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月 13 日更新:補回了簡單遊記。

 

 

[ 4-6 | 7-8 | 戰利品 ]

11 月 4 日

去東京,完全是臨時決定的。熊主突然有需要去跑東京一趟,剛好給我發現 CNBLUE 在東京國立代代木競技場第一體育館舉行演唱會,而且熊弟也願意一起去。所以,就形成每相隔一個星期就跑外地的情況。

這次也是坐凌晨機。雖然如過往一樣,雖然睡得不好,也算是習慣了,但熊弟卻是第一次,然後說經過這一次,之後都不會再坐了。

這次第一次去羽田機場,大約半小時便來到池袋。

坐了機場巴士到池袋,先到我最愛的 Mister Donut。上次離開了日本後,才發現朋友跟我說過換購毛氈的消息。不過因為要吃八個甜甜圈,單憑熊弟和我兩人,再把熊主算進去,也無法在一天內吃得完。問店員可以不一次過吃完嗎?(雖然知道機會渺茫,但可能會有小咭,記下這一次買了幾個,下一次又買幾個,總共有八個就可以換購。) 沒想到店員說可以啊!(欸?!大喜!) 接著他說你可以打包回去。呃...... 我的意思是我一天沒法吃完啊,打包回去也是只有熊主和熊弟和我啊!

所以最後還是放棄了,而且家裡也有一張差不多的毛氈 < 那為什麼還要想換購呢?

對我來說,坐凌晨機最大問題不是在飛機上睡得不好,而是一清早沒地方打發時間。店舖還沒開,所以只想到去吉祥等逛沒什麼看頭的公園,甚至還一直走到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我很多很多年前已經去過,沒想到熊弟有興趣,但之前又沒跟我說,所以當然沒門票也進不了去。

好不容易等到美登利壽司店開門了!發現好笨!我們一直在附近逛,卻沒想到可以先拿整理券!幸好 11 時來到拿整理券,還是可以第一批進去。後來把這個心得告訴了幾天後自己來吃的熊主,但他不知怎的,大約11 時15 分才來到,沒法在第一批進去,最終等了差不多 45 分鐘。

我分別吃過梅丘本館、池袋店和吉祥寺店。梅丘本館指定日有吃到飽 (食べ放題) ,那個時候很早去到,但卻發現沒有人在排隊,所以在附近逛了一圈,後來才發現原來店在另一個位置,而事實上已經三四十人在排隊!(痛哭!) 因為我不想點這個點那個,就點了一個餐。結帳時才發現不是吃到飽的價錢,澄清過後,就只收吃到飽的價錢,也只不過是便宜了幾百日元。因為我胃口不大,也不喜歡吃貴價生魚片,也沒特別想要再去。池袋店的感想在。上次去吉祥寺的感想在。這次在吉祥店,也感到大滿足。因為用手機拍照,質素抱歉。

跟我一起去的熊弟,得到師傅送白飯魚壽司,但自己一個人的熊主卻沒有,而當時他發現師傳有送給其他日本人。

出發前朋友說她的朋友常去東京米芝蓮店,請她幫助問一下,對方介紹了這家在銀座的俺の割烹。預先在網上訂座,收到確認電郵說會當天打電話再確認,但因為電話號碼必須是9 個數字,所以逼不得已輸入了假的電話號碼 (香港電話號碼只有8 個數字),還有點擔心因為聯絡不上而取消預訂。不過到最後也沒有。

地下是立食,樓上是坐席。坐席要收取費用,晚上有演奏也要收取費用,一定要點飲品,也要收取費用。是不是很沒好感?慢著!耐心看下去!

先來的是上面的「雲丹イセエビゼリーがけ」(海膽伊勢海老啫喱) 780 日元。我對海膽興趣一般,但熊主熊弟對這個評價也不高。< 結論是不要點這個!

揚げ海老しんじょ (炸蝦丸子) 500日元 因為用了脆米,再加上蝦肉 QQ 彈彈,而且是現炸 (吸油紙可是一滴油也沒有)!所以好好好吃!推薦!

黑毛和牛すき焼き (黑毛和牛壽喜燒) 980 日元。看到價錢還嚇了一跳!然後暗暗認為品質應該是一般了吧!沒!想!到!很好吃啊!一點都不欺場!雖然只有三大片,每個人只分到一片,但以這個價錢有這樣的品質,簡直是超值!甚至去到我在懷疑店主是不是不要賺錢的程度!

