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看到第 14 集的時候,我暗暗舒一口氣,暗忖還剩下兩集就看完了,但突然發現原來《夜行書生》不是只有 16 集,而是 20 集!!!我忍不住在粉絲專頁那邊哀鳴!

這陣子算是劇荒鬧得最厲害的嚴峻時期,除了《夜行書生》,就只在看收視奇高,卻同樣看得我很想睡的《龍八夷》,以及沒什麼意欲但好歹也要看完的《死亡筆記》。為了克服這個嚴峻時期,我甚至把《能看見鬼的警察處容》掘出來看。以為有第二季的話,第一季理應不錯?看了兩集後又沒有很大的意欲再看下去。看了不少一向不算很感興趣的綜藝,只有GD 和太陽出演的《拜託冰箱》真心覺得好看。又看了不少電影,如韓國電影《雪海》和日本電影《發誓不會忘記你》。看完之後,應該說快轉之後,我很認真問自己,這樣時間浪費好嗎?

所以說,在這劇荒嚴峻時間,終於吞完《夜行書生》20 集了!其實《夜行書生》劇情本身挺有意思,人物立體,李準基飆演技更是《夜行書生》的最大賣點,只是...... 

警告:會談及劇情。

 

[ 1-2 | 3-20 ]

 

因為事前除了基本資料外,對故事可算是一無所知,所以看第一集看到不少看來是主要的角色陸續死去,還有點被嚇倒了。

第一集劇情精采,而相比之下,第二集用了不少篇幅交代人物關係,所以顯得有點平舖直述,然後我又開始玩手機。最近的韓劇使我懷疑自己患了專注力失調症,沒法在不用快轉的模式下好好專心一致看完一集。

金聖烈 (李準基飾演) 成為吸血鬼之前,是文武雙全的花美男,跟貞顯世子 (李玹雨飾演) 是好朋友,也有心愛的未婚妻李明熙 (金昭誾/金素恩飾演),只是被 (李洙赫飾演) 的師傅海瑞(梁益俊飾演) 所害(欸?) ,變成吸血鬼,而貞顯世子和明熙先後因鬼而慘死。

突然想起如果把韓國演藝分成兩個階段,近代和前十年,就會發覺前十年演員演戲的時候情感爆發會比較厲害,以比喻的方法說如果要表演情感,一般用五度的話,前十年紅起來的演員就會用十度。當然能夠用十度來表達絕對是功力的表現,但個人來說看得太多十度表現會感到很累。想起的演員有張赫、李棟旭和李準基。這三位演員出演的劇集,大部份我都在半途棄劇,當然劇本問題是較大的原因。

就好像聖烈發現自己變成吸血鬼,看到自己心愛的未婚妻為了自己犧牲,要面對心裡掙扎究竟要不要「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而吸乾明熙的血等場面,我就突然出戲:啊!李準基又來飆戲了。

劇中一再強調聖烈是美男子 (還用了柔和慢鏡!),甚至比女生更美,雖然某程度我很同意李準基比女生更美,然後突然又想起《王的男人》的橋段。相對胭脂粉味重比女生更美的李準基,我其實比較喜歡像在《狗與狼的時間》中剛陽味重的李準基。

暫時對金聖烈印象不深,說不上喜歡或討厭。

趙良善 (李侑菲飾演) 的角色挺討好,心地善良、有點鬼靈精怪。不過年齡的關係,跟李準基不算太合襯。可惜韓可露決定不出演,不過也比起陳世妍好得多了!(陳世妍的話,應該就直接不開來看。)

當中良善為了逃避官兵的追捕,所以從女扮男裝改為藝妓的裝扮,後來發現變態痴漢聖烈 (不要以為是吸血鬼花美男就可以明目張膽做出偷窺女生的行為啊!) 一直看著自己更換衣服 (雖然以現代人的眼光來什麼都看不到沒什麼大不了,但那個年代應該不是吧?) ,良善的反應相對上居然很平靜,沒有太大的驚恐,也沒想到要罵他幹麼偷看?雖說當時良善也擔心被官兵追捕,但完全不當一回事,感覺也未免有點奇怪。

根據「邊際報酬遞減定律」(當年經濟課用的是英文,所以還要去谷歌一下才知道中文叫什麼 XD) ,因為我實在在韓劇中看得太多腹肌,所以已經變得泰然處之。

但李洙赫的腹肌卻打破了這個定律啊!!!!! (臉紅耳赤) 

嗯...... 應該因為之前鬼這個角色有邪氣的魅力啊!雖然李洙赫不算典型的美男,但有說不出的獨特魅力,在《What's Up》已經感受到,只是當時戲份好少,所以寫感想文也沒提到。

鬼和吸血鬼是兩種完全不同的「種族」,所以對於「鬼」是不是吸血鬼感到有點混亂。最初以為「鬼」是吸血鬼,但聽到「鬼」的名字後又以為只是愛喝美女鮮血的鬼,但知道吸血鬼海瑞是「鬼」的師傳之後,又覺得「鬼」是吸血鬼。

無論如何,「鬼」除了是大Boss 一樣的存在外,我期待編劇對「鬼」有更多的描寫。既然當年海瑞把「鬼」收為徒弟,「鬼」還沒有成為「鬼」之前,應該本質不壞?從他看到明熙為了聖烈犧牲自己後感到很驚訝的樣子看來,他過去是不是受到情人背叛什麼呢?

以「鬼」這個角色來譬喻得到權力就好比跟魔鬼交易似的這一點挺有意思,即使能夠做了皇帝也只能如傀儡般的存在。

良善是女主角的設定,換句話說聖烈應該會跟良善有愛情線?但心愛的明熙這樣為自己犧牲,聖烈一定不會移情別戀啊?而看來明熙會轉世後再出現,這樣的話,良善一定沒有勝算啊?很好奇這三角戀會怎樣展開。知道的人不要「劇透」!

我事前全不知道李玹雨只是客串!!!!最初還以為《夜行書生》是講述聖烈和貞顯世子之間的 BL 友情故事,所以你能想像到我看到貞顯世子屍首時,感到有多震驚!

李玹雨稚氣的臉來演決心要跟「鬼」對抗的世子能令我留下深刻印象。

說海瑞是什麼守護神,跟聖烈對打時來去如飛好像很厲害,但被輕以易舉被「鬼」半秒 K.O.,感覺好好笑!雖要強調「鬼」是無敵,但也好歹激鬥一下才被 K.O.,讓海瑞不要看起來這麼弱掉才好吧?

沈昌珉飾演的李允角色設定只有 24 歲,為什麼要蓄鬚呢?我最初還以為因為演三四十歲的角色,所以故意要看起來成熟一點。

在劇中,李允應該是能很有發揮的角色。祖父顯祖出賣了靈魂給「鬼」,父王因想要對付「鬼」而被祖父誣陷而慘死。他只能以淫亂書生的身份活著,看來是自暴自棄,但應該是另有圖謀。之後應該會跟聖烈聯手對抗「鬼」吧?

李允跟阿鎮的關係好撲朔迷離啊~ 難道又是 BL? 為什麼李允會覺得良善阿鎮長得像?難道良善跟阿鎮是兄妹?

雖然之前看到張熙軫的演出都不是古裝劇 (分別是《間諜明月》和《What's Up》),但感覺又是很相似的角色。不過也算是選角合適吧?

對於日後的劇情發展也不是沒有好奇心,但也不算有非要追看不可的意欲。應該會再觀望一下吧?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