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月 5 日更新:第一次,很有可能是最後一次在搖滾區看演唱會的後記。此外,貼了朋友的相機照片。

我看過不少演唱會,但從來都不會挑戰搖滾區的。除了演唱會舉行期間要在透不過氣慘無人道的環境下站兩小時,還要之前在等候區等一至兩小時,對我來說實在是太大的考驗。如果不是剛在亞博 Hall 10座位區有很不好遭遇的話,我也不會想到要屈服。知道期待以久的香港場在 Hall 10 舉行,簡直是晴天霹靂!千不願萬不願,也只好跟朋友一起挑戰搖滾區。

如果壓力太大的話,我就會肚子痛。看演唱會前一星期,肚子痛了好幾天去看醫生,醫生說是感冒引致腸胃炎,但我除了肚子痛,就完全沒有其他感冒病徵,身邊也沒有人患感冒。

演唱會前還跟朋友研究搖滾區求生技能:要穿什麼衣服、拿怎麼樣的包包、好不好利用儲物櫃。我還特別叮囑朋友要保護我 (明明朋友的年紀比我還少...... XD)。

最初想過要偷運相機,還問了熊主有沒有看到端倪。雖然他一點都看不出來,卻說:在會場拍照被抓給趕出去的時候,你怎麼辦?所以後來就沒有帶相機了。而事實上,雖然我沒看到有人被趕出去,但朋友在網上看到有這樣的情況。

事前朋友也看到官方消息說不能攜帶水樽進場,以為一次性膠水樽不可以,但自家水樽還是可以的。沒想到來到安檢區卻說不可以攜帶液體進場,要把水倒掉。經過安檢區後,就沒法再買飲品,意味著近三小時,完全滴水不沾。我很想問一下,我犯了什麼錯,要遭受到這樣的對待?朋友推想因為主辦擔心有腐蝕性液體,我說我可以立即喝一兩口來證明只是水啊!

三時在會場看到有很多人在排隊。搖滾區的票都有序號,排隊做什麼呢?聽說 MAMA 沒有按票上的序號而安排觀眾入場。看到工作人員問一下,為什麼有人在排隊?工作人員說排隊是完全沒有意義的..... 

在會場跟了台灣朋友見了面,也買了上次想買但售罄的 Paper Stand B 後,在機場那邊吃了晚飯。

演唱會七時開始,大約五時半便進場。有幾百人在排隊等候安檢,等了足足 45 分鐘!安檢人員把包包都翻了一遍,也掃了身體背部。

終於!來到等候區!等候區分為 A 和 B 兩大區,50 個序號為一排。

所有人累得坐在地上。因為人太多,所以等候區也變成數據黑洞區。在我前面有妹妹在做學校作業,早知道我也好應該帶韓文書之類。XD

在現場看到不少男飯!還有爸爸跟女兒一起來!然後我們討論爸爸要陪同一起來的話好不好?我只說那個年紀我不會追星的!XDDDD

大概又等了半小時?開始安排進搖滾區。太感激是從 B 區開始!相對搖滾區,等候區是天堂!能夠再在天堂多待一陣子,也是幸福的一種。

對了!研究搖滾區求生技能時,我們也研究應該去哪一區:主台應該不行,所以是 T 台直路?還是 T 台?一進去雖然看到 T 台旁的位置沒有人,可以佔到第一排,但與主台的距離實在太遠了!所以還是選了 T 台直路的位置,本來是第三排,但後來變了第二排,到最後又變了第三排,跟本意無關。

我試過懸浮雙腳離地,隨著人浪向左飄移向右飄移。搖滾區超級擠,本來已經也有心理預備,但已經很擠,後面的人不斷推我,前面的人居然在罵我不要擠,我忍不住叫她自己叫後面的人不要擠。然後,後面的人又罵我佔了她的位置。但她拿著大炮又紙牌,我記得我前面從來沒出現過這樣的人,但也不想吵。然後幾首歌之後,罵我佔了她位置的人居然出現在我的前面稍遠的位置。身邊的人不斷說粗話 (有廣東話也有韓語,說韓語髒話的肯定不是韓國人),說很辛苦,說想走,但又繼續留下來,還又往我那邊推。

我很後悔沒有把頭髮盤起,當晚頭髮不斷被人拉扯後,頸部好像有點扭傷了。手燈也舉不到。雖然跟主台距離還算近,但視線不斷被擋住,所以不斷高舉手機,就算不是為了拍照或者錄影,也是為了看得更清楚,所以手臂酸痛了三天。後來背包突然被人扯向一邊,連腰也被扯到,唱了兩首歌之後才能把背包位置調好,所以腰也痛了兩天。兩天前左腳跟開始發炎腫痛,應該也是看演唱會的後遺症。同行的兩位朋友也身心俱疲,異口同聲也說很辛苦。

