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猜不透韓國觀眾的心態,就好像《龍八夷》收視凌厲,我卻是一邊看一邊罵,到了後來,就算是看也一直心不在焉,不是刷手機就是在看韓文書。

警告:會談及劇情。

 

 

[ 1-8 | 9-18 ]

8 月 31 日:第 1-8 集

劇名「용팔이」(龍八夷) 的意思是「용한 돌팔이」(有能耐的走江湖)。(出處)

一開始金泰賢 (周元飾演) 因為多年患病的妹妹醫病而欠債累累,為了還錢不惜秘密出診,也因而累積了豐富的外科手術技術。看似厚臉皮,為了錢連自尊都可以拋棄,但卻隱藏仁心醫德。

泰賢爸爸只懂醉後毒打家人。慈祥的媽媽發生意外,明明有救又偏偏同時遇上另一個 VIP 突然要做手術,而偏偏醫院就只有一個會做手術的醫生,醫生被召去替 VIP 做手術,媽媽失救而死。妹妹長年病患,在生死邊緣掙扎。這是泰賢成為龍八夷的原因。

泰賢的角色設定挺有新意。之前在《Good Doctor》看過周元演醫生,泰賢垂頭喪氣有輕微駝背的樣子,叫我喚起朴施溫的記憶。周元整體演得不錯,只是後來的樣子看起來好累!

一開始連番血肉模糊場面,又有警察追捕的場面,看得緊張刺激!我不算太怕手術場面,但看到一連串血肉模糊的場面,也有過噁心的感覺。不過因為劇情緊張刺激,所以還一集一集追看下去。

但有不少打鬥場面,尤其在爭奪汝珍假人那一幕,居然跳了幾分鐘仍然在打鬥。我本身不特別看打鬥場面,而且導演看來對拍攝這種場面也不算太擅長,所以打鬥場面對我來說是快轉的部份。

我最初以為劇情是以龍八夷行走江湖的故事,但原來最初幾集卻是韓信醫院的故事...... 

在韓信醫院有著華麗的監獄,監禁著美麗的公主韓汝珍 (金泰希飾演)。汝珍跟集團最大競爭對手的繼承者相戀,打算私奔的途中,因要逃避哥哥手下的追捕而發生意外,對方為了救汝珍而犧牲了自己。汝珍醒過來後,撞破玻璃窗自殺 (能夠完整無缺救回也當真是奇蹟!) 爸爸怕汝珍醒過來看到他又要自殺,所以吩咐韓信醫院院長利用麻醉藥把汝珍維持昏迷狀態。他反正命不久矣,吩咐在他身後才把汝珍弄醒,但汝珍哥哥卻沒有這樣做,甚至要殺死汝珍。

我最初以為只是哥哥一手策劃汝珍的昏迷事件。汝珍墮樓被救後昏迷,後來爸爸病死後,汝珍曾有恢復意識的跡象,哥哥發現後吩咐院長利用麻醉藥把汝珍維持昏迷狀態。沒想到策劃人是汝珍爸爸。我只能說我不理想汝珍爸爸的想法,就算汝珍有自殺傾向,也可以利用很多方法防止她再自殺,而不會說因為睡著的汝珍才最像自己心愛的女兒而把汝珍維持昏迷狀態吧?他這樣的行為跟變態護士長有什麼分別啊?!而且他應該不會不知道哥哥一直有覬覦會長位置的野心吧?他怎會認為哥哥不傷害汝珍,在他死後會把汝珍弄醒?

金泰希很美很有氣質,演千金公主很合適。好像不少人批評金泰希的演技,我一直又不覺得金泰希演技很有問題,當然仍有不少改進的空間,但又不算完全不會演。好像說到鱷魚之間明爭暗鬥和戀態護士時,眼底有深沉的恨意,演得很不錯;但在被監禁了三年第一次在天台看到夜空時,她應該表現出強作冷靜的外表下抑制著激動心情,但金泰希卻顯得有所不足。

中字好像沒有特別說明,但在第一次汝珍跟泰賢說話時,用了半語。這裡反映出汝珍從小到大都在作為有錢人在「古堡」長大,所以即使她不知道泰賢的年齡、即使一般韓國人對醫生都很尊敬,但汝珍卻一開始就用半語跟泰賢說話。

相對男女主角,我好像更期待男二男女的演出。韓道俊 (趙顯宰飾演) 雖然作為長男,但不是元配所生,所以在集團的地位不如汝珍。他一直對會長的位置虎視眈眈,也相當缺乏關愛。在汝珍跟大正集團繼承者出意外之前,道俊跟汝珍表現如親兄妹之間的友好,恐怕也只是一場戲。爸爸從來都沒把道俊視為繼承者,雖然花不了多少錢,但爸爸卻不讓道俊跟汝珍一樣到外國留學,就是為了告訴道俊不要作非份之想。一直被忽視的道俊一直等待著除去汝珍這個眼中釘的機會。

我很好奇他跟大正集團繼承者的約定是什麼?大正集團繼承者跟汝珍之間好像不是單純的美麗愛情故事。

原來他真心愛著自己的妻子,也叫我有點意外。原以為只是一場政治婚姻。

看趙顯宰的演出,已經是《49 日》,所以在《龍八夷》看到他心狠手辣的演出,挺有新意。他盛怒用玻璃杯砸秘書的頭,有把我嚇倒。希望之後對道俊的心理有更多的描寫,不要只是一面倒心狠手辣的奸角。

李彩英 (蔡貞安飾) 一開始好像是沒長腦袋的富二代,卻原來是丈夫道俊面前戴著面具,索取情報待機替爸爸爭取利益的機心女。蔡貞安表演瞬間變臉戲法很精采。希望彩英跟泰賢只是盟友,不要又亂編什麼四角戀,但好像劇情在舖陳彩英知道了泰賢要保護她而深受感動......

