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遊記,其實是食記。相片只是用手機來拍,因為相機另有重要的任務,不可以隨便浪費電源。

然我已是第三次去上海,但對上海的印象相當模糊。原來 2005 年那一次我明明已經坐過磁浮,卻一直以為從沒坐過。

因為要慶祝結婚周年,所以請朋友幫忙出主意。朋友推薦去仙炙軒。沒法在網上訂位,所以請朋友的朋友幫忙打電話訂位。

但去到的時候是一個人也沒有!XD 大概吃了幾道菜才有另一組訂了位的客人,然後又有另一組應該沒訂位的客人。

我點的是海鮮套餐 (人民幣 638) 、熊主點的是澳洲和牛菲力套餐 (人民幣 768),最後結帳轉換成港幣是二千...... XD 

點了菜之後就送上免費的小吃。應該是青瓜之類吧?

第一道菜可選蝸牛、魚子醬蒸蛋或五品刺身。我不吃蝸牛,對魚子醬感覺也一般,而且熊主點了魚子醬蒸蛋,我則點了刺身。吞拿魚 (金槍魚) 色澤稍差,其餘都不錯。 

我很不愛吃鮑魚,可能我從來沒吃過貴價鮑魚,所以吃到的多是咬不開,而且沒什麼味道的。沒想到這裡的鮑魚沒有這樣的問題,特製的醬汁很好吃。帶子 (干貝) 是我的最愛!

接下來是燒蝦。過往吃的鐵板燒,都是利用蝦膏做醬汁,往往有苦澀味,而這裡的醬汁卻有淡淡的甜味,很能配合蝦本身的鮮味。

我也不愛蟹 (對,我很挑吃很麻煩!XD) 雖然蟹肉很可口,但吃起來太麻煩了。廚師已經一早準備好,把蟹殼都拆好,只要打開蟹殼,就能直接吃到長長的蟹肉。噢!太幸福了!

我可是為了燒銀鱈魚而點海鮮套餐,沒想到卻是最失望的一道菜。沒什麼味道,也燒得不夠香。

沙拉。這種貴價火腿我也不愛吃,所以直接丟給熊主....... 

因為已經很飽,炒菜吃了幾口就吃不下了......

湯品可選洋蔥湯、蘑菇湯或南瓜湯。我點的洋蔥湯很好喝,只是乳酪粉較多。吐司烤得很香!熊主說南瓜湯味道也很好。

熊主的燒牛肉。我原則上戒吃了牛肉,在香港不會吃,只會在日本吃。只是因為我很怕咬不開的牛肉,強行吞下去又不是,吐在面紙上感覺又很尷尬。再加上戒吃了牛肉之後,皮膚敏感問題改善了不少。我只是吃了一塊,肉質嫩,也很香!

原來只有我那個套餐才有炒飯和味噌湯,但廚師卻把炒飯分為兩碗。

熊主對食物讚口不絕,雖然有點貴,但環境服務都不錯,值得一試啊!

仙炙軒

中國上海市徐匯區汾陽路150號 (近常熟路地鐵站)

021-64313935


熊主記得在上海真功夫吃過很好吃的蛋餅油條,剛好在酒店附近就有一家。去到卻發現只有包點,而且味道很一般,我吃了半個就沒法再吃下去。另外點的是白芝麻豆漿,只有甜味,沒有黃豆味,差不多喝到最後才發現杯底有黑色糖漿沉澱著......

來到機場看到一家叫永和豆漿,我問是不是你記錯了啊?走進去看一下,也是沒有蛋餅油條。回到香港查看一下當時的相片,原來真的是永和豆漿,但應該餐牌都不同了。


2005 年那一次最深刻的印象是新天地的新吉士很值得去。請酒店幫忙訂位,服務員打過去卻說是空號,但我的資料明明來自官方網頁。熊主說改去 iapm 那一家吧!這次訂位成功。

熊主本來還想去新天地找找看,我突然想到空號的話,會不會代表關門大吉了啦?還是不敢冒險去 iapm。來到才發現這家不是新吉士,而是同一集團的老吉士。看一下咭片,果然新天地的新吉士已經沒有了。已經更新了咭片,卻沒想到要更新網頁。這種邏輯思維實在有點難懂.....

吉士鹹雞。雞皮是脆的!感覺很有趣!不會太鹹,肉很嫩。果然是吉士的名菜!

因為熊主跟我也不愛吃大閘蟹,原因都是因為吃起來太麻煩。但難得是吃大閘蟹的好時期,所以點了蟹粉豆腐。我只是覺得豆腐軟滑很好吃!<< 果然給我吃貴價食物是暴殄天物!XDDDD

大陸炒菜用油太多叫我聞風喪膽,本來點了上湯煮,但用的油應該可以再炒十道菜......

本來只是叫小籠包,但來了蟹粉小籠包。我比較喜歡小籠包......

我最愛的生煎包!肉汁豐富,下層包的外皮煎很很香很脆!推薦推薦!

這就是叫熊主回味無窮的紅燒肉!(我只是吃了一小塊已經受不了......)

突如其來吃主菜的時候,豆沙鍋餅就來了!馬上吃了一塊很好吃,但還是待吃完主菜才再吃。涼掉了後,皮變得很乾很硬了。

價錢應該是大約人民幣400 元吧?


話說第二天在老吉士吃了午飯後,我就直跑會場,然後就什麼都沒有再吃過,就看演唱會。本來我看演唱會之前,都很奇怪,不怎會覺得肚餓。這一次看完了演唱會,仍全然沒有飢餓感。

但熊主還是給我在 Mister Donut 買了兩件甜圈圈,還一再跟我重申是正牌的!XD 所以雖然沒什麼胃口,也勉強吃了一大半。


這幾天一直下雨,所以也沒逛什麼地方。20 號晚飯後逛了南京路和外灘,21 號去了田子坊和 IAPM,22 號在酒店吃了早餐就去機場。

 

伸延閱讀

[INFINITE] 2011121 INFINITE EFFECT IN SHANGH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