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 2 日:補回後記啦~ 說是後記,也只不過補回截圖,以及把在臉書那邊的感想搬過來  (臉書很難找回過去的帖.......)。

[ 得獎名單 | 後記 ]

1) 男子新人獎

  • IKON
  • N.Flying
  • Monsta X
  • Seventeen
  • UP10tion

11 月16 日走勢:1) IKON 2) Seventeen 3) N.Flying 4)Monsta X 5) Up10tion

紫熊投票:N.Flying 

紫熊看法:我沒想到我會投 N.Flying 的,看現場對這團感覺很一般的。不過 《기가 막혀》(Awesome) 和《Lonely》這兩張專輯也很不錯,大大加分。如果入圍名單有 Day6 的話,我會毫不猶豫改投 Day6。雖然不明白 JYP  的推廣策略,但專輯質素卻是新人之中卻是最好的,專輯每一首歌都沒有想要跳過的程度。IKON的專輯雷聲大雨點小的專輯應該叫不少人大跌眼鏡,但隨後多聽了發覺歌曲本身也不錯,只是當初期望太大而已吧?Seventeen 我只是在《週偶》看過,暫時我的印象還有點模糊!Monsta X 有點像以前的 2pm。Up10tion 我懷疑我有聽過,但沒什麼印象。

得獎:IKON

紫熊對結果看法: 後來聽了《지못미》(Apology) 之後又對 IKON 加分不少,雖然《이리오너라》 (ANTHEM) 是聽了一分鐘就聽不下去...... 而且事實上 IKON 人氣最高嘛~ 所以也不意外。


2) 女子新人獎

  • CLC
  • Twice
  • Lovelyz
  • G Friend
  • Oh My Girl

11 月16 日走勢:1) Twice 2) G Friend 3) Lovelyz 4) CLC 5) Oh My Girl

 

紫熊投票:G Friend

紫熊看法:原來我對最近新女團的認識程度還算不賴。在 G Friend 因雨中表演多次跌倒也多次站起來而知名度大增之前,我已對 G Friend 的第一張專輯挺有好感。Lovelyz 因為是 Infinite 的師妹而留意,雖然成員有不少唱功很好,但也有我很不喜歡部份裝可愛的唱法,整體歌曲一般。個人很喜歡 Oh My Girl 的《Closer》,星座編舞很特別。而 Twice  的《OOH-AHH하게》(Like OOH-AHH) 中毒性太高,因為我一直對走純情少女形象的女團興趣不大,所以也暫時對 Twice 感覺不俗。Twice 因台灣成員子瑜而在韓國掀起話題,聽說佔據了好幾天的韓國搜索榜。

得獎:Twice

紫熊對結果看法:本來也對 Twice 感覺不俗,而且五個韓團只有 Twice 出席,也猜到是 Twice 得獎。可惜這次看不到 Twice 的舞台。明明都是拿新人獎,IKON 唱了三首,而 TWICE 一首也沒有,是因為 JYP 搶了所有表演配額嗎?


3) 最佳男歌手獎

  • Zion T.
  • 圭賢 (Super Junior 成員)
  • J.Y.P.
  • 鄭容和 (CNBLUE 成員)
  • 鐘鉉 (SHINee 成員)

11 月16 日走勢:1) 鄭容和 2) 圭賢 3) Zion T. 4) 鐘鉉 5) J.Y.P.

紫熊投票:是私心是容和,不是私心也是容和。

紫熊看法:為什麼金聖圭沒有入圍?!崩潰!如果入圍的話,我可以投兩票嗎?Zion T. 的歌曲類型,我很一般。圭賢的《밀리언조각》(A Million Pieces) 很好聽,歌聲也很治癒,只是歌曲風格太單一了。J.Y.P. 的主打曲已經從我的 itunes 削除了,不過《방문을 닫으면》(房門關上的話) 很好聽。鍾鉉的《하루의 끝》(End of a day) 也不錯。

