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後記的過程比想像中費時,拿這一篇來說,事前準前工作前後大概共花了四五小時,寫這篇又花了四小時,所以第二天的後記恐怕又要花一點時間。

後記,跟遊記一樣,好像沒什麼人在看,但有時自己翻看過去的後記,卻很感激當時沒有躲懶啊!

開場前有一段成員可愛系列,叫觀眾要注意安全的錄音。然後又播了其他的 MV 後,就播出《Bad》。飯居然對著 MV 做著應援,不得不說韓飯好強大!XD

一開始是意味不明的 VCR,之後也播了好幾段。第一天從會場出來,問朋友你明白 VCR 在說什麼呢?一臉茫然相視而笑。第二天我很努力全神貫注去看每一段 VCR 究竟想表達什麼,到最後的結論仍然是意味不明 XD

演唱會前幾天已經有 HOYA 柱拐杖的相片流出來,後來的公演 HOYA 都坐下來唱歌,沒有跟成員一起跳舞。心情實在很忐忑,看不到 HOYA 跳舞會悵然若失,只是更加不想看到 HOYA 在逞強。一開始唱了《BTD》、《Paradise》和《내꺼하자》(Be Mine),居然 HOYA 一點異樣也沒有跟著跳舞,蠍子舞也毫無難度,心裡大大的舒一口氣!啊!太好了!HOYA 腿傷已經痊癒了呢!

這篇提及購票的過程。第一天本來坐的位置是最後三四行,而且後面有幾個尖叫魔少女,連在唱歌的時候都不斷尖叫。在唱到《Paradise》的時候,剛看到後面有兩個少女走到前面幾行,我也跟著一起走,最後挑了前七八行前後左右都沒有人的位置。

Ment 1: Hoya 說自己腿受傷,很正式跟飯說抱歉。聖圭說到 Hoya 腿受傷,本來要打石膏,不大動得了,也無法一起跳舞,一直勸 Hoya 休息,但他本人卻堅持要跳舞。Hoya 說因為是世巡,然後又再正式道歉。飯都齊聲大叫「沒關係」。東雨說沒事的,卻又說 Hoya 的手在抖。後來 Hoya 不少時間都坐在一旁唱歌,沒有跟著跳舞。他走到我(很遙遠的)附近,我用望遠鏡看他的神情,顯得有點悶悶不樂,卻又努力擠出笑容跟飯揮手。以 Hoya 的性格,一定感到有很大負擔感吧?看到 Hoya 有時跳舞的時候, 只感到很擔心。

L 說在後台聽到歡呼聲就想要快點跑上台,然後操練飯尖叫應援。

聖圭說到第一次世巡是 One Great Step。因為說得頭頭是道,所以飯大表驚訝。傲嬌的聖圭當然一臉自滿說英文很好,是因為常常去梨太院 (有很多外國人聚集的地方)。字正腔圓說第二次世巡是 Infinite Effect 後,叫成烈解釋是什麼意思。這時想起上次肩負解釋 One Great Step 的重責也是落在成烈身上。成烈說是因為無限的音樂,大家會成為一體,然後又自讚自己腦子好使。XD

黑暗的舞台突然亮起燈,到回過神來才想起剛才有兩個人在台的左方在跳舞,然後在台的右方看到聖圭和東雨在跳舞,最後是在台中間優鉉、成烈和明洙在跳舞,才猜一開始是成種和 HOYA。但 HOYA 應該坐在台的右邊,所以又想跟成種跳的會不會只是 dancer...... 為什麼我只搶到半山的票啊!!!(崩潰)

唱了《Destiny》和《Tic Toc》後,來到 Ment 2 的部份。東雨說到自己很喜歡《Tic Toc》,優鉉叫飯唱一段,大家就跟東雨一起唱「Tic Toc Tic Toc 미쳐간다 charming eyes 훔쳐본다 심장」這一段。優鉉投訴(?)為什麼唱了Rap 啊?

聖圭說事隔一年的回歸,在女團大戰中感到很幸福,然後又一臉驕傲狀說到拿了第一位。

成種說打歌時間很短很可惜。優鉉說專輯中有不少名曲,問飯喜歡哪一首,然後說之後都會表演 (YEAH!),有編舞 (YEAH!),跟 HOYA 一起  (YEAH!)。

接著就唱專輯的新曲《발걸음》(Footstep),成員分別或坐在箱子上,或站在箱子裡。看到 L 像型男模特兒般倚著箱子,我承認我在心裡尖叫了一下!XDDDDD (第二天後記有相!)