我假設在韓國能夠當醫生,英文應該很不錯?聽到泰賢不斷叫 Cynthia (Stephanie Lee 飾演) 做 Cynsia 都叫我很出戲。

相對不少說是在外國長大來到韓國人角色,卻找英文說得不好的演員來演的錯配,找真正在外國長大的 Stephanie 來演Cynthia 這個角色很合適,雖然演員演技很青澀,但幸好內心戲不多,所以問題也不太嚴重。

Cynthia 角色鮮明,最初會疑惑 Cynthia  究竟是忠是奸,接近泰賢有什麼目的。以為 Cynthia 對泰賢有感覺,但來到第八集 Cynhthia 卻說要回美國?所以是完全退場了嗎?

說金美京飾演的外科護士長是最了解泰賢的人也不為過,希望多看到兩人的對手戲。

最初對泰賢有誤解,但現在變成很愛跟泰賢去照 X 光的重患護士長。

我最初只覺得這演員有點面熟,但一直想不到在哪裡看過。翻查韓文維基才發現原來是《Hyde, Jykell and I》。看《Hyde, Jykell and I》只是幾個月之前的事,可見我對這劇的印象是多麼模糊啊!

飾演變態護士的裴海善叫觀眾印象深刻。變態護士把汝珍當作成專屬自己的洋娃娃,高興時替她化妝,不高興時會賞汝珍耳光。雖然變態,但可算真心愛汝珍。汝珍反複在感應器前揮手,令到變態護士的手機響起警報,去察看汝珍時卻又發現不到異樣。狼來了的故事,三遍之後就沒有人相信,但變態護士上廁所時收到警報仍然沒有放棄。當然她知道院長和李科長要害死汝珍就不顧一切想要殺死院長,也是愛汝珍的表現,當然這份愛很病態就是了。

這樣鮮明的角色在第八集便退場了。忘了在哪裡看到說本來有交代在汝珍昏迷之前,跟變態護士相處的部份,但後來卻被刪減了,就只透過變態護士死的時候身旁一張跟汝珍的合照,留待觀眾自行腦補。

我本來除了知道這劇有周元和金熙希主演,對還有什麼其他角色其他演員是一概不知。但看到又是鄭雄仁,已經知道李浩俊一定是奸角。對演員來說不是好事。希望劇情能夠多刻劃一下李浩俊跟院長同流合污的原因,以及當時的心理掙扎,否則角色太流於平面。

鄭維仁好像不想辜負最出色的奸角 (我亂編的) 的美譽,演得很用力。

看到飾演高社長的這位大叔,我也知道高社長一定是奸角。如果你像我一樣看過《無聲吶喊》/ 《熔爐》就會明白。

《龍八夷》是以醫院作為背景,講述大財團的高層爾虞我詐,分不清誰是盟友,誰是敵人。所謂盟友也不過是這一刻有著共同目標,但下一秒可能被對方在背後捅一刀。劇情不斷反轉也是《龍八夷》吸引之處。

韓劇的大歹角總有一個好像中了蠱毒,沒什麼原因就是對大歹角死心塌地的秘書。

重案組刑警鍥而不捨追查龍八夷的真正身份增加了緊張刺激度,不過這位刑警大叔真的沒其他更重要的事要辦嗎?

刑警大叔知道龍八夷跟韓信醫院有關,是因為泰賢留下韓信醫院的手術刀。我本來想查證一下是否無法在網上隨便買手術刀,但不敢在谷歌搜尋「購買 手術刀」,怕被誤會有什麼犯罪意圖 (笑)。

黑幫老大怕菜鳥護士打針的劇情,其實不好笑,但篇幅不少。

想要成為明星卻被強暴刺傷,兇徒逍遙法外,大受精神打擊之際想要跟兇徒同歸於盡的心理也不是不理解。只是兩個技工的對話,以及把鎖匙隨便亂放,令到劇情很幼稚可笑!泰賢被救出來,檢驗輻射的人員整副武裝,利用儀器檢驗泰賢是否受到輻射感染,然後對在同一房間內,什麼保護衣物也沒穿,站得也不遠的 Cynthia 和另一個主任說泰賢沒事。畫面實在太好笑!

看到第八集泰賢跟汝珍接吻,我感到大惑不解啊?!

兩人的進展會不會太快啊?!汝珍自己也說過昏迷的時候,日復日年復年回播跟未婚夫出意外的場面,她醒來只跟泰賢交談過幾次,就已經能夠忘記未婚夫,對泰賢動心了嗎?

汝珍說未婚夫過愛自己,這個說法有點奇怪,好像有點事不關己的意味。但出意外之前,汝珍表現出跟未婚夫是相愛啊?

難道汝珍只是想到要對付哥哥和高社長這兩個大鱷,能夠利用的人就只有泰賢,而既然現在沒法再用錢收買泰賢 (哥哥已經先下手為強),所以改用這種手段?

***

唉,長嘆一聲!繼《記得你》和《OH 我的鬼神君》播完後,就只剩下《夜行書生》和《龍八夷》有意欲看。《Mrs Cop》看了一集,本來就立刻決定棄劇了,雖然朋友說快轉還可以看,但暫時仍然提不起意欲再看下去。其餘的連試看一集的意欲也沒有。問題是!再長嘆一聲!!《夜行書生》的問題待我有意欲再寫感想文才說,而《龍八夷》的問題是...... 雖然劇情很緊張刺激,龍八夷和睡公主的愛情故事很新鮮,但我說不出原因,就是無法代入劇情裡去。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