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 9-18 ]

10 月 4 日:第 9-18 集

本來以為要看龍八夷的故事,就算是龍八夷突然愛上公主的故事也無妨,但居然原來是龍八夷愛上公主之後變身夫君先生的故事,究竟我在看什麼嘛?!

泰賢的部份其實沒什麼要說。只想到泰賢好像喝醉了衝動之下跟汝珍發生了一夜情,睡醒後看到汝珍卸妝之後,發現居然是醜女一名,就嚇得立刻頭也不回逃跑......

泰賢可能很純真,入世未深,而且在病床上的汝珍看來楚楚可憐,再加上本來愛情是盲目,也有要成為汝珍的實際需要,所以幾乎毫不猶豫就跟汝珍結婚。汝珍在鱷魚潭掙扎求存,不能夠露出半點軟弱的樣子,對過去害過她的人展開心狠手辣的復仇,以牙還牙利用麻醉藥在醫院監禁了道俊,後來甚至利用泰賢把道俊送到大正集團會長手上,取去道俊的性命。其實也不能怪汝珍利用他,要不是他先背著汝珍把道俊偷走,汝珍也無法順手推舟把道俊送給大正集團會長吧?

泰賢發現自己無法融入汝珍的世界,離汝珍而去。泰賢對身體患病的妹妹鍥而不捨從來沒想過放棄,為何對心理患病的汝珍卻如此輕易放棄?不是因為他一再要求,一再跟汝珍動之以情曉之以理,汝珍最後也答應放過李科長嗎?如果他真心愛汝珍,不是更應該留在汝珍身邊循循善誘嗎?

本來金泰希跟周元年齡有差,雖然金泰希很美沒錯,但兩人外形仍然是姐弟。缺乏劇情的舖排,兩人在如夢似幻的風景中擁抱,一點粉紅都沒有。

泰賢成為夫君先生之後,最初無所事事,後來在診療所醫病。汝珍要施手術,因為手術複雜,所以突然跑來另一個龍八夷來做主刀。其實反正總之無論如何汝珍都會被救,因為是韓劇嘛~ 何必又找來另一個龍八夷?所以《龍八夷》其實是「龍八夷愛上公主之後變身夫君先生後,改由另一個龍八夷救了公主的故事」嗎? 汝珍醒來說泰賢是龍八夷,所以她應該是神智不清了,因為救她的另一個龍八夷啊!

汝珍取得實權後,對所有害過她的人展開復仇,劇情發展一點都不意外,甚至可以說是後期劇情的亮點,只是為什麼她要羞辱彩英?彩英雖然有私心,動機一點都不單純,但她至少沒參與過把她監禁在醫院的計劃,甚至想過要拯救她,也因為有彩英的幫助,她才可以走進自己的靈堂。為什麼汝珍回到家之後,卻要彩英馬上搬出去?雖然汝珍對彩英一點好感都沒有,也不要跟彩英同一屋簷下,而彩英反正也有私心,所以汝珍沒半點感激之心也算了,但至少不用立刻把彩英趕出去?即使彩英低聲下氣請求,但汝珍也堅決要讓彩英爸在外面排隊站著。如果劇情想要表達汝珍是不可理喻的女人,為什麼汝珍卻從來不對付秘書?看來汝珍也相當信任秘書。當然最初王位沒坐穩的時候,汝珍要依靠秘書。但以汝珍的性格,在被秘書再次出賣之前,早已經更殘忍地把秘書趕走,畢竟不知道什麼時候背叛自己能力的人,能力再高,也不應該留在身邊。

《龍八夷》的愛情線很撲朔迷離。彩英不是很愛那個死去的男朋友嗎?不是對間接害死男朋友的道俊恨之入骨嗎?茹珍明明深愛未婚夫,在未婚夫死後突然瞬間愛上泰賢;而彩英一直對道俊恨之入骨,在道俊死後突然瞬間愛上道俊。這劇的邏輯還有點令人費解......

那個撲朔迷離叫汝珍患上急性肝癌的毒藥,彩英是怎樣知道和入手呢?既然她手上有這樣厲害的武器,當時汝珍仍然昏迷的時候,為什麼她不利用這毒藥去殺死恨之入骨的道俊,這樣的話,韓信集團不是可以落入她手上嗎?

因為是撲朔迷離的毒藥,所以汝珍的肝癌病徵也撲朔迷離,不是像一般肝病患者般容易疲倦,而是張開眼睛卻失去意識,直到王子來呼喚又會突然神蹟般醒過來。

實在很失禮,但道俊死的一幕叫我笑死!首先救護車停泊在跟直升機很遠的位置已經很奇怪。道俊卻動了腦手術,又剛從麻醉後醒來,居然孔武有力舉起滅火器(好像是?) 打暈兩個正常男人,從救護車逃下來,生龍活虎向著駛來的車子揮手。我從來沒看過道俊這樣身手敏捷過!

除了身體異常,道俊也突然患上腦殘症。昏迷前明明被陌生人用車撞倒,繼而被打暈,正常人也會想到有人尋仇?何況活在鱷魚世界,也想到自己已失勢?道俊憑什麼認為駛來的車子是救自己呢?

見風使舵的秘書發揮很多。每次變節的時候就會脫下眼鏡,相當有喜感。背叛汝珍時好像吃了興奮劑般,很討打!所以這個角色也算是很成功!

初期令人有不少深刻印象的角色都突然在第八集開始消失,後期令我有深刻印象的只有管家。是《龍八夷》之中唯一很會動腦筋的人!雖然最初也懷疑有傭人在水中下毒,但也沒有輕舉妄動,反而假意變節,刺探軍情,瞞過彩英等人把汝珍移到更容易讓泰賢接走汝珍的客房,然後用密碼給泰賢保鑣傳遞訊息。

《龍八夷》中唯一比較感人的,就只有汝珍在爸爸死後跟爸爸和解的這一幕。

不少初期有存在感的角色,還以為後期會有什麼發揮,但到了後期都不見了。我以為最後救汝珍的手術,是以泰賢為首,李科長、外科護士長、重患護士長的夢幻組合..... 果然是我想得太多了。

必須要說:說不延長又延長的最後兩集,很爛。

《龍八夷》的問題可算是罄竹難書。明明有演技好的演員,有硬件配套,吸引的題材,但劇本卻寫得一塌糊塗。說是愛情故事,最初沒有舖排突然愛上,過程中輕易放棄,最後又突然走在一起。說是醫療故事,後來又變成勾心鬥角的復仇故事,而且是從來沒正式在商場打滾過卻如有神助的公主 VS 一大幫腦殘會長社長。說是龍八夷的故事,但後來龍八夷都不知去了哪裡去。不是由角色去交織故事,而是劇情有什麼需要,就吩咐角色去執行任務,所以角色缺乏連貫性,突然做出與性格背景有違背的行為。

韓劇,我該拿你怎麼辦?!

第2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