之後唱的是《러브레터》(Love Letter)。成員把有簽名的紙飛機送給飯。作為半山的朋友只有羨慕的份兒,不過拿著望遠鏡玩尋人遊戲也很忙。XD

看到 HOYA 拾起跌在地上的紙飛機,又拿去送給飯。

我最喜歡的《마주보며 서 있어》(Between You and Me)!!!唉?只看到小舞台有四個成員,燈光好暗!到了每個成員都唱了一次,才知道在小舞台從左到右分別是明洙、成烈、Hoya、東雨,而在主台從左到右分別是聖圭、成種和優鉉。因為聖圭和東雨的位置是對角,所以當聖圭唱到 「지금 이순간부터」(從這一刻瞬間) 而東雨 Rap 「두려워 습관적으로 든 담배처럼....」(好可怕 好像習慣般拿著香煙.....) 的時候,交錯的歌聲在整個會場迴轉!

優鉉唱 「네 눈을 보면서 이별을 고하려 하네 看著你的雙眼 我要宣告分手」的時候玩轉音!!!好好聽!

接下來是個人/小分組的部份。首先是優鉉 soft rock 曲《Everyday》,說是想著飯而作的曲子,又說飯是他的 muse。(果然是油膩王子 XD)

然後是 Infinite H 的《바빠서 Sorry》。真是粉絲失格,我當時沒法立刻說出名子...... 不過很可怕的是,這幾天不斷想起「바빠서 Sorry 아이구」這幾句!難道潛意識中我很喜歡這一首?!

Infinite H 還唱了《예뻐》(Pretty),還有一段東雨和 Hoya 的 dance battle。東雨又倒立又好像蛇一樣站起來看得我目定口呆,而一直擔心 Hoya 又看得心驚膽跳。

聖圭唱的是《Kontrol》沒有跳舞。因為站在主台比較後的位置,即使用望遠鏡也看得有點辛苦。

當然聖圭的表現是不用說的!

Infinite F 唱了《가슴이 뛴다》後也唱了《My Girl》,但這個時候成烈和成種上了兩層和三層之間通路的花車,給兩三層的可憐飯送玫瑰,所以跟我的距離有點近,一整個興奮,都沒留意唱了什麼,就連在主台的明洙我也無暇理會啊 (罪該萬死)!!!!XD

來到 Ment 3。優鉉說到在中學時候染過髮後,就一直到這一次才染髮。老實說我覺得優鉉染了髮有帥到啊!東雨太興奮之下說了 미친놈들 (一幫儍傢伙)。這個第二天還會提到,所以在這裡說一下。

雖然我一直對韓團的日單曲感覺很一般,所以連自己也感到意外會很喜歡《24 時間》和《Just Another Lonely Night》,想到韓團一般不會在日本以外地方演唱日單曲,甚至有想過要去跑日場 (< 藉口!)。

所以說,你能感受到在毫無預期之下,無限居然會唱這兩首和《Dilemma》,我有多麽的驚喜啊!!!!!!沒騙你,我當時甚至雞皮疙瘩起來啊!因為之前看過《Dilemma》現場的視頻,所以知道會「變魔術」,但其他現場的飯好像感到很意外似的。相對《24 時間》和《Just Another Lonely Night》,《Dilemma》的編舞更激烈,但 Hoya 卻在《Dilemma》跳舞。

《Destiny》和《Last Romeo》的 MV 都因為當時有意外發生,不想引起聯想感到不安,而重新再拍剪輯。無獨有偶,兩次去看演唱會,都分別看到原來的版本!實在太驚喜了!

《Last Romeo》原本的 MV 主角是 L,又給女主角蒙眼又跟女主角有親密 (其實也不算啦) 動作,現場的飯都十分激動 (我不會說我是其中一個),最後一幕 L 坐在椅子上,大量的水從身後湧入。如果當時播出的話,的確會引起不安啊!

之前聽到會有新曲《For You》發表,不過老實說我覺得沒有收錄這一首是明智的。曲風以及咪架的編舞安排,跟某男團未免太像了吧!

之後唱了《맡겨》(Entrust) 和《Cover Girl),是粉絲服務的環節。因為要玩尋人遊戲很忙,所以沒太留意唱什麼 (喂!) XDDDD

《엔딩을 부탁해》(Please Take Care of the Ending) 聽了現場感覺還是一般啊!而《Moonlight》的蘭花手(?) 編舞很特別啊!