因為人太多,也有呼吸困難的時候。渾身濕透。

兩位朋友都說在這樣惡劣的環境,根本無法好好欣賞。我其實相對還好,有把集中力放在台上的表演,看到圭哥心情很好,總是在笑;也看到病了的明洙,精神不好,整晚也在喝水,但仍然在笑,努力地表演。HOYA 腿傷好了 (是好了吧?) ,果然是 dancing machine!優鉉飆高音很厲害!唱《Everyday》時剛好走到我前面停下來,實在感動得要哭!因為除了他之外,就沒有成員這樣做過!圭哥每次都向前看飄過叫我好傷心!成種站在我面前揮過手,不過動作太快,我只趕得及向他揮手,再拍照卻已糊掉了。很可惜 HOYA 和東雨的跳舞表演我只看到背面,其實既然唱兩首歌,為什麼不是一首在 T 台,一首在主台呢?成烈騎到成種身上那一幕,我也只是看到背面。 

雖然朋友說猜到有古怪,但當聖圭最初說話筒有事,問大家都聽到嗎?大家都說聽到,他說可能耳機有事,要進後台處理的時候,我還以為有什麼事。

到聖圭把生日蛋糕推出來,才知道中了詭計!

優鉉很興奮,又試著切蛋糕,又把花插著頭上,又高舉手幅。

當優鉉還說過沒完沒了,聖圭冷冷地說「慶生結束,蛋糕撤走!」XDDDDD

成員說的廣東話,我承認我耳朵不好,不大聽得懂的(笑) 。但不是說普通話,而是說廣東話,當然加分加分!

明洙說自己是 L BB,殺死人沒命賠!

成種說英文的時候,我本來只看著聖圭,而聖圭身邊的是成烈。聖圭突然笑起來,而成烈甚至笑得彎下身來。當時兩人看著字幕機,不知是因為成種說得太好笑,還是字幕機上還有什麼。不過肯定的是站在成種身邊的 HOYA 一直在憋笑,但也忍不住笑了出來。XDDDDD

其實成員說話的時候,我大多聽不到的。因為成員說韓語的時候,身邊的飯在亂叫!尖叫!大叫!我看到聖圭用手指「噓」示意要靜下來!首爾場上海場的 Ment 部份,當然要給反應的時候一定會給反應,而且還非常熱烈,但成員在認真說話的時候,還一直在亂叫!尖叫!大叫!倒是香港場專有的。我那邊還有人在明洙靜靜說話的時候,不斷大叫「我在這裡!(無限飯大概都知道典故)」沒看到明洙已經病得很厲害嗎?

不單止說話的時候,唱歌的時候也會無緣無故亂叫!尖叫!大叫!唉~

成員在放情書飛機的時候,我在暗暗祈求成員不要向我那邊,曾經有一度成種向著我那區,幸好飛機只是在我的前方就落下。我當時只有一個念頭,就是:我不想死!

明沬曾經下台跟飯握手,我跟朋友也在暗自慶幸沒有成員在我們那邊下台經過。想法一樣:我不想死!

A B 區各有約一千四百人,我實在不敢想像萬一有什麼閃失會怎樣。

到了後來,實在太筋疲力盡,也太辛苦了,希望演唱會快點完結。除了上一次因為坐了凌晨機後沒法好好休息就直接去看演唱會,頭痛得想要殺人之外,就只有這一次,希望難受快點過去。

就這樣,本來很期待的 Infinite 香港場,告終了。雖然過程痛苦不堪,但對演員會本身還是滿足的:現場伴奏,真唱真跳!(但不得不說,雖然不算很明顯,但成員真的累了,尤其相對我看過之前兩場作比較)。

2013 年Infinite 第一次世巡,去了一開始的首爾場、香港場,以安可場作總結;2015 年 Infinite 第二次世巡,也去了一開始的首爾場上海場,以及最後一場世巡香港場。很可惜今次的安可場,我沒法去了。坐山頂也試過、前排也試過、合照也試過、搖滾區也試過。最後的結論是,我對無限有無限飯愛啊?!< 欸?

最後的最後,社長啊!拜託你讓成員也休息一下啊!最近看到機場照都很心痛。

photoalbum.png

視頻

1. Destiny 前的編舞

2. Infinite H 跳舞

3. Moonlight (缺陷版 << 指的是我的拍攝缺陷,跟無限表演完全無關)

4. Happy Birthday to 優鉉

5. B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