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2 集筆記 | 金允貞誘拐案 | 結局感想 ]

 

播結局之前,已經有新聞說不排除會有第二季的可能性。

但開放結局只是單純因為編劇想要拍第二季嗎?

李材韓在 2000年8月3日成功逃過一劫,但他知道連檢察官跟金範洙是一夥 (他當時是相當驚訝),就了解到黑暗勢力比想像更深不可測。李材韓知道金範洙只是走狗,要伸張正義的話,就要對付張英哲。

金範洙嘲笑李材韓就憑你?對,李材韓知道就憑他一人,在 2000 年那個時空根本沒法對付張英哲。

「那邊也是嗎?只要有錢有背景,就算做了大逆不道的事,也會吃香喝辣生活的很好嗎?」最初朴海英沒有回答。材韓追問:過了這麼多年,一定會有什麼改變吧?海英只好回答說:嗯,改變了。

他相信跟 2015 年的朴海英和車秀賢聯手,他相信在過了很多年的 2015 年可以對付張英哲。

另一方面,李材韓知道自己死後,對講機才落入海英 (和車秀賢) 手中,海英 (和秀賢) 才可以利用對講機跟自己對話。

材韓找到可以對付張英哲的磁碟證據,但在 2000 年那個時候沒有誰可以信任,當然也沒法對付張英哲,所以只好靠著爸爸躲起來。在 2015 年把證據在網絡上發放,張英哲必定能找到來,把自己殺死。對講機會再度落入海英 (和秀賢) 手中,跟過去的自己對話,聯手對付張英哲。

純粹個人的設想,但因為這個設想,我認為《Signal》這齣劇相當完滿。黑暗勢力雖然深不可測,但只要一直不放棄,這一刻沒希望,將來總有一刻會出現曙光。

P.S. 因為看到朋友說結局欠缺交代,所以禁不住想要跑出來說一下。

第3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