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月 5 日更新:寫香港場後記之前,我還是先寫好上海場。把最後一批相片整理好 ,也非常簡單寫一下後記吧!

前記

當然沒可能說不期待,但當知道演唱會位置好得不得再好的時候 (嗯,雖然沒明確說明,也大概猜到位置有多好?),我已經認為這次冒著生命危險 (不是說笑的!) 的上海之行已經很值得。

之前提到在上海場有畢生難忘的經歷,說的是我跟無限合照了。回想起仍然會在心裡尖叫!

一直到當天早上,情況還不很明朗。雖然禮物已經準備好,但即使沒法送出,也已經心滿意足了。

跟朋友說我打算送手工餅乾的時候,朋友都紛紛萬分驚訝說:你會做餅乾嗎?

哈!我真的不會!XD 所以請了相熟的店主替我做,我只是負責寫上名字和畫心型什麼的。

雖然順道給熊主和熊弟各準備了一塊,但因為沒有好好照顧,所以回到家後那兩塊都斷了腿,只有這八塊仍然完整無缺。XDDDDD 

朋友託我送名牌圍巾 (相比之下,我的禮物看來有多寒酸啊!!!) 。在苦惱著怎樣整理行李時,熊主說不如把圍巾送給他吧,是三贏啊:一來你不用帶到上海,二來我有新圍巾,三來你的朋友以為送了出去,會很開心啊!我只是冷冷地說:怪不得你沒有朋友!

那天跟熊主在吃午飯的時候,收到朋友短訊說「他們大概兩時會到達。」但當時我實在沒法立刻丟下熊主趕回去。

終於 (!) 吃完午飯,趕回到酒店取禮物,經過會場時有兩行人。心裡暗忖:「欸?還在等誰?不是已經到了嗎?」

原來當時還沒到!(因為等我嗎?<< 呃........ )

漫無目的跟朋友呆在走廊。沒多久聽到玻璃門外面傳來尖叫聲歡呼聲,心裡大叫:「來了!」

先進來的是聖圭 (心裡尖叫!),只是他一直垂下頭,注視著地下。接著是四個一起,我只注視著當中果然全身黑上衣黑褲的明洙 (心裡尖叫!)。一會兒東雨才走進來,與其他人不同,四處張望。看到我們後微笑著點頭,我們也微風著點了頭。果然是天使東兩啊!心裡很感動。最後進來的是浩沅。

表面上要裝作若無其事,但明明內心已經激動得快要大叫!明明好想衝上去,然後裝跌倒 (欸?),但只是保持著距離,看著成員走進來,又消失在房間之中。

繼續在走廊跟朋友聊天。沒多久,遠遠看到成種出來,跟經理人向舞台那邊走去。這個時候要去做跑腿,剛要離去的時候,看到遠處聖圭出來啊!!!!(心裡有把聲音嚷著我可以不離開嗎?)

回來的時候,已經在綵排。雖說是綵排,但跟正式公演沒兩樣,成員都十分認真,尤其聖圭的神情尤其凝重。不過沒多久,在唱《발걸음》的時候,明洙突然跟歌曲節奏無關亂跳一通 (後來優鉉拍了一小段)。我們最初站在後方的位置,後來越走越近。不過沒多久,說不可以看綵排,我們便離去了。

之後,不時跟朋友在走廊聊天。成種在面前經過,很認真跟身邊的工作人員說話。聖圭在比較遠的位置走過。然後是明洙!最近的距離是我踏前一兩步就可以抓著他,當然我沒有!(相信我,一旦走到很近很近的話,腦袋就沒法正常思考!只能呆在當場,什麼都做不了!) 只是目不轉睛看著明洙,然後明洙也看著我。四目交投 (!!!) 時,他的表情告訴我,他感到有點好奇有點疑惑。可惜當時我沒勇氣跟他說話啊,而且當時我也不想打擾到啊!後來又看到聖圭和成烈,然後又看到 HOYA。他很專注聽著耳機,應該為演唱會作準備吧!在他再次經過的時候,我很故意向他的反方向走,經過他的身邊,然後暗暗高興。XD