さわら西京焼き 780 日元。我其實不知道什麼是 さわら (鰆),但我很喜歡吃銀鱈魚西京燒,所以認為是「朋友」,應該可以一試。事實上,我覺得味道不錯,但熊主說一般。

鯛姿山椒焼き (山椒燒鯛魚) 780 日元。是一大條的燒魚!有我的半個臂膀 (不計手掌) 長長的一條!這樣的價錢實在難以置信!我覺得味道很不錯,不過熊主對山椒味道有點抗拒。

えこめ牛赤身焼き (燒國產牛) 1980 日元。份量很充足,牛肉品質好,價錢繼續難以置信!

岩中豚カツ(高級豬排) 1980 日元。很久很久到最後才來,份量很多很多!很好吃,不過脂肪多了一點,而且那個時候已經太飽,所以吃了一件就吃不下了。

最後價錢只是 748 港元,我敢說在香港要吃相同的食物的話,價錢多一倍也一點都不誇張!

後來回來後無意發現原來在中環有分店,因為午飯時間不接受訂位,所以暫時還是緣慳一面。


 

這次有點可惜是哈根大師雪糕沒什麼日本限定款式,朋友說 Chocolate Berry 這一款是新的,她看到原PO說找了很多間便利店才找到,只是我當天很容易就找到,後來也常常看到,熊弟就說笑我被騙了!XD


11 月 5 日

不時看到 Denny's 餐廳,但不知怎的,一直到了上次才有機會去。上次點了熱香餅早餐很好吃,所以跟熊弟再來一次。不過這次吃蛋吐司味道一般,星乃珈琲店的好吃得多了。

本來很好吃的 Calbee 現炸薯片也很一般。薯片預先炸好,都冷掉了。

Line 原宿店,當然要去探望一下熊大!新沙洞的在;明洞的在

原宿 Egg n' Thing 每次經過都大排長龍,但這次只見幾個人,只用等五分鐘,所以試吃一下。 味道也不錯,但也不算有很大驚喜,不值得排隊啊?!

也看到 Rainbow pancake 門前有大排長龍,好像要等半小時以上,拜拜了!


[CNBLUE] 20151105-06 Arena Tour - Be a Supernova (後記)

池袋備長烤鰻魚。明明之前在 Tokyo Sky Tree 吃過很好吃,所以看到不用排隊而熊弟沒試過,所以去了池袋分店。沒想到品質跟之前差遠了!應該不是因為我在上次吃到很好吃的烤鰻魚的緣故啊?

這家蛋糕很推薦,好好吃!

連名字也忘了,味道很一般。


11 月 6 日

熊弟帶了wifi 蛋去了築地,我一個人先到品川。找地方吃早餐找了很久,點餐後又等了很久才來,所以差不多跟熊弟約定的時間到了,只好狼吞虎嚥。忘了餐廳的名字 (就在麥當奴上面),也不太知道食物的味道。XD

因為不想只是逛商場,所以決定去水族館。因為我很多年前已經去過 Epson 品川 Aqua Stadium,所以本來打算到大森海岸較大型的水族館。只是因為熊弟和我都沒去過,當時只有熊弟有 wifi,我則墮進通訊電洞,一旦有什麼差池沒法碰頭又聯絡不上很麻煩,再加上時間有點緊迫,所以最後只是去 Epson 品川 Aqua Stadium。Epson 品川 Aqua Stadium雖然地方不大,但有不少動物表演劇場,原來企鵝真的很笨,完全不聽指示我行我素的樣子!XD

雖然已經看過無數次,但我仍然很感興趣的海豚鯨魚表演。

東京駅的俺式 純 是我不喜歡的魚介湯。半熟蛋混了不知什麼味道,有點怪,而且過熟。

[CNBLUE] 20151105-06 Arena Tour - Be a Supernova (後記)

東京純豆腐也是不時看到,但一直到這一次才有機會去,然後決定日後一旦有機會也一定要去!我本來很喜歡吃辣豆腐鍋,但韓式對我來說還是有點辣,而且韓式味噌有獨特的微微苦澀味道。而這家的辣豆腐鍋可自選辣度。我點了普通也一點都不辣,豆腐很軟滑,湯頭很甜!熊主聽了我的評語,幾天後去試,也讚不絕口!

因為哈根大師沒有新口味,只好買這個甜點,味道一般。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