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月 7 日:糟糕!我不是說要趕在記憶消失之前,寫好香港場後記嗎?

[ 2015 ARENA TOUR (日本東京代代木場) | COME TOGETHER (香港場) ]

前文所述,只是因為要去東京的時候,剛好碰上 CNBLUE 演唱會。我從來沒有因為 CNBLUE 跑外場,是因為跑外場配額有限,而 CNBLUE 每年也會在香港開演唱會嘛~ 

之前一直聽到對日本場的評價總是很高,觀眾質素很高,不會亂叫亂喊,卻又會適時應援云云,音響又好云云。但在我僅有(欸?) 跑外場的經驗之中,對第一次去日本場的印象可算是最差的。除了有我最討厭的尖叫魔,音響也很不好,明明這一秒有歌聲傳過來,下一秒那歌聲卻又不知從裡又再一次傳過來,感覺好詭異!

所以老實說對東京場沒抱很大的期望,反正只是乘旅行之便,反正票價 (即使要付「手續費」) 也不高。

之前看到日場官方周邊有熊偶,也很想抱一只回家,只是完全沒有日本人排隊的韌性,雖然本來也想過先到會場視察一下情況,但最後還是決定跟熊弟逛原宿好了。

下午5:30 可以進場,我只是五點前才來到會場,發現居然沒有人在排周邊?本來以為一人只能買一只的熊偶一定早已品切,抱著儘管一試的心態問問,居然還有!好驚喜!

可能工作人員都以為敏赫是忙內,所以旗幟的順序是容和、宗泫、正信和敏赫!XD

進場前要檢查包包,但也不是很嚴謹,相機可以成功進場。只是在日本場都沒有人會拍照,所以我也從來沒拿過相機出來,畢竟我在遙遠的山腰位置,即使用望遠鏡也只能看到小人。

第一天坐在北區,第二天坐在南區,所以第一天是宗泫那一邊,第二天是正信那一邊。雖然場的深度大概有香港亞博 Arena 場館兩至三倍,但卻只有主台。未進場的時候,我有羨慕過 Arena (即內場) 的觀眾,進了場看到一大遍廣闊的平地 (後區只有矮矮的地台) 之後,我暗暗慶幸原來我的位置還算不太差。

我一直以為所有日本場都是進場前才知道位置,所以牛叔沒法炒賣前排位置,但發現原來也不全是。至少這一次,我在演唱會兩星期前收到票時,已經知道位置。日本場是一視同仁,無論是台前第一行的 VVVIP,還是山頂的庶民,都是同一個價錢的。

我也一直以為 CNBLUE 日本場的票很難搶的。在公開發售之前還苦惱怎樣搶票,後來還是在公開發售前已經找到票,但在公開發售那天,以及之後幾星期,都去看一下,票一直都沒有售罄..... 

進場之前還很擔心,但觀眾陸續魚貫進場後,原來觀眾也有八成!暗暗舒一口氣~ 第二場甚至有九成以上!

嗯,說到日本場有什麼特色的話,就是大媽的比例有八九成。我身旁的大媽在位置坐下來之後,把報紙舖在地上,然後脫了鞋子,光著腳站著,直到完場。一開始,全場站立,大媽的體力有叫我訝異不已!但沒想到大概來到演唱會一半,當中有不少已經悄悄坐了下來.....

另外一個日本場的特色,就是觀眾很愛拍手打拍子。當時我有在中學上音樂課的錯覺....... 

之前說過對日本場的印象很差,但這兩場卻又叫我完全改觀!觀眾只是愛打拍子,要應援的時候還是有好好應援 (韓語應援除外),完全不會尖叫。音響也沒問題!

噢!我還沒有入正題!

先貼一下歌單:日本場 / 香港場 (日本場香港場相同歌曲)

Supernova / Domino

White / Hide And Seek

외톨이야 (孤獨的人) 

MC (很有趣,韓國人會叫 MENT,日本人叫 MC)

Can't Stop / Can't Stop

HEART Song / Footsteps (同一首歌,只是歌詞不同)

LOVE

MC 

Where You Are / Roller Coaster

In My Head / Coffee Shop

I'm Sorry

Lady 

MC

Daisy / Hero

IRONY

Stay Sober

Realize

MC

(即興 Blind Love - 11/5 限定)

Holiday

Catch Me

Cinderella

Radio

Encore

Try Again, Smile Again

사랑 빛 (愛情光)

Hold My Hand

決定去看日本場,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我挺喜歡《Color》這張專輯,比起《2Gether》更喜歡。韓團一向有不明文的規定 (或者只是我觀察到的現象),就是日專歌曲只在日場唱,韓專歌曲則會在韓國以及日本以外其他地方唱。因為想聽《Color》這張專輯的歌曲,所以想去看日本場。我一直抽不到時間說對《Color》的感想,先在這裡簡單說一下,就是我喜歡聽《Supernova》、《White》、《IRONY》、《Daisy》、《Lucid Dream》、《Hold Me》,以及《My World》,當中我最喜歡《Supernova》、《Daisy》、《Lucid Dream》、《Hold Me》。而《Holiday》我有時會跳過的,《Hold My Hand》無論韓版或是日版也覺得好悶 (對不起,我太坦白了!),而《Realize》本來感覺一般,但看第一場現場的時候突然愛上,因為結尾部份長長的吉他演奏太帥氣了!而聽到容和說自己很喜歡《Realize》的時候,深有同感。說到這裡,你應該明白我對歌單有點點失望吧?以《Color》這張專輯而言,我最期待會唱的有一大部份都沒唱,唱的很多都是我不大喜歡的曲子。《Stay Sober》是《White》日專的歌曲,我只是聽了一次就沒有再聽,聽了三次現場,每一次腦海都在放空的......