來到 Ment 4。突然上演一場香艷(?!)的一幕!Hoya 不知怎地在優鉉說話的時候,解開優鉉襯衣的紐扣,優鉉本來不以為意繼續說話,成烈又突然掀開優鉉的襯衣,到最後優鉉突然自己把衣服全打開來。嗯,其實全打開來的相片也找到,只是這是老少咸宜的部落格,所以不貼了。有興趣的,請自行找找吧。幸好(?)優鉉也立刻走回後台穿好衣服。

聖圭說到 MV 的事,說自己也是第一次看,說 L 是 MV 的主角。L 連續兩次說了 감사합니다 (謝謝)。HOYA 說 L 看起來很害怕,連肩膀都縮起來了。L 又用同樣的語氣連續兩次說了 죄송합니다 (對不起)。 L 的反應很可愛。

《For You》當中有Wake Up Wake Up 的歌詞,聖圭吩咐大家要用來當響鬧鈴聲。XD

唱了《Back》之後,也唱了《추격자》(The Chaser)。我很喜歡《추격자》圭哥偷走明洙的心的舞步 (<< 亂說的)。

在Ment 5 一開始就玩尖叫比賽。現場的叫聲真的震耳欲聾啊!!!成烈說飯都要失聲了,而聖圭忍不住掩耳朵。

不過聖圭也姆指大讚飯應援厲害。

聖圭說是最後一首,失望之聲四起。聖圭好整以暇說大家都心知肚明還會有encore 環節,引得哄堂大笑。

聖圭續道優鉉最近跟社長不咬弦。因為優鉉唱《Bad》네게 걸게 (為你賭上一切) 這一句時做了更原來更高音的即興唱法,被社長責備他在改編歌曲。成員都在找社長。成烈說社長明明在電話跟他說不來,原來偷偷來了嗎?啊!原來社長就來我鄰區最後的一行!飯大叫兩人和好,最後成員逼社長做心心手勢,社長不情願卻又騎虎難下只好給了心心。哈!

重新編曲的《Bad》之前一直只有東雨或 Hoya 單人表演部份,所以當晚現場看到是雙人表演,全場簡直熱血沸騰啊!

沒懷疑過在韓場會不成功的 다시 돌아와 好幾分鐘應援後,成員出來唱了《다시 돌아와》。

沒懷疑過在韓場會不成功的 함께하자 인피니트 (在一起吧,Infinite) 手幅應援。Hoya 請飯拿著手幅做人浪 (파로타기),雖然當時猜到要做什麼,但不知道韓文是什麼,問韓人的時候,只好用動作示範,好丟臉!XDDDDD 

最後的 Ment ,優鉉說不會哭,但飯卻叫他哭。XDDDDD

L 說要感激三件事:1) 家人在 2) 優鉉跟社長和好 3) 跟飯在一起

Hoya (明顯在模仿 L) 說要感激三件事:1) 優鉉跟社長和好 2) 優鉉染髮 3) 人浪和手幅

當然少不了 I Say Ho You Say Ya 的訓練。當 Hoya 說 I Say...... 有飯急不及待說 Ho,Hoya 立刻叫停,說那 (Ho) 是我說的。笑死我!

聖圭說到優鉉跟社長和好很高興,但聲音一直很小,聽不清楚,有飯叫他大聲一點,他最初沒理會,但說到一半又突然提高音量,好淘氣的孩子!

他續道在後台的時候,社長給他發短訊,但沒來得及說什麼時,優鉉阻止聖圭說下去,聖圭也就沒說了。

聖圭然後說了之前在《鄭俊英》電台節目中說過朋友認為他無法成為歌手開演唱會的事 (這個人很記仇!),然後說那個朋友有來,霸氣地跟那個朋友說「你想錯了!小子!」雖然聽過一次,還是覺得聖圭很可愛。

成烈也說到有朋友一直不看好他能夠成為歌手,還問「네가?」(就憑你?) 聖圭這時候偷偷在成烈耳邊說話,成烈大聲說「你想錯了!小子!」 哈哈哈!這是上樑不正下樑歪的示範嗎?

東雨說起《소나기》(Sudden Shower) ,又跟飯一起唱了一小段。

足足三小時的演唱會在《함께》(Together) 一曲既終後完結。

離去時,才發現原來還有 VCR。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