得獎:JYP

紫熊對結果看法:包括容和在內,所有 FNC 的人不出席,而 JYP 坐在嘉賓上,任憑是誰也猜到是 JYP 得獎。我投票的大多都不是得獎者,但最叫我失望的就是這個獎,雖然也有點意料之內。


4) 最佳女歌手獎

  • BoA
  • IU
  • Ailee 
  • 泰妍 (少女時代成員)
  • 泫雅 (4minute 成員) 

11 月16 日走勢: 1) IU 2) 泰妍 3) Ailee 4) BoA 5) 泫雅

紫熊投票:Ailee

紫熊看法:Ailee 的專輯是唯一一張可以從第一首聽到最後。本來我很期待泰妍的個人專輯,而泰妍的《I》很好聽!但專輯其他的歌曲我聽著聽著,就會失去聽下去的意欲。IU 的專輯好像聽了最初兩首,注意力就溜走了。BoA 和泫雅今年的主打曲,我應該聽過,卻已毫無印象。

得獎:泰妍

紫熊對結果看法:本來我就分別就這個獎和最佳歌唱表演獎投票給泰妍和 Ailee,所以剛好調換了也沒差。


5) 最佳男子團體獎

  • BIGBANG
  • EXO
  • BTS
  • SHINee
  • Super Junior
  • SHINHWA

11 月16 日走勢:1) BIGBANG 2) EXO 3) Super Junior 4) BTS 5) SHINee  

紫熊投票:BIGBANG

紫熊看法:應該不用解釋為什麼我會選 BIGBANG?因為澳門場的時候,我身在日本,所以沒法去感到好可惜啊!我好想聽現場的《If you》和《우리 사랑하지 말아요》(我們不要相愛)的現場啊!EXO 能夠挑戰 BIGBANG 也不意外。BTS 看來很受歡迎,雖然暫時個人感覺還很一般。比較意外的是 SHINee 的投票排名,在男子歌手獎項看到鐘鉉的排名只比 J.Y.P. 高,已經感到有點意外。先要表明我很喜歡神話,嗯,我得坦白說今年的專輯不大喜歡就是了.... 對於神話能夠擠身入圍名單,我本來感到有點疑惑,但翻看一下資料,原來《표적》(Sniper) 曾奪下十個一位,所以能夠入圍是實至名歸啊!沒有 Infinite 叫我很失落,應該不比BTS 輸...... 吧?

得獎:EXO

紫熊對結果看法:Bigbang 是最佳年度歌手,而最佳男子團體獎是 EXO 皆大歡喜。 (雖然兩家粉絲一定不同意,在網上哪裡也看到大戰也蔚為奇觀。對於我來說嘛~ 我個人喜歡 Bigbang 多一點 (也不只一點),但同時認同 EXO 作為韓國男團很成功很受歡迎啊!)


6) 最佳女子團體獎

  • AOA
  • Apink
  • miss A
  • Girls' Generation
  • SISTAR
  • Wonder Girls 

11 月16 日走勢:1) Girls' Generation 2) Apink 3) miss A 4) SISTAR 5) AOA

紫熊投票:AOA

紫熊看法:少女時代人氣最高一點都不意外。我因為不喜歡懷古風,所以不大喜歡《Lion Heart》,整張專輯只是比較喜歡《어떤 오후》(One Afternoon) 。Apink 的《Remember》好聽,所以也猶豫過應該選 Apink 還是 AOA。不過,最喜歡的主打還是《심쿵해》(Heart Attack),而且整張專輯中每首歌曲的可聽度高,平均聽了廿幾次,是女團之中最多。Miss A 的《다른 남자 말고 너》(Only You) 不算很凸出,專輯其他歌曲已經沒有什麼印象。我本來很喜歡 Sistar,但這兩年的歌曲的風格完全沒變化,主打曲聽了一次就完全沒興趣再聽。明明不少成員歌功很好,卻一整個浪費。曾經紅極一次的 Wonder Girls 回歸,策略全錯。把樂器當作裝飾品掛在身上跳舞,感覺十級違和!

