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班上課, 這天是最後一課了. 今天的習作, 就是要打電話到美術館, 詢問有關展覽的各項事情, 如門票是多少錢? 有沒有團體優惠? 有沒有定休日? 我的組員當然第一時問推舉我負責打電話, 但我說不如會猜拳的方式來決定吧. 沒有任何運氣的我, 竟然猜贏了! 我真的很怕打電話說日文, 面對面的話, 語言不通還可靠寫漢字或身體語言. 但打電話就不成了.

我好像沒有帶你去看看我的課室和學校?

下午繼續之前的小組習作,我做的部份。

放學後, 我與那個很談得來的女生一起去東京大學. 在信濃町乘総武線到市ヶ谷轉乘東京メトロ南北線到東大前(とうだいまえ).

不知是否每間大學也有一個荷花池, 這幢大樓面前就有一個荷花池, 但為什麼我沒有拍下那個荷花池嗎? 謎..... 東京大學沒有什麼「景點」, 香港不少大學都有趣得多了. 而且最匪夷所思的是, 竟然沒有一個寫有「東京大學」的牌匾?!

參觀過東京大學之後, 朋友想去買草餅, 我們便到新宿看看. 但賞味期限只有兩三天的, 不可以當手信. 我們於是只買了兩個馬上吃.

Coco 壱番屋:原來有很多分店. 咖哩味香濃不太辣. 咖哩飯 660 yen (~HK$42). 可以一試.

吃過晚飯, 我們便到 Book Off. 我們各自挑選了幾本小說之後, 便上第二層. 分開逛了一會, 她竟然對我說, 想買一套漫晝《不思議遊戲》回香港. 但當時她的行李量已經到了危險邊沿. 她說她已經想清楚還是決定買. 後來遊說我買《百變小櫻》. 本來曾經動心, 但自己一本也沒有看過, 如果長途跋涉買回去, 原來不喜歡看怎麼辦? 所以還是放棄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