一直到那個時候還不確切知道能不能送禮物,可不可以合影。然後,朋友毫無先兆突如其來抓著我的禮物,丟下一句不知什麼就衝了出去。我跟著出去就看到全體成員已經換好衣服。工作人員跟我說,成員要先做傳媒訪問,如果仍有空檔的話,你可以送禮物和合影,但以不可以阻礙到準時開演唱會作為大前題。工作人員還很熱心跟我說要先打招呼,還說可以請另一個工作人員幫忙翻譯。我說我會說韓語,應該沒問題。可惜時間一點一滴溜走,當中有一個傳媒問了十幾條問題,每條問題有四個選擇項。工作人員說很不利啊!可能趕不及也說不定啊!我就像熱窩上的熊啊!傳媒又跟每一個成員拍拍立得照。工作人員再說一次很不利啊!我請工作人員以成員做背景,替我拍了幾張照片。就算沒法拍合照,也算是還了心願嘛~ 本來已經作了最壞的打算,經理人突然向我這邊望來,然後我看看工作人員,好像也認為我可以送禮物,所以我一個箭步衝前去,把一早在心裡默唸了數遍的韓語嘩啦嘩啦說出來:「你好!我是香港的粉絲!(聖圭 (當時我只是看著他一個人) 最初有點驚訝,但聽到這一句後笑了,其他人也熱烈小歡呼了一下) 準備了小小禮物,不知可否收下呢?」我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明明我是看著聖圭說,但聖圭旁邊的明洙冒出來接了禮物,展現幾千萬伏特電壓的燦爛笑容 (我居然沒被電死,奇蹟生還!) 然後我又說「不知可否一起拍照?」但這時經理人又突然跟我說:「我們現在在拍攝中啊?!」欸欸欸?我忙不迭道歉走開。成員按要求說了一段完成錄影後,應該在等著跟我拍照 (就當是吧!我不管了!!!) ,所以我又一個箭步衝出去,站在聖圭和成烈之間的位置。拍了照後,成員離開。這時優鉉專誠走到我面前,跟我說謝謝。我大為感動,急忙說了兩聲謝謝。當時傳媒都已經走光,只剩下幾個工作人員,所以優鉉不是要做給誰看,是真誠待人啊!因為並沒有預料優鉉會這樣做,而且因為心情過度興奮而腦海一片混亂,所以曾經一度我一直想不起優鉉跟我說了什麼。到了最近,經過在腦海中回播數不清多少次當時情景後才想起的。

在相片中,我把後面的 HOYA 擋住了。當時我跟朋友說笑,原來 HOYA 個子很矮?!又因為在腦海中回播數不清多少次當時情景後,想起當時 HOYA 應該本來在聖圭和我之間的空位露出臉來,只是在相機快門按下的一瞬,我突然想到要臉向聖圭靠過去一點,所以才把 HOYA 擋住了。請不要問我為什麼會這樣做。如果當時腦袋能夠正常運作,我應該站在聖圭和明洙中間的....... 對不起啊!浩沅!

拍完照之後的情形,我不大清楚。據朋友的描述,當時我陷入迷糊模式,眼神好像失去焦點。幸好當時朋友抓著我的手,我才稍梢回過神來。演唱會快要開始,只好匆匆進入會場。

所以說,做飯的最高境界,我本來是要說合照的事啊!

  

後記

坐我附近的應該全都是大神,全都是重裝備,從快門的聲音來猜測,一秒應該拍幾百張。從頭拍到尾,也有從頭錄影到尾。因為忙於拍照,也應該怕錄到自己的聲音,所以所有應援都不會喊。連安可的時間,也顧著查看相片的效果。 我只會在成員說話的時候,和偶爾唱慢歌的時候才拍,我的器材差幾十倍,但也應該已有幾百張相可以用啊!就當我是飯站,要靠賣相來維生(欸?好像不是?!),應該也可以交貨吧?唱快歌的時候光是看成員的跳舞的動作已經夠忙,而且不看太對不住自己啊!我很有衝動想問他們是不是已經不再是飯,只是單純拍攝錄影的工作人員.......

一直沒有補回後記,因為我對當晚的印象異常模糊。人是匆匆進入會場,但靈魂仍然留在跟成員合照的一瞬。要說明當時我有多迷茫的話,就是我一直到《발걸음》(Footstep) 才猛然想起我還沒有錄音!!這是我聽韓星演唱會以來,從來也沒出現過的失誤!

這一輩子,看演唱會位置從來沒試過這麼近,感覺將會可能也不會再有,所以一坐下來,就對自己說,要好好看,要認真看,連眨眼睛也太可惜的程度。

上海場沒有搖滾區,也沒有 T 台,所以可以好好欣賞表演。不用因為近主台,有時候就要看背面,或者電視。也不用因為想要看到成員的臉,生命就會有危險 (我是認真的!)。

同時也沒有放情書飛機。不過,我感到慶幸,因為我不想死。

HOYA 因為腳傷的關係,雖然在首爾場勉強跳了最初幾首,但在上海場就沒有跳了。雖然很可惜,但我無論如何也不想他勉強。

如果說在屏幕看到《BTD》的蠍子舞,感動有十分的話,親眼看到成員就在面前跳蠍子舞,我實在不懂打分。東雨就在面前跳舞也不是說笑的!然後突然有東雨露腹肌的環節,全場叫聲震耳欲聾。

如果說遺憾的話,就是沒唱《24 時間》和《Just Another Lonely Night》,《Dilemma》。雖然唱了《Julia》和《Nothing's Over》,聖圭雙手轉轉圈在跳跳跳好可愛。

優鉉在唱歌的時候,把手搭在明洙的肩上,明洙裝害臊劇場,害我無法好好聽唱歌。

後來優鉉公然調戲圭哥,圭哥最初還有點害羞,到後來兩人深情對望。 << 這是為 couple 飯準備的材料。XDDDDDD

我想到特別要說的,都說了啦~ 唱歌跳舞的部份,實在不用多說的。

呀!還有一個小插曲,話說第一排跟台還是有一段距離,有飯就想要利用魚竿把想東西傳到台上去。護衛一直阻止,但那個飯也堅持了好一陣子,最後也失敗而回。

身邊沒有尖叫魔,本來以為錄音值得珍藏,但原來把一秒幾百下快門的聲音都錄進去了。

以上。

photoalbum.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