一邊寫這篇文章,一邊在聽 Brown Eyed Girls 的《Basic》,感覺是繼 AOA 的《Heart Attack》專輯後,另一張很喜歡的女團專輯。

得獎:Girls' Generation

紫熊對結果看法:人氣最高,得獎是當然。


7) 最佳個人舞蹈表演 

  • Gain (Brown Eyed Girls 成員)《Paradise Lost》
  • Niel (Teen Top 成員)《못된 여자) (Lovekiller)
  • J.Y.P.《어머님이 누구니》 (Who's your mama)
  • Amber 《SHAKE THAT BRASS》
  • 泫雅 (4minute 成員)《잘나가서 그래》(Roll Deep)

11 月16 日走勢:1) Amber 《SHAKE THAT BRASS》2) 泫雅 (4minute 成員) 《잘나가서 그래》(Roll Deep) 3) J.Y.P.《어머님이 누구니》 (Who's your mama) 4) Niel (Teen Top 成員) 《못된 여자) (Lovekiller) 5) Gain (Brown Eyed Girls 成員)《Paradise Lost》

紫熊投票:棄權

紫熊看法:我好像沒很認真看這幾首歌的 MV/現場..... 

得獎:泫雅 (4minute 成員)《잘나가서 그래》(Roll Deep)

紫熊對結果看法:因為棄了權,也沒什麼特別感想。在現場看到舞姿還感到滿尷尬時,看到現場有女生熱烈狂呼,我只能感慨果然是我想法保守啊!


8) 偶扑 最佳舞蹈表演男團

  • BIGBANG《BANG BANG BANG》
  • EXO《CALL ME BABY》
  • GOT7《니가 하면》(If You Do)
  • VIXX《이별공식》(Love Equation)
  • SHINee《View》
  • INFINITE《Bad》

11 月16 日走勢:1) BIGBANG《BANG BANG BANG》2) EXO《CALL ME BABY》3) GOT7《니가 하면》(If You Do) 4) SHINee《View》5) INFINITE《Bad》

紫熊投票:INFINITE《Bad》

紫熊看法:現場的《BANG BANG BANG》是超嗨沒錯!只是最佳舞蹈表演嗎?雖然當然是私心投票給 Infinite《Bad》,但也認同其餘的男團的舞蹈表現各有特色,惟 GOT7 的話,作為舞蹈表演,相對這一首,《딱 좋아》(Just right) 不是更好嗎?

得獎:SHINee《View》

紫熊對結果看法:知道 SHINee 會出席,也猜到這個獎會頒給 SHINee。而事實上也的確跳得不錯!


9) 最佳舞蹈表演女團

  • AOA 《심쿵해》(Heart Attack) 
  • EXID《아예》 (Ah Yeah)
  • Girl's Day《링마벨》 (Ring My Bell)
  • Red Velvet 《Ice Cream Cake》
  • Sistar 《SHAKE IT》
  • 4MINUTE《미쳐》(Crazy)

11 月16 日走勢:1) Red Velvet《Ice Cream Cake》2) EXID《아예》(Ah Yeah) 3) Sistar《SHAKE IT》4) AOA《심쿵해》(Heart Attack) 5) 4MINUTE《미쳐》(Crazy) 6) Girl's Day《링마벨》(Ring My Bell)  

紫熊投票:棄權

紫熊看法:我應該只是比較認真看過 AOA 和 EXID 的現場,只是我不喜歡賣弄性感的編舞,所以說不上喜歡......

得獎:Red Velvet《Ice Cream Cake》

紫熊對結果看法:因為棄了權,也沒什麼特別感想。頒獎的時候,是唯一 Red Velvet 出現的一瞬,但我卻上了廁所。緣慳一面了!


10) 最佳歌唱表演獎男歌手

  • SG Wanna Be《가슴 뛰도록》(Love You)
  • Zion.T《꺼내 먹어요》(Eat)
  • 圭賢 (Super Junior 成員)《광화문에서》(At Gwanghwamun)
  • 任昌丁《또 다시 사랑》(Love Again)
  • 許閣 《사월의 눈》(Snow of April)

11 月16 日走勢:1) 圭賢 (Super Junior 成員)《광화문에서》 (At Gwanghwamun) 2) Zion.T《꺼내 먹어요》(Eat) 3) 任昌丁《또 다시 사랑》(Love Again) 4) SG Wanna Be《가슴 뛰도록》(Love You) 5) 許閣 《사월의 눈》(Snow of April)

紫熊投票:金俊秀 (我是認真的!)

