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 3-4 | 5-6 | 7-8 | 9-10 | 11-12 | 13-14 |
15-16 | 17-18 | OST 너였다면 ]

6 月 10 日:第 11-12 集

泰振多日聯絡不到普海英,來到普海英家。看到普海英媽媽,下跪道歉。跟後來普海英要求道京下跪,道京一言不發轉身走掉,成了對比。

道京最初看到普海英這樣傷心,所以沒法把真相說出口。到後來忙著要把普海英推開,沒機會說出口。他不打算一直隱瞞下去,在聽到普海英要跟泰振見面時,想要先跟普海英說清楚,只不過陰錯陽差,普海英已經猜到一切。

韓劇男主角,通常都能攻陷觀眾的心,就算有時候觀眾可能會比較喜歡男二,但也不會討厭男主角吧?但冷靜下來的話,我其實挺討厭道京的性格。我能理解為什麼道京無法跟普海英和盤托出,只是他打算跟普海英坦白的時候,他說「不要拋棄我,求你抓住我」。做錯的人是他,求原諒的人是他,他不應該盡一切努力去尋求對方諒解,去抓住普海英的手嗎?為什麼反過來要求普海英做這樣做那樣呢?當然我討厭道京的原因還有很多,下文再說。

普海英跟泰振說今天不能見面,泰振再三要求普海英也說不行,但泰振還是拿了一大束紅玫瑰又拿了戒指去普海英的公司找她。要不是後來道京也來到公司附近,泰振恐怕會在公司附近上演求婚的戲碼?雖說買了玫瑰不好浪費,但求原諒 也好 (對,其實普海英應該還沒有原諒泰振吧?為什麼好像已經跳過了這步驟呢?) 求婚也好,不應該要顧及對方情況和心理狀況嗎?

泰振突然變了工作人員做成普海英和道京身邊玫瑰花瓣飛舞的情