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批同學來到了,所以可以繼續分班上課了!現在的 D 班除了原本5 個香港人和 4 個瑞典人,還有 6 個台灣人,1 個泰國人,和另外1 個瑞典人。

我跟那個泰國男生很有緣份,抽籤分組總是同一組。他是高中生,只是學了日文一年,但日語水平很不賴,說真的有把我嚇了一跳!當我說考了一級,他卻驚訝得差點大叫。他說漢字很難啊!我說因為中國人的漢字與日文的漢字很相近,所以考到一級根本不值一哂。

後來有機會與那個瑞典人一組。之前自我介紹的時候,他說過跟日本人結婚,所以努力在學日文。我貿然問起他與妻子相識的經過。他說之前到日本旅行,問路時便與她攀談起來。她曾經在紐約留過學,所以英文說得不錯。當他回瑞典的時候,她跟他去瑞典作觀光旅行。後來就結婚了。我感到很很不可思議。因為當時同組有不大懂說英語的台灣人,出於禮貌,我也不好意思說英語。而瑞典人的日文又不太靈光,所以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誤會他的意思。

放學後,我自己一個人去品川 (しながわ) 水族館。之前提及本來打算與談得來的女生一起去,但因為她這天要去看西遊記,而第二天我又已經約了同房一起去池袋。時間上不配合,所以我就決定自己去好了。

品川水族館入場費為1300 yen (~HK$86).

可以親手觸摸海豚呀!

約下午三時,工作人員說三時半已經額滿。六時半有沒有問題?我急說沒有問題呀!費用是700 yen (~HK$46.2),不可以自己拍照。但現場會有攝影師幫你拍照,5R 一張1000 yen (~HK$67)。

我用了 HK$11x,只是摸了 5 分鐘和拿到一張 5R 相。但經驗很難得嘛~

水族館規模很小,大概一個小時可以逛完。但有兩個表演:海豚表演和海獅表演。

因為要等到六時半,所以看了兩次海豚表演和一次海獅表演。場內很冷,尤其企鵝館的位置。幸好最後發現打了手印,可以離場後再入場。本來打算去喝熱飲,卻只有熱咖啡,而我又不喝咖啡,後來只好買了熱曲奇,只是杯水車薪,仍然冷得要命!

終於六時半。海豚的名子叫 fain,是女孩來的啊!性格認真。嗯! 跟我很相似呢~ 

企鵝的餵食時間是七點。雖然飢寒交迫,但我本來打算等。七時,七時五分,七時十分..... 不對勁?!我詢問在場職員,她說時間為七時半。不是七時嗎?改了時間。因為太冷了,如果再等下去,就一定會病倒的。企鵝仔,請諒解啊! 我不能等到你們吃飯的時間啊!別怪我啊~

在品川駅附近有一個集合五間どんぶり(丼) 和七間ラーメン(拉麵)的地方.

因為之前也吃過很多拉麵, 本來想吃どんぶり(丼). 但走了一圈, 發覺沒有一間特別吸引, 反而拉麵有一間排長龍.

湯的顏色有點怪吧?味道算不錯。如果去品川,可以一試。但又不用特意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