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五晚九 (1) | 朝五晚九 (2-10) | 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1) ]  

12 月20 日:《朝五晚九》第 2-10 集

201.jpg 

認真看的話,劇情還不算太順,高嶺對潤子一見鍾情的原因,我只能表示理解不能。潤子寧死不從,到慢慢對高嶺心動,本來還有點舖排,但一喜歡又突然放棄多年夢想,辭去老師一職,愛得死去活來,我只能再次表示理解不能。日本女性相對其他地區女性,對自己事業本來就不大重視,結了婚就會毫不眷戀地辭去工作 (我也好想!只是我要追星!XDDD)。只是我沒料到一直要往紐約跑的潤子也這樣想。可能是為了表達愛情力量的偉大吧!

暗戀真言多年,真言從紐約回來,好像仍然有心動的感覺,但無意發現真言已經結了婚,而且還瞞著自己!就算失望,想要找另一個男人填補心靈上的空虛,但也沒別要急著找另一個男人去開船吧?!

男女主角選角非常合適,石原聰美演得很放開,感情轉換自然。

202.jpg  

相對潤子,高嶺的人物成長比較自然和有說服力,因為愛上潤子,人生目標除了擔當住持,也學會了作為普通人的生活,去享受生活。

說《 朝5 晚9 》最成功之處能夠揭露山下智久作為冷面笑匠的另類魅力也不為過!目無表情表演多啦 A 夢八寶袋那一幕真的有夠好笑!以不同藉口露出,也是對肉體飯粉絲服務的一種 (利申:本人不是!我閱「體」無數嘛~ XDDDDD) 

「為了你把你推開」劇情實在老套到不能!所以最後兩集感覺好悶!

雖然劇情不順的地方很多,但也有不少細緻位做得不錯。舉例說,想法新派的英語教師潤子因為高嶺第一次穿上和服,而想法守舊的和尚高嶺因為潤子第一次穿上正裝,都有著象徵意義 (當然也可以順道當作兩人粉絲服務的一種)。

203.jpg

本來想法新派的英語教師和想法守舊的和尚相戀故事挺有新意,但男女主角心理變化太急促,叫我無法好好投入。《朝五晚九》中叫我最不感興趣的,就是這一條愛情線。

劇情正如預想般展開,當中的過程,以及結局也毫無驚喜。長輩反對呀、「為了你把你推開」呀,就算在韓劇看到也感到厭悶。從「吻不到的戀人」到終於在聖誕樹下完成任務,也算是圓滿劃上句號

204.jpg 

我最感興趣的是山淵百繪(高梨臨飾) 和亞瑟的愛情線!先說,我本來沒留意百繪 (所以寫上篇時連截圖也沒貼!),但喜歡 BL 漫畫的設定好有趣!總是活在自編自導自演的小劇場很好笑,後因為三嶋聰跟她喜歡的漫畫人物相似而鬧出笑話連連也很好笑!

不過可惜的是對於亞瑟喜歡百繪的心理描寫不足,亞瑟的戲份本身也很少。《朝五晚九》的其他角色好像只是作為高嶺潤子的助攻般存在,雖然各自也有愛情線,但舖排不足描寫不足,好像只是為了增補劇情而存在。

205.jpg 

三嶋聰這個角色很莫名其妙,本來我對優柔寡斷的男性沒什麼好感,但三嶋聰連呈現自己這種性格的機會也不多。唯一比較重要的是「借醉行兇」吻了潤子,但瞬間說只是酒醉失誤輕輕帶過。跟高嶺的口角之爭因為古川雄輝英語說得太好,山下智久相形見拙的情況下,雖然劇情說是高嶺贏了,但卻有實際上是三嶋聰贏了的感覺。

最後三嶋聰要去紐約也沒有人理會的可憐角色。

如果說真言一腳踏兩船的話,應該會比較有趣!(欸?) 又或者不要先揭穿相片中只是真言已死去的前妻,當作是懸疑點,一直到後來在高嶺「為了你把你推開」,潤子也因為自己一直未能適應在寺院生活的心裡掙扎時的時候,才揭穿真相,劇情轉折會更有衝擊力。一開始說出真相,真言想要解釋但潤子卻一直逃避,令到劇情有點難看。

207.jpg 

又有誰告訴我蜂屋蓮司愛上真沙子的原因是什麼呢?真沙子的命運不是太令人羨慕嗎?比自己年輕好幾年的澀谷王子小鮮肉愛上自己,而且家裡很有錢 (這點很重要!),而且為了表現真心,願意跟自己結婚 (這點也很重要!就算日後有什麼變卦,離婚也可以有贍養費!) 啊~ 夢寐以求啊! 

我反而比較喜歡真沙子暗戀三嶋聰,但知道三嶋聰對自己一點意思也沒有,明明很受傷卻只能裝酷的劇情。

209.jpg 

高嶺祖母一開始就討厭潤子,我還以為會有更爆的原因,不過原因也算是合理。

在最後一集洗白有點突然,但也是意料中事。

雖說高嶺祖母想要令到潤子知難而退,但明知她會出錯,卻要她奉餐,最後弄污客人衣服,實在有點說不過去......

星川天音 (志尊淳飾) 因被遺棄而想到要向高嶺復仇的角色本來可以為劇情帶來刺激,但手法實在太「小學雞/小屁孩」了!又沒有實權,居然會有建築公司給他做模型,又跟著他說要拆掉寺院,我看到只能哈哈大笑!

就算一寺院只能有一住持,所以天音和高嶺無法在同一寺院生活,天音要被趕到京都的寺院,但當天音哭訴自己被拋棄時,高嶺祖母卻無動於中?就算天音如何心術不正,也好歹是自己的孫子,沒有好好教導,只想到利用他去逼使高嶺屈服跟潤子分手?

足利香織 (吉本實憂飾) 到最後想通,主動放手,也放過自己,太好了。<< 沒什麼感想只想到這一點!XD

里中由希 (高田彪我飾) 男扮女裝很有爆點!幸好我本來不認識高田彪我,所以有驚訝到!不過說到他原來又對潤子一見鍾情,只能說潤子也未免太強大!劇中共有四個男性對潤子一見鍾情啊?!

以上!

第2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