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4 日:回想起最初推薦《奶酪陷阱》,不得不感到很丟臉。到了現在,我本來已經沒什麼意欲想寫,但後歹也說最後感想吧?

警告分集文會談及劇情

 

 

介紹文 | 1-6 | 7-8 | 9-10 | 11-12 | 13-14 | 15-16 ]

介紹文

講述高富帥劉正 (朴海鎮飾),貧窮平凡女大學生洪雪 (金高恩飾),以及性格不羈白仁浩(徐康俊飾)三人錯綜複雜的浪漫懸疑愛情故事。

說懸疑,也不是什麼發生了命案,要追尋兇手,而是因為謎樣男子劉正。

劉正男主角的設定很有趣,當女主角在懷疑男主角的時候,作為觀眾這一秒你在想也許事情並不如表面簡單,下一秒你又會跟著對男主角有著懷疑,再下一秒你又會覺得男主角好像也不像之前所想,再下一秒...... 好忙!XDDDDDD

男主角的行徑很玩味,最初會有這樣的解讀,下一秒又不肯定了,再下一秒...... 好忙!XDDDDDD

究竟男主角對女主角是真心呢?還是假意呢?還是本來假意卻後來是真心?還是有點真心卻又有點假意呢?還是.....?

雖然看來一點都不像大學生 (即使是服了兵役的復學生),但朴海鎮飾演神秘深沉的劉正很合適。展現暖男笑容時會把你電死,露出冰冷眼神時會把你殺死。橫豎也是會死的感覺 (欸?)

洪雪是平凡學生的設定,外表不出眾,在美貌選舉中投票得票墊底,天生卷毛,在重男輕女的家中不被重視,養成不會太積極爭取的性格,吃虧也只會默默心裡不滿,卻從不反抗,認真努力成績不俗,不時會想太多腦補過度。這完全是我好嗎?就連家境一般,所以要打工攢生活費也是!就連劇中不少遭遇,我也身歷其境過!說洪雪以我為原型也可以啊!嗯,最可惜就是我生活中從來沒有遇上高富帥。不過不是說看劇集就是為了彌補人生的遺憾嘛~

金高恩初次出演電視劇,但之前在不少電影中也累積經驗,在2012 年憑藉《銀嬌》奪下多個新人獎。我之前沒看過金高恩的演出,但在《奶酪陷阱》中金高恩演技自然不造作,細微地方都能好好呈現洪雪的心境。不算是典型美女,但正正因為如此,很切合洪雪的人設。

暖男白仁浩在三角關係中當然是不可或缺。過去劉正、白仁浩、白仁荷之間發生過什麼事?以白仁浩跟洪雪的相處,與劉正跟洪雪的相處作相比令到劇情更有質感。

劇情有趣,最初在謎團中亂衝亂撞,在迷茫中很有看下去的動力。因為故事不是順序呈現,而是倒叙,先看到結果,後來才看到原因。看了六集後重新再看一次,又會有了新的視覺。

除了愛情的部份,當中也看到不少探討人際關係,善與惡的定義的部份,叫觀眾深思。

最值得欣賞是節奏明快,完全不拖泥帶水,沒有一秒想要跳過。

鏡頭很有 MV 風,街燈一閃一閃那一幕拍手叫好!配樂能提升看劇的感覺!

缺點也不是沒有。看到白仁荷,實在好討厭。一出現就好想賞她一把掌的程度!XDDDD

而且有時劇情會太跳躍,尤其是周邊人物,好像不知哪裡突然冒出來似的。

 

第1頁|全文共7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