紫熊看法:如果是圭賢《밀리언조각》(A Million Pieces) 的話,五個既定選擇中就會選圭賢吧? 我相信 Zion.T 很有音樂才華,而 《꺼내 먹어요》(Eat) 也不錯聽,只是不怎能凸顯唱功啊?!其餘三首我得招認我沒聽過,也沒意欲去聽。

得獎:Zion.T《꺼내 먹어요》(Eat)

紫熊對結果看法:聽了現場之後,認同 Zion T 唱功不錯,只是仍然沒有感動我。是我個人口味問題啦~


11) 最佳歌唱表演獎女歌手

  • Davichi 《또 운다》(Cry Again)
  • MAMAMOO 《음오아예》 (Um Oh Ah Yeh)
  • 白雅言《이럴거면그러지말지》(Shouldn't Have...)
  • Aliee《너나 잘해》(Mind Your Own Business)
  • 泰妍  (少女時代成員)《I》

11 月16 日走勢:1) 泰妍 (少女時代成員)《I》2) Aliee《너나 잘해》(Mind Your Own Business) 3) MAMAMOO《음오아예》 (Um Oh Ah Yeh) 4) 白雅言《이럴거면그러지말지》(Shouldn't Have...) 5) Davichi 《또 운다》(Cry Again)

紫熊投票:咦?Davichi 和 MAMAMOO 是女歌手嗎?不是女團嗎?我考慮過 Davichi,不過最後還是選了泰妍。

紫熊看法:白雅言這一首這樣受歡迎有點意外,不是不喜歡白雅言,但這首歌本身只算是普通。雖然以新女團來說,MAMAMOO 歌藝很不錯,但暫時感覺仍然很模糊。

得獎:Aliee

紫熊對結果看法:見上述。


12) 最佳 RAP 表演

  • Gary《바람이나 좀 쐐》(Get Some Air)
  • DOK2《내가 매드 클라운》(I Will)
  • Mad Clown 《화》(Fire)
  • Jay Park《몸매》(MOMMAE)
  • San E 《Me You》

11 月16 日走勢:1) Gary《바람이나 좀 쐐》(Get Some Air) 2) Jay Park《몸매》(MOMMAE)  3) Mad Clown《화》(Fire) 4) DOK2《내가 매드 클라운》(I Will) 5) San E 《Me You》

紫熊投票:棄權

紫熊看法:我以為我沒留意 rap 所以當 2015 MelOn Music Awards 中,San E 是 Top 10 歌手,而我最喜歡的三個團都不在 Top 10 名單之上的時候,我還以為 San E 人氣很厲害!(雖然現場反應看來也不太像)。不過可能只是喜歡San E 的人都不會去投票而已吧?

得獎:San E 《Me You》

紫熊對結果看法:因為棄了權,也沒什麼特別感想。現場反應是說到 Gary 的名字時,比起說到 San E 反應激烈幾倍......


13) 最佳樂團表演

  • CNBLUE 《신데렐라》(Cinderella)
  • FTISLAND 《PRAY》
  • NELL 《청춘연가》(Green Nocturne)
  • JJY Band 《OMG》
  • Hyukoh《와리가리》(Comes and Goes)

11 月16 日走勢:1) CNBLUE《신데렐라》(Cinderella) 2) FTISLAND《PRAY》3) JJY Band《OMG》4) Hyukoh《와리가리》(Comes and Goes) 5) NELL《청춘연가》(Green Nocturne) 

紫熊投票:CNBLUE

紫熊看法:CNBLUE 會出席MAMA,得獎應該是不言而喻?但豈不是 GOT7 也有獎?!GOT7 只有最佳舞蹈表演男團提名,那 Infinite 呢?我不要想啦!!!!

