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名是《그녀는 예뻤다》,用的是過去式,說的是劇中惠珍在童年時曾經美麗。為什麼劇名卻是「她很漂亮」呢?

《她曾美麗》本來沒打算要看,黃靜恩繼《浪漫滿屋 2》和《Kill Me Heal Me》後,已經第三次接拍差不多類型的角色。只不過兩個朋友不約而同說好看,甚至要追直播,而且當時也播到第七八集,覺得好像可以試一試?

警告:會談及劇情。

 

 

故事主題挺有意思,美麗與否不於外表,只要有信心做著自己喜歡的事,就會變得美麗。

金惠珍 (黃靜音飾) 長大後,頭髮爆炸、滿臉雀斑,再加上為了生活焦頭爛額,沒時間裝扮,所以對外貎漸漸失去信心,就連跟初戀池晟俊 (朴敘俊飾) 也不敢相認,要好朋友閔夏莉 (高濬熙飾) 假扮自己赴會。

我其實並不認為頭髮爆炸版惠珍很醜,只是覺得惠珍一直怕被晟俊發現畏首畏尾的性格很煩。我認同黃靜音的演技,好像《秘密》那樣的角色,我不會有抗拒感;只是大叫大嚷、表情誇張的角色,實在叫我太沒好感。我不反對整形,只是明明一張整形的臉,卻說主角沒時間裝扮,有點沒說服力。後來惠珍的外形脫胎換骨,其實我也並不認為直髮版惠珍變得很美麗,因為本來叫我在意只是惠珍口條語氣和表情,而不是髮型和臉上不難看的雀班 (還是應該說紅疹?)。

雖然故事主題挺有意思,但我卻一直出戲,只能接受到戲情要帶出的訊息,而不是因為演員的演出而投入劇情裡去。

在營營役役的生活中,會漸漸把過去曾有過的夢想遺忘,曾有過的熱情也因為生活中遇到挫折而磨滅,即使遇上機會,也猶豫著,不相信自己。如果不是像惠珍般身邊有不少人多番鼓勵,就會錯失大好機會。

要從舒服區走出去,需要很大的勇氣。惠珍好不容易進了管理組,在 The MOST 三個月任期後也回到管理組。辭去工作做童話作家,萬一失敗的話就會兩邊不到岸。從結果來看,可能是如此;但不嘗試一下,豈不是對不起自己?即使最後沒法成為童話作家,但至少也嘗試過,當中的經驗也會成為生命中美好的回憶呀?

劇中對池晟俊為什麼從小時候自卑害羞的小胖子,變得毒舌不近人情的原因沒有太多著墨。我想是在猶如戰場的 The MOST 總部,晟俊漸漸也變得只著眼追求銷售成果,變得不近人情。再加上,他認為編輯部同僚不是沒實力,只是缺乏危機感,所以要好好鞭策,造出實績,才能替 THE MOST 解除廢刊危機。

本來晟俊總是要孤軍作戰,但因為惠珍和 THE MOST 編輯部的成員,晟俊明白到團體合作的重要。很可惜能夠 THE MOST 成功奪回第一的原因,不是因為編輯部整體合力齊心,只是因為金信赫 (崔始源飾) 願意犧牲自己,揭開名作家 TEN 的神秘面紗而已。

很可惜的是看《我曾美麗》不是因為女主角,也不是因為男主角,只是因為男二...... 男主角性格不算凸出鮮明,尤其跟男二相比之下,氣場都給比下去了。

粉紅感可不是隨便有兩個人熱吻擁抱就能產生,更重要的是兩個人有沒有情侶的感覺。在《Oh My Venus》(不要催文,會寫 XD) 中雖然劇情普普,但蘇志燮、新慜娥 (申敏兒) 就是走在一起,也有情侶的感覺。

看《Kill Me Heal Me》時,我已經覺得黃靜音跟朴敘俊年齡有差別,所以在《我曾美麗》中看到兩人飾演情侶,我從來都沒法看得投入。風景如畫 (還真的有畫框!) 中兩人熱吻,我居然快轉了!兩人會不會走在一起?我不大關心。在結局播出前,好像說因為是什麼 High Kick 的同一編劇,而那齣劇集結局相當出人意表的悽慘,還叫我有點興奮期待(!),希望《她曾美麗》結局會有什麼驚喜....... 

《她曾美麗》劇情缺乏新意,尤其在第七八集,惠珍脫胎換骨之後,劇情更見拖沓乏味。收視從低開的四點節節上升至 15 點,跟劇情趣味度不成正比。

我對那種打噴嚏口水吐到對方身上呀、用筷子做鬼臉的笑點 (?) 只覺得無聊。不過劇情輕鬆,看下去也沒壞。始源拋開偶像帥哥包袱,把玩世不恭卻又心細如塵的信赫的專業精神可喜!而且演技也進步了不少!