我以為以《Be a Supernova》命名的日場,和以《Come Together》命名的香港場是截然不同的演唱會,看到香港場的歌單時脫口說:佢地咁懶架!(他們也太懶惰了吧!) 朋友說兩個演唱會的日程是重疊,如果要準備截然不同的演唱會未免太辛苦了。嗯!也對啊!

還是說回日本場。在日本場當然說日語。成員之中當然宗泫說得最好,有時甚至在容和想不到怎樣說時幫忙。相對香港場,宗泫的活躍度比較高,只是因為當時患了感冒,也顯得很疲倦,encore 出來後就一直找機會坐下來 (香港場不是患感冒也在encore 出來後就一直坐下來可是後話)。因為感冒的關係,歌聲很磁性,有著濃濃的鼻音。宗泫在中段坐下來,還嚷著很累的時候,給正信說他心理/精神有問題。二哥馬上衝去飛腿踢他。

容和正信發音很不俗,而且因為懂的詞不多 (喂!),所以一點都不難明白。容和一直在強調自己是天才,就連說到正信作曲《Daisy》成果很不錯,也要強行說到因為他是天才,而正信喜歡他,所以也會作曲。XD 本來敏赫想要介紹《Holiday》,問容和做演唱會有什麼想法 (敏赫的設計答案是做演唱會就是 holiday 一樣盡興一番),但容和誤會敏赫問他的心情,突然感性說這麼多年有大家的支持很感動,敏赫只好冒出來說我其實只是想要介紹歌曲,容和忍不住脫口說 진짜? 미리 말했어야지! (真的嗎?要早說嘛!),好好笑!在容和感性說話時,不知怎地開始突然清唱《Blind Love》,只是宗泫唱著唱著忘了歌詞,倒要飯反過來提示。XD

說到《Daisy》,是在日本場才知道原來是正信作曲的。敏赫說到第一次聽到歌曲時的情形還歷歷在目,說聽到正信自己唱的 Demo 時的反應是:「大丈夫ですか?」(沒問題嗎?) XDDD

正信說渋谷那只狗,一臉很苦惱的樣子,雖然我馬上脫口說 ハチ公(忠犬),可惜他聽不到,成員一時也不知道說什麼,最後明白了之後容和表演了 ハチ公之歌(自作一段就唱 ハチ公....) 除了ハチ公之歌,容和經常表玩代代木之歌。(跟香港場的香港之歌有異曲同工之妙)。

正信說到想要脫下鞋子表演,宗泫就叫正信脫吧~ 正信居然真的脫下鞋子光著雙腳!敏赫說他像做少林寺。沒多久, 正信消失了,成員都問他怎麼了,在演出途中消失?正信出來說工作人員說會冷,著他穿鞋子 。

敏赫很多時候要苦惱一番才能把話說出來。苦惱的樣子超可愛!

又來到容和操練的時間,最初很簡單的哼音當然沒問題,後來又尖叫又急促的一串音,只換來場內一片死寂,但容和還是說:うまい!僕よりもうまい!(很厲害!比我更厲害!) 所以容和你是在嘲笑我們吧?!XDDDDD

第二場,在容和說話的時候,活在自己世界的宗泫自顧自彈著吉他,本來說著話的容和突然不服輸,受不了宗泫獨自炫技,所以用彈琴反過來壓制宗泫。容和演奏了不少鋼琴經典名曲 (請原諒我只覺得很熟,可以跟著哼,但就是沒法說到名曲的名字。),但我懷疑是學彈鋼琴初級的時候就會學會的曲子!XDDDDD 

 

容和鋼琴經典名曲演奏 ] (最後容和說:可以去下一首歌了嗎?(狀甚不耐煩,因為那一段 MC 很長!XD))

第一天晚上我約了熊主和熊弟在演唱會後一起晚飯。熊主問演唱會大概多久,我說大概兩小時吧?應該8:30 完場,所以跟熊主熊弟約了 9:15 在池袋等。沒想到大概 8:15 分才開始 encore!再加上場內大概有一萬人,要是在同一時間離去,同一時間坐山手線,就更加難預料我會遲到多久,所以還是咬咬牙,決定在8:30 無論如何都要離場。因為不想對其他觀眾造成困擾,所以在喊 encore 的時候,先走到最接近樓梯的座位,在唱完了《Try Again, Smile Again》的空檔馬上從樓梯離去。離去之前,看到的是容和很認真地責備(?)宗泫, 因為他說韓文,大部份人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事緣encore 出來宗泫如常拋汗巾,容和叫宗泫不要,說場內不容許,宗泫的表情有點嚴肅說我不知道哦?容和重複說他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有這樣的規定,宗泫只好用日文給觀眾解釋說不可拋汗巾。當時氣氛很尷尬,容和只好笑笑說氣氛怎麼這樣。 如果不懂韓文,不知發生什麼事,我也會嚇一跳的說。

第二天晚上一直到完場才散去,雖然往車站的天橋的確擠滿了人,但很神奇地來到山手線車站又不是有很多人,也可以直接上第一班來的 JR。感覺第一天晚上即使等到最後才離去也可以啊!

 photoalbum.png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