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劇名字改得真好,一邊看一邊心臟「撲通撲通」!!!!!

知道尹斗俊 (BEAST 成員) 和金瑟琪要拍這一部,就有點期待。但早幾天找電視版第一集的視頻,沒想到都說是違規,害我還期待(?)有什麼很爆的劇情!XDDDD 事實上是沒有的!(好失望 (喂!) ) 後來就一直看無字的網路版,不過好像電視版中字暫時還安全,要看的話,抓緊時間。不看是損失啊!<< 這是押上《紫熊部屋》的名義說的!

叫少女心爆發粉紅劇,挺好笑,也有感人的場面。只有兩集,完全值得一看!在12 月 10 日至 14 日播出 1~5 集、17 日至 21 日播出 6~10 集。而電視版只分兩集,第一集就是網路版的 1-5 集,第二集就是網路版的 6-10 集,分別在12 月13 和 20 日播出。

「一定要看啊!왕명이다 (是王命)!」

警告:會談及劇情。強烈建議看前不要被劇透雷到!

 

 

穿越題材好像成了韓劇老梗,但很神奇,我卻也百看不厭!

《撲通撲通 LOVE》與一般羅曼劇不同,以愛情線為主軸,講述張丹菲 (高三) (金瑟琪飾) 穿越後跟李祹 (尹斗俊飾) 相遇相戀外,也帶出丹菲本來只是對上學不感興趣,對前途很茫然的平凡學生,在大考當天想要逃避現實,在下雨天踏進水坑後穿越到朝鮮時代發明了雨量計後,因而對數學、對生活有了熱情,不再逃避現實的故事。

從《鄰家花美男》、《剩餘公主》、《戀愛的發現》到《Oh 我的鬼神君》,我也一直很喜歡看金瑟琪。即使不是主角,在劇中也很有存在感。這一次首次 (以我看過的劇集來說) 擔當女主角,卻已有駕輕就熟之感。金瑟琪跟尹斗俊不約而同給我一樣的感覺,第一眼看時認為不是俊男美女,但在劇中卻有很魅力!始終我是女性嘛~ 正所謂同性相拒,所以看到女性撒嬌,一般都不會有太大好感 (當然也說不上是反感),但很奇怪,看金瑟琪撒嬌時,卻有種「啊!這女生也很可愛呢!」的感覺。

金瑟琪的哭戲也很能感動我,丹菲在朝鮮看到「媽媽」時崩潰大哭時,跟著一起心疼。想到來朝鮮只是夢一場,終究還是要回到現實,因為那裡媽媽一直在等。眼底寫滿了愁緒,卻作鎮定淡淡然跟李祹說要回去。這一幕很能牽動情緒。

大臣原來是丹菲爸爸,不知怎的,在他支持李祹授予丹菲官職時,我也猜到一二。不過印象中想不起丹菲爸跟丹菲有沒有打過照面,有的話,沒可能想不起 (即使爸爸在她年幼時已離世)。不過好像應該是遠遠看到,所以看不清楚吧?

李祹,即世宗大王。因為想法開明的設定,所以對於突然從未來冒出來的丹菲接受能力也高,也很快拆穿丹菲女扮男裝。可能只有兩集,所以沒有很多一般穿越劇和女扮男裝劇的常用笑料。

李祹聽到丹菲說到回去,李祹第一個反應「以王的身份」說不許丹菲回去,丹菲拒絕;然後他放下「王的身段」哀求丹菲不要回去,丹菲也拒絕。李祹流下一行淚水,哀哀地問對丹菲來說,他是什麼?丹菲說是夢,在現實也有人在等她回去。李祹傷心欲絕轉身離去。雖然在情感上有多不願意放手,但李祹是性格設定是想法開明講道理。他因為真心愛丹菲,尊重丹菲的想法。丹菲思前想後,決定還是要回去,李祹縱有多不捨,也只能尊重丹菲的決定。可能看得太多愛得死去回來死也不能放開你的場面,所以李祹的做法,比起以往韓劇中死也不能放開你的男主角,更叫我感到溫暖。

在 Beast 之中,我得承認我一直不大留意隊長的。雖然他有過演出劇集的經驗,但我都沒認真看過。相對演員斗俊,我總是想起斗俊踢足球的樣子 (因為 FC MEN 的緣故)。

一邊看《撲通撲通 LOVE》,一邊心臟「撲通撲通」,還一邊暗暗感慨:斗俊很有魅力啊!尷尬害羞的時候清喉嚨的表情,傻傻呼的表情也演得很好!

曉憲/昭憲王后 (陳奇周飾) 在朝鮮的性格有點難以捉摸。應該是本來跟朴延是青梅竹馬,但後來因父親而成為王后,但一直遭到李祹冷落。因為丹菲熱呼呼的杯麵而跟丹菲成為朋友。在李祹突然把丹菲納妾,我看得有點不明白。是因為她不想父親對付丹菲,也知道李祹跟丹菲兩情相悅,所以提出條件,李祹把丹菲納妾後,就必須跟她圓房嗎?就算王后明白自己有跟李祹的責任,也想幫忙丹菲,但先讓丹菲圓房,好像有點奇怪啊?!還是當時只是讓李祹跟丹菲見面?而且李祹的母后沒在接見過丹菲前就同意感覺也很奇怪。

朴延/遞兒職 (安孝燮飾) 是表面對金錢斤斤計較的大暖男,拿著刀片擊退敵人有反轉魅力啊!XD

話說丹菲一直以為他是蔣英實,因為他幫忙做著雨量計,一直到最後才知道他是朴延。丹菲想起那本韓文書中寫著「音樂鬼才朴延」,所以叫朴延不要放棄音樂。在現代,朴延也是歌手。而安孝燮本身也是歌手,也會玩小提琴、彈鋼琴

演戲嘛~ 可能是首次吧?

丹菲回到現代才知道原來自己才是蔣英實。因為在韓文實力的「實」(실) 跟싫 (討厭) 是同音,所以鬧出李祹明明用開玩笑方式說說丹菲很討厭,但大臣以為李祹稱讚丹菲有實力的誤會。

這裡有提及蔣英實的功績,對比一下劇情還滿有趣。

金瑟琪和尹斗俊的科學作用不是說笑的!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導影怎可以每一幕粉紅氣氛拿捏得這樣好?

可能我看金瑟琪的演出比較多,而斗俊比較童顏,所以我一直以為是金瑟琪年紀比較大。不過當時也認為是很小的差異,所以沒什麼違和感。

在巴士故意沒有明確拍出幫忙的人的臉,然後丹菲來到朝鮮發現現代的人都在朝鮮出現,我就想到那個人是李祹現代版沒錯!

又是黃雨傘

穿越劇的大團圓結局就只能這樣,就不要計較朝鮮時代李祹孤獨終老 (因為事實上也沒有,反正有很多妻妾兒女) 呀,這位帥哥跟李祹不是同一人什麼啦~

《噗通噗通 Love》提到世宗大王發明了訓民正音的事。韓圜一萬韓元紙幣上的世宗頭像,丹菲說真人比起頭像帥得多很好笑,也在自言自語說要拿簽名也很好笑!

說笑點當然不能不提到丹菲從Psy 的《江南 Style》領悟出騎馬的心得.......

最後,特別想要讚的是前呼後應都很有心思!同一人物在朝鮮現代有呼應 (例如老師下雨天會患風濕痛) 為劇情再增添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