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320510712193-540x812   

6 月4 日更新:更新了得獎名單,以及追加得獎名單感想。

101

電視劇作品賞

紫熊插話:雖然六龍飛天沒寫感想文,一直到現在的進度仍然停留在第 11 集,但可算是全部入圍作品也有看過。

從五部作品之中選作品賞,我幾乎沒猶豫過,《Signal》。在《太陽的後裔》熱潮後,待我先補回幾部韓日劇的簡單感想,就會好好寫《Signal》,也許會再看一次也說不定。《紫熊部屋》的常客也應該知道我從來很少重看劇集,而我說我會重看,某程度上也說明我有多欣賞《Signal》吧?

《請回答1988》和《太陽的後裔》都是值得一看的作品,但跟《Signal》的完成度還相距好一段距離,尤以劇本而言《請回答1988》中編劇太愛玩猜老公遊戲,而且有時太操作人心。《太陽的後裔》是很受歡迎的作品,但劇本而言不算很上乘。《六龍飛天》中男角色們都各有特色各有魅力,只是因為集數多,節枝也多,節奏略慢。《她曾漂亮》,在我心目中還不算可以成為入圍作品。

得奬名單感想:實至名歸!(我說過又要重看又要補感想文,只是什麼也沒做過啊?!)


文教作品獎

(一如過往,我自己沒看過,看來也沒什麼人會看,跳過吧!)


102

綜藝節目獎

  • JTBC 拜託冰箱
  • SBS 同床異夢
  • MBC My Little Television
  • tvN 演員學校
  • MBC 蒙面歌王 [得獎]

紫熊插話:我很少看綜藝嘛~ 《My Little Television》和《演員學校》沒聽過...... 硬要選的話,我應該選《蒙面歌王》,不是外貌,不是歌手本身的名氣,而是純粹以歌藝來比拼,概念挺有意思。

得奬名單感想:如我所料!


103

導演獎

紫熊插話:嗯,選擇困難來了!以不同畫面比例來呈現過去現代的《Signal》、道具製作認真的《請回答1988》,運鏡拍攝角度精緻的《太陽的後裔》,我該如何選擇呢?硬要選的話,我應該選《太陽的後裔》吧?

得奬名單感想:連導演本身也以為作品搞砸了,雖然不清楚實際是什麼意思,但某程度也表示猜老公遊戲也玩得太大?希望透過作品令到受傷的心靈得到慰藉的想法很值得支持,所以不要再次玩得太大叫觀眾心靈受傷啦~ (笑)


104

最佳男主角獎

紫熊插話:噢!救命!你叫我怎樣選?仲基、亞仁和趙震雄大叔之間,我該如何取捨?因為電影部門的最佳男主角獎我要頒給亞仁,所以這裡先剔除亞仁。可以有兩個得獎者嗎?萬一萬一一定只可以兩者選其中的話,我會忍痛選趙震雄大叔。大叔叫我雞皮疙瘩演技真的不是說笑的!仲基啊!原諒我吧!男子人氣獎我一定會頒給你的!答應你!

得奬名單感想:既然亞仁沒法在電影部門得獎,當然要在電視部門領獎啦!


105

最佳女主角獎

紫熊插話:金惠秀!毫無懸念!同時角色飾演不同年代:青澀少女和成熟女人完全到位!恐懼和克服恐懼的心理變化,叫我雞皮疙瘩不只一次兩次!說金惠秀是我最欣賞的女演員之一,也一點都不為過!雖然羅美蘭也演得很好,但對手太強了!

得奬名單感想:如我所料!


106

最佳男新人獎

紫熊插話:我多麼感激柳俊烈在這個組別候選,而不是最佳男主角組別啊!柳俊烈!毫無懸念!朴寶劍好像沒在百想電視部門得過獎項,為什麼卻沒入圍呢?如果入圍的話,柳俊烈和朴寶劍之間,我又該如何選擇呢?我在想像柳俊烈會咆哮說:老婆已經給你搶去了,現在連獎項也要來跟我搶嗎? (<< 這裡有劇透,反白處理)

得奬名單感想:如我所料!


107

最佳女新人獎

紫熊插話:金高恩。演技自然,沒有演戲的痕跡!我以為李聖經是憑藉《奶酪陷阱》提名,撇除我很討厭角色的個人情緒,李聖經演得很放,呈現潛質!

得奬名單感想:如我所料!


108

劇本賞

紫熊插話:Signal Signal Signal!《噢!我的鬼神君》其實也不錯,沒有太多提名有點可惜。相對《她曾漂亮》,我認為《噢!我的鬼神君》更值得提名為最佳作品。

得奬名單感想:如我所料!


男子人氣獎

  • 宋仲基 [得獎]

得奬名單感想:如我所料!


女子人氣獎

  • 宋慧喬 [得獎]

得奬名單感想:雖然沒寫,但也是如我所料!


201

電影作品獎

  • 四等
  • 內部者
  • 東柱
  • 老手
  • 暗殺 [得獎]

紫熊插話:電影沒看太多,也沒什麼要說,所以集中在這篇說。我沒聽過《四等》,還未看《東柱》,而其餘三部都有共同點:就是看了十幾分鐘,就完全沒法再看下去,即使是名氣挺高的《暗殺》。

得奬名單感想:只補充一句,《東柱》也是只是看了幾分鐘就默默關掉。只是我對那個年代的韓國不感興趣吧?


202  

男子最優秀演技賞

  • 白潤植 內部者
  • 宋康昊 思悼
  • 劉亞仁 思悼
  • 李秉憲 內部者 [得獎]
  • 黃正民 老手

紫熊插話:藉這個機會,請容許我誠意向你推薦《思悼》。宋康昊和劉亞仁的對戲,精采絕侖!亞仁的氣場在資深的宋康昊,一點都不比下去,絕對有資格問鼎最優秀演技賞。事實上,亞仁憑藉《思悼》而分別獲得《第7屆 年度電影獎》和《第21屆春史電影賞》的最佳男演員賞。

得奬名單感想:再補充一句,《思悼》中亞仁表現實在很好啊!


大賞

  • 《太陽的後裔》

得奬名單感想:從劇集的受歡迎程度和話題性的角度來看,《太陽的後裔》得大賞也不意外吧?


愛奇藝全球明星獎

男演員:宋仲基

女演員:宋慧喬

In Style最佳風格獎

男演員:朴寶劍

女演員:裴秀智  


 

伸延閱讀

官網

2015 年第 51 屆百想藝術大賞 (電視劇 / 電影) - 入圍名單 | 得獎名單

2014 年第 50 屆百想藝術大賞 (電視劇) - 得獎名單 | 非官方投票結果

2013 年第 49 屆百想藝術大賞 (得獎名單)

2012 年第 48 屆百想藝術大賞 (得獎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