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星期天,4 女 1 男決定去横浜 (よこはま),因為之前已經去過了,所以這天不去 MM21 等地區,只是去八景島。但我很多年前已經去過八景島,不太想再去一次。而因為咖哩博物館是在我去過横浜之後才開的,也有點興趣去看看,本來打算一起出發去横浜,然後我自己逛 MM21 和去咖哩博物館,之後再集合在横浜吃晚飯。但再想一下,我其實也去過 MM21,思前想後,最終決定不跟隨他們,自己一個去東京。

這是後來讓我感到萬分慶幸的其中一個決定。

去東京?你不是己經身在東京嗎?

真的很奇怪。今次已經是第四次去東京,卻是第一次去東京駅。從亀戸出發乘総武線到秋葉原,轉乘山手線到東京駅。

東京駅應該是我見過最有日本風情的車站。出了車站之後,走了馬路,逛新丸ビル。

新丸ビル與東京ミッドタウン (東京midtown) 一樣,是今年才落成的商場寫字樓。

本來如意算盤是先逛新丸ビル,然後逛皇居、丸ビル、丸の内仲通り,最後走到日本橋看舊建築群,再去那兒一家很出名的饅魚飯 (我不記得叫什麼) 作為晚飯。但來到新丸ビル,發覺比較有興趣的就只一家饅魚飯。所以決定先吃了饅魚飯,晚上才再作打算。這是另外一個後來讓我感到萬分慶幸的決定。

鰻 駒形 前川

這個行程中最貴的一餐:うな重 3465 yen (~HK$228)

評語是很失望,物非所值。

吃過午飯後,就逛商場。我最喜歡看文具呀、精品呀和生活用品呀,看得不亦樂乎。鳩居堂,我逗留了超過半小時,收穫很豐富!

不記得是七樓還是八樓有露台,可看看風景。只是天開始烏雲密佈,心知不妙,立刻起程前往皇居。

皇居的範圍很大,但遊客只可以在皇居外苑等參觀。在空曠的皇居外苑走著,遠處不時響起隆隆雷聲。雷電交加越來越嚴重。怎麼辦呢?我平時做了很多虧心事啊!應該躲在樹底下嗎?好像應該是遠離樹木吧?

不知是否實在太害怕的關係,肚子突然痛起來。雖然再走多五分鐘就會到達二重橋,但是痛楚難當,決定折返。

你可以想像那種境況嗎?身後雷電交加,下一秒就要下起雨來。前路只有樹蔭,離車站還有十幾分鐘的路程。這種情況下,本應就要連跑帶跳奔回車站,偏偏肚子痛得走不動,只好咬實牙根走下去。

終於走到車站,在月台的椅子上坐下來等。上到火車卻沒有空位,但實在肚子太痛的關係,所以蹲了下來。附近的婆婆問我是不是身體不舒服,我如實回答。她竟然讓座給我坐。雖然蠻不好意思,但最終也坐了下來,連聲道謝。

那個婆婆和另外一位婆婆,原來都跟我一樣要在秋葉原站下車。另外一位婆婆問身體不舒服嗎?我答是啊!那麼,要小心保重啊!知道了!人間有情啊!

在秋葉原站轉了総武線之後,就沒那麼幸運。既沒有空位,亦沒有人願意讓座,我就由秋葉原站一直到亀戸站,一直保持蹲坐的狀態。

在亀戸站下了車,我坐在月台的椅子上。打了電話給熊主,還未及開口說什麼,淚就直流。本來坐在我身旁的男人,急急逃離現場。

在月台上休息了一會,總算舒服了點。我按照熊主吩咐,到便利店買了雜誌和杯麵。

回到宿舍小睡片刻,就好了很多。之後看看雜誌和電視打發時間,不敢再外出。晚飯,就是杯麵了。

幸好沒有去横浜,只是去了佷近的東京駅。

也幸好午飯的時候已經吃了鰻魚飯,否則就沒有機會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