得獎:CNBLUE

紫熊對結果看法:留意到一直要來到這一項,我投票的終於得獎嗎?


14) 最佳合作表演獎 & 子團

  • Zion.T, CRUSH  《그냥》(Just)
  • Block B BASTARZ《품행제로》(

    Zero for Conduct)

  • VIXX LR 《Beautiful Liar》
  • 昭宥 (Sistar 成員) 權正烈 (10cm)《어깨》(Leon on Me)
  • Infinite H《예뻐》(Pretty)

11 月16 日走勢:1) Zion.T, CRUSH《그냥》(Just) 2) 昭宥 (Sistar 成員) 權正烈 (10cm)《어깨》(Leon on Me) 3) VIXX LR《Beautiful Liar》 4) Block B BASTARZ《품행제로》(Zero for Conduct) 5) Infinite H《예뻐》(Pretty)

紫熊投票:噢!很糾結!歌曲的話,我比較喜歡《Beautiful Liar》...... 但硬要選的話,應該還是選 Infinite H 的《예뻐》(Pretty) 啊! 

紫熊看法:VIXX LR 和 Infinite H 只是子團,又當作是合作表演,感覺有點微妙....... 

得獎:Zion.T, CRUSH 《그냥》(Just)

紫熊對結果看法:與結果無關的感想是,原來獎項有 "& 子團" 的。


15) 最佳咅樂錄影帶

  • BIGBANG《BAE BAE》
  • f(x)《4 Walls》
  • SHINee 《Married To The Music》
  • Wonder Girls《I Feel You》
  • Infinite 《Bad》

11 月16 日走勢:1) BIGBANG《BAE BAE》2) f(x)《4 Walls》3) SHINee《Married To The Music》4) Infinite《Bad》5) Wonder Girls《I Feel You》 

紫熊投票:Infinite《Bad》

紫熊看法:完全不是私心的!《Bad》360 度版本(要用手機看)實在好新奇有趣,給我有藉口推薦給身邊的朋友去看啊!

得獎:BIGBANG《BAE BAE》

紫熊對結果看法:為什麼 Infinite 不來?為什麼 Infinite 不來?為什麼 Infinite 不來?怨念要說三次。來的話,無論如何也會抱一個小獎回家嘛~ (還是因為連小獎也沒有,所以不來?!<< 拖這個人出去!!!) 


16) 最佳年度歌手

11 月16 日走勢:1) BIGBANG 2) EXO 3) 鄭容和 4) Super Junior 5) BTS

紫熊投票:BIGBANG 

紫熊看法:今年推出八首歌曲,只有一首我不喜歡的:正規專輯,仍然叫我引首以待,我相信沒有另一個團可以做到。

得獎:BIGBANG 

紫熊對結果看法:留意到這是第二項,我投票的終於得獎嗎?


17) 最佳年度歌曲

11 月16 日走勢:1) BIGBANG《BANG BANG BANG》2) EXO《Call Me Baby》 3) CNBLUE《신데렐라》(Cinderella) 4) GOT7《니가 하면》(If You Do) 5) 圭賢 (Super Junior 成員)《광화문에서》(At Gwanghwamun)

紫熊投票:如果 BIGBANG 的是《Loser》的話,我會毫不猶豫投這一首。私心的話,當然會投票給 CNBLUE 和 Infinite。

紫熊看法:但如無意外,應該是 BIGBANG 和 EXO 各抱一個年度歌手和年度歌曲回家吧?

得獎:BIGBANG《BANG BANG BANG》

紫熊對結果看法:到了後來 (16) , (17) 和年度專輯 EXO《EXODUS》,在現場都給我全猜中了。

***

其他獎項

新世代亞洲最佳歌手獎:Monsta X

最佳人氣風尚獎:EXO

全球最具人氣獎:Bigbang

全球最佳表演獎:BTS

K-POP 粉絲票選男歌手獎:EXO

K-POP 粉絲票選女歌手獎:f(x)

最佳粉絲獎:紫熊 << 亂入 XDDDDDD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