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   

我有預感 2016 年是韓劇豐收之年!在我因為太陽的後裔而成為韓劇廢人期間,仍能夠叫我很期待大結局,看到最後兩集仍然又緊張、又氣憤、又激動、又感動的《Signal》。一直到最後仍然精采絕倫!請容許我再次誠意推薦。

本來跟《特殊案件專案組 TEN》、《失縱的黑色 M》一樣,我沒打算寫詳細感想文。為什麼不寫呢?因為實在太多要說,又不知從何說起。但劇情這樣精采,不寫好像很可惜哦?因為我要看兩至三次《太陽的後裔》,又在寫《太陽的後裔》的分集文,沒時間重新再看一次寫分集文。我先寫結局感想,然後試著慢慢補回每一宗案件的感想吧?

3 月21 日:補回了《金允貞誘拐案》感想。

警告:會談及劇情。在看劇集前被劇透的話,絕對會影響觀感。

第 1-2 集筆記 | 金允貞誘拐案 | 結局感想 ]

101

之前完全沒有研究是什麼劇情,只以為像《特殊案件專案組 TEN》、《失縱的黑色 M》。如果你喜歡看這類型的劇集,我誠意向你推薦。

看了兩集才去看一下維基,才知道編劇是《Sign》、《幽靈》、《Three Days》金恩熙,老實說我突然有點擔心。不過看到是《成均館緋聞》、《未生》的金元錫導演,又好像挽回了一點信心。

所以說,我不知道原來除了像《特殊案件專案組 TEN》、《失縱的黑色 M》,還像《Nine:九回時間旅行》。

筆記主要紀錄李材韓 (趙震雄飾) 和 朴海英 (李帝勳飾)的對話。

102

2000 年 7 月 29 日:金允貞被誘拐

2000 年 7 月 30 日:俆亨俊被殺害

第一次

李材韓時間:2000年8月3日 金允貞誘拐案件發生後第5天

朴海英時間:金允貞被誘拐時效限期前幾天晚上 11:23 

1) 李材韓一開始已經知道朴海英的名字 > 在這之前李材韓已經跟朴海英 (A) 通過話,而朴海英 (A) 不是現在的朴海英 (B) ,因為現在的朴海英 (B) 還不知道無線電是怎樣的一回事。

2) 李材韓說是朴海英說的善日精神病院 > 朴海英 (A) 跟李材韓提過善日精神病院,所以李材韓才會去。

3) 李材韓發現俆亨俊屍體不見了姆指,推斷俆亨俊不是兇手,兇手另有其人 > 朴海英 (A) 不是現在的朴海英 (B) 後來跟李材韓通無線電的人,因為現在的朴海英 (B) 後來是知道真兇的。不過也可能是每次通話的時間太短,趕不及說。

4) 李材韓問朴海英為什麼不讓我來這裡 > 朴海英 (A) 知道李材韓來這裡會遭到襲擊,所以叫李材韓不要去。

襲擊李材韓的人身份不明,從誘拐金允貞的說話看來,她沒跟李材韓見過面。

*朴海英 (A) 跟朴海英 (B) 應該是同一人,只是時間軸不同點的朴海英。

103

第二次

李材韓時間:2000年8月3日 (推斷應該是被襲擊之後,李材韓想要逃跑,但身受重傷)

朴海英時間:殺害金允貞徐亨俊兇手入獄後某天 晚上 11:23 

1) 李材韓說是最後一次通話 < 身受重傷的李材韓知道自己時間無多

2) 李材韓叫朴海英說服 1989 的李材韓,說有可能改變 < 對於李材韓來說,跟朴海英第一次通話是 1989 年。李材韓知道歷史會因兩人的行為而改變,所以叫朴海英說服當年的自己。

104

第三次

李材韓時間:1989年11月4日 (京畿南部連環殺人案第七名受害者遇害後)

朴海英時間:長期懸案專案組成立後某天晚上 11:23 

1) 李材韓還不知道無線電是怎樣的一回事 << 當時的李材韓之前還沒試過跟朴海英通話,由此可見是第一次通話。

105

2) 李材韓聽到朴海英正確說出第七名受害者屍體發生的地點,在朴海英提及第八次犯罪現場及時發現第八名受害者。現在時空的有關第七次的所有紀錄因而變成未遂,第八次變成第七次 << 引證李材韓說有可能改變的說話。

這裡的京畿南部連環殺人案應該就是《岬童夷》中提及的案件!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