時間》還是沒太大追看的意欲。

無論如何,也會把明洙客串部份看完吧?

怎麼最近找好看的劇集這麼難啊?!(崩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