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愛用這個實際例子去說明我多沒運氣,就是 12 個人之中,有 10 個都會抽到獎品,我就是抽不到的其中一個。

我一直是這樣相信的。

雖然我本身沒運氣,卻又因為朋友的緣故,因為熊主的緣故,成就了做飯的最高境界。

最初聽到 Infinite 中國場的消息,我感到相當沮喪。北京場是10 月 18 日星期日,意味必須要在星期一請假,但工作進度當時不大明確,不能擔保可以請假;上海場是11 月21 日星期六,而且去年才去過一次,只是 11 月 20 日可是結婚周年紀念日啊!!!

後來還是鼓起勇氣,硬著頭皮跟熊主商量一下,好不容易得到批准的時候,但卻一直找不到朋友一起去上海,而我有點怕一個人去上海 (去東京或者首爾都 OK 的.....)。

然後,CNBLUE 香港場是 11 月 21 日和 22 日的消息出來了!!!

啊!我陷入完全崩潰的狀態,人生最難以抉擇的時刻啊!!!是 Infinite 呢?還是 CNBLUE 呢?(熊主 OS:那我呢?)

本來已經放棄了 CNBLUE 香港場,雖然自從2012 年我從來沒缺席過。

後來忽然冒出一石三鳥的建議:跟熊主一起在 20 號去上海,在上海慶祝結婚周年紀念日,21 號去看 Infinite,22 號趕回來香港看 CNBLUE。

只是又出現了熊主差點去不到上海的小插曲,害我失眠了一整晚。幸好熊主最後還是可以一起去。熊主人太好 << 突然急賣乖 XD。

就連慶祝結婚周年的地方,朋友也給了很好的提議,甚至連訂位 (沒法網上訂位,只接受電話訂位) 也是朋友的朋友的幫忙。

因為朋友的幫忙,Infinite 上海場和 CNBLUE 的香港場都是超超超超超好的位置 (看臉書和之後的後記,就可以感受到!),尤其是在上海場,有了畢生難忘的經驗 (興奮得連續兩晚也失眠,不停在腦海回播當時的情景)。

當中對朋友的感激是無法言喻。

當然也很感謝明明完全沒興趣去上海,卻默默陪著我去;在我跟無限見面的時候,孤苦伶仃一個人在逛;然後回到香港,在我跟CNBLUE 見面的時候,孤苦伶仃一個人拿著行李回家的熊主。

我懷疑我上輩子應該是民族英雄,所以修得很好的福氣,總是遇到很多很好的人,也找到很好很好的熊主。

熊主,結婚周年快樂啊!雖然我不做飯;工作忙起來就什麼都不理會,加班到很晚才回家;也很愛追星,也追很多星,追星的時候也什麼都不理會;也花不少時間追劇呀呀寫網誌呀;嚴格上來說是妻子失格 (<<「嚴格上來說」這幾個字其實可以直接刪掉的)。

做飯的最高境界當然是近距離看到喜歡的偶像,但也是找到志同道合、談得來的朋友,以及得到另一半(大部份時間)的體諒理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