我一向對默默守候的男二也很沒感,但信赫卻別具魅力!過去看了不少男一男二會同一時間深陷沒什麼魅力的女一的魅力中 (很蹩腳的說法),會感到莫名其妙。但信赫沒有以貎取人,察覺到惠珍不起眼的外表下,有著真誠的心,所以慢慢愛上慧珍,舖情合理自然。明白到慧珍真正愛的是晟俊,瀟洒轉身離去的時候,實在帥到爆錶!

說《她曾美麗》笑點不好笑也不全對。晟俊看到小信赫(!),和信赫對晟俊 panty 的真愛橋段真心好笑!

夏莉跟慧珍的對比也是《她曾美麗》比較欣賞的部份。與慧珍不同,夏莉有美麗的外貌、打扮時尚、家境不俗,有穩定職業,裙下之臣數不清有多少。誰不羨慕夏莉?但事實上夏莉不快樂!家境不俗,但得不到爸媽的疼愛,媽媽丟下自己失蹤了,爸爸偏袒新媽,就連跟自己吃飯也不敢對新媽明言。明明沒有錯,卻被逼要跟新媽道歉。有穩定職業,雖然很努力去做,也有成就,但始終最初是靠關係進來的。雖然不愁男朋友,但卻從來沒有真正愛過。

夏莉愛上晟俊的原因不難理解,對最好的朋友沒法說出真相也不難理解。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說話,是慧珍知道夏莉一直隱瞞自己以假慧珍的身份跟晟俊見面時,淡淡說她這樣做一定有原因,她會等夏莉主動跟她說明原委。

我說過不只一次,最好的劇集不是用演員去遷就劇情去組成故事;而是塑造了人物,用人物交織出故事。換作是其他韓劇,夏莉可能會突然性格大變,不擇手段去搶晟俊過來;而慧珍知道自己最好的朋友居然瞞著自己,也會跟夏莉勢成水火,生死不相往還。但以夏莉的性格和跟慧珍的交情,夏莉沒可能會去搶晟俊,她只是卑鄙地希望在晟俊離去前做短短的仲夏夜之夢。夏莉跟慧珍是多年的朋友,做朋友不是要赴湯蹈火兩肋插刀,為了你死也願意,而是會真正瞭解對方,就算有誤解,也會願意給對方解釋的機會。在韓劇中對女性友情的描寫比較少,《她曾美麗》中慧珍夏莉的友情實在是很難得的小清新。

在慧珍初進編輯部處處碰壁,只懂埋怨,認為晟俊故意針對她時,夏莉反問她對化妝品時裝品牌知道了多少?慧珍聽到夏莉的說話茅塞頓開,虛心向夏莉請教,發奮圖強,後來叫人刮目相看。這樣的劇情很有意思。工作上只是埋怨上司故意刁難,是不是也要換個角度想,是不是自己也確有不足?

題外話一下,夏莉就算是穿睡衣的時候,仍然是濃濃妝容,有很誇張的眼線,艷紅的唇色,感覺好違和!

我得坦白,我本來不知道朴有煥有出演。果然是喝過洋水,英文說得很地道!甚至比起有天還好 (喂!XD) 

雖然戲份不算太多,但有煥也有不俗的發揮啊!拜金女韓雪 (申惠善飾) 誤會金俊宇 (朴有煥飾) 是集團會長兒子而千方萬計投懷送抱後,卻發現擺了烏龍。觀眾應該一直也猜到金俊宇不是會長兒子,所以都買了爆谷等看好戲。戲情雖然易猜,但也挺有趣。

不少韓劇都有一旦開始集中談情說愛,就忘記了劇中人物本來要上班上學。但《她曾美麗》卻沒有這個問題。雖然劇情講述四個男女主角的錯綜複雜的愛情關係,但 THE MOST 編輯部相關部份也有好好處理。車記者及其他編輯部的人知道晟俊一直隱瞞 THE MOST 有停刊危機的事,感到很生氣,還賭氣拒絕回編輯部,但最後還是決定回去共度難關。

集團會長兒子和 TEN 的身份,前者因為無意中看到很沒道德的微博,所以已經不用猜了,不過當時我也猜中就是了。還是我一向沿用的推理方式,當初看來最像真正兇手的通常都不是,所以信赫一定不是集團會長兒子。金俊宇也不會是,否則韓雪的梗就沒戲。剩下來就只有金豐浩 (安世河飾)。但TEN 我最初猜是金拉拉 (黃錫晶飾) 的..... 話說黃錫晶特別演出農場餐廳大嬸也挺有趣。

總的來說,《她曾美麗》不過不失,故事挺有意思,劇情尚算流暢,只是後半部節奏稍慢,劇情沒太大新意。不算有很大追看意欲,但也沒有很想要棄劇的衝動。看始源演出還是值回票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