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希望我的直覺不要那麼準...... 

警告:會談及劇情。

 

 

[ 1-2 | 3-4 ]

9 月25 日:1-2 集

《D-Day》說是韓國首部災難醫療電視劇。正是這樣叫我有點擔心,以韓劇製作規模和拍攝模式,本來題材吸引的醫療劇,播了好幾集之後,質素卻急轉直下,會變成慘不忍睹災難程度。最近的《龍八夷》就是很好的例子。

但成烈 (Infinite 成員) 出演《D-Day》嘛~ 所以抱著先試看兩集的心情點來看。可能之後也會變成對我來說是真正「災難」的醫療電視劇也說不定,但至少兩集緊張刺激,幾乎全神貫注看,沒滑手機 (最近要求變得很低......)。

李海成 (金英光飾演) 很有使命感的熱血外科醫生。醫療劇的男主角幾乎都是這樣的角色設定,沒什麼驚喜。

不過,透過李海成這個角色,說出奮力救人後卻要面對醫療訴訟的切入點,使《D-Day》不同於一般醫療劇。老實說,我實在很怕不少醫療劇,只是控訴醫院為了圖利而草菅人命。我總是忍不住感到很疑惑,難道韓國現實生活真的那麼糟糕嗎?當然我明白私營醫院,利益是重要的考量,首要目的是提高收益,想要避免醫療訴訟,但總有道德底線吧?

雖然《D-Day》的院長也在挑戰我的底線,但幸好更有權力的會長還是有點人性。

我挺喜歡鄭乭美 (庭沼珉飾演) 這個角色。從釜山來首爾歷險(?) 卻突然捲進救人事件,但缺乏實戰經驗,所以不敢穿刺患者胸腔。雖然當時太投入的觀眾 (我) 會很生氣,對著屏幕大罵你楞住什麼都不做幹麼啦人家快死啦你快點做什麼啦你是醫生不是嗎?不過冷靜下來,想到換作自己是乭美,應該更手足無措啊!期待在《D-Day》中看到菜鳥乭美成長的故事。

韓宇禛 (河錫辰飾演) 機器手臂手術專家,有野心,作為醫生顯得太冷靜,在跟海成對比下,應該會不受觀眾歡迎的。(笑) 但我不太討厭宇禛。他過去應該醫治過乭美,而乭美對他念念不忘看來,我猜宇禛最初應該不是壞人啊?雖然也有可能只是少女的情竇初開.....  但智娜也跟他交往過的話,應該宇禛的人品最初應該不會太差?

即使是現在,我暫時還覺得宇禛雖然顯得太冷靜,但說話很有理啊?他責備智娜為了救人而穿刺患者胸腔,實在太魯莽。他說得沒錯啊!幸好患者救回來,否則智娜有可能被控以殺人罪。他不是忘了哪一科的專科醫生,所以拒絕替患者施手術。這也沒錯啊?看到海成抓精神科醫生進手術室,我還有點嚇了一跳。雖說救人要緊,但也不是光有一顆熱血的心就足夠。不過當災難來到,連思考的時間也沒有,又該如何呢?劇中有這樣能引發觀眾思考的人生交差點,應該會是很不錯的作品。

朴智娜 (尹周熙飾演) 是宇禛的前女友,暗戀海成。但愛情部份描繪不多,這兩集智娜的戲份還是周繞患者為主。熱血、有經驗的外科護士,但我有點壞心腸,希望她會有一次闖大禍,領悟到很多時候,事情並不如她想像般單純,不是白便是黑。

看到維基的介紹說安大吉 (李成烈 (Infinite 成員) 飾演) 是「花美男實習醫生」,我忍不住噗哧笑了出來。(引用朋友最近的話:黑也是愛 XDDDD) 

接二連三在大吉飄過之後,才猛然想起剛才出現的是成烈!雖然大部份時間存在感比較低,但幸好也有一小幕,說到他沒經驗,沒及時診治患者,被狠狠罵一頓。

Infinite 成員之中,成烈的演技是最好的一個,這次終於有機會出演比較正式的劇集 (而不是飯向的偶像劇),我替成烈感到高興。

朴建 (李璟榮飾演) 好悶!跟《未生》角色一模一樣!演得也一模一樣!

就算對權力有野心,也可以像姜珠蘭 (金惠恩飾) 一樣沒有忘記救人為醫生的本份的初心啊!

具自赫 (車仁杓/車仁表飾演) 暫時沒太大印象。只是具自赫是國會議員,姜珠蘭是急診室室長,兩個人應該很忙,居然還有時間談戀愛......

喜歡《特殊案件專案組TEN》的話,一定會喜歡金相浩大叔。因為還不知道他跟常要跳海的露宿者的伏線是什麼 (應該不是單單想要表達崔班身很熱心吧?),兩人後來跟人起爭執那一幕,叫我看得有點莫名其妙。

除了快要來臨的災難,還有不少謎團提高追看度。好像是海成一家發生什麼事?跟院長有什麼瓜葛?弟弟宋智浩 (李佑成飾演) 應該是誤會了海成吧?乭美患了什麼病?都痊癒了吧?宇禛過去是怎樣的人?為什麼現在對權力這樣執著?以前的院長會不會不是這樣眼裡只有利益?會長的兒子又有什麼事?

沒想到在災難醫療片還有精神科醫生殷昭律 (金晶和飾演) 的參與......

***

劇本暫時還不錯,節奏快,也有看得緊張的時候,尤其結尾很能叫人想立刻知道接下來的劇情。沒有太大反駁的地方,或者叫我吐嘈的點。塑造了不少討好的角色,演員表現滿意,選角合適。

《D-Day》應該是邊拍邊播吧?不知道存貨多不多,但又是醫療劇,又是災難片,需要大量後期電腦加工製作,而且在韓劇史上是首齣的話,意味著沒有相關拍攝經驗,實在不得不叫人有點擔心。

先觀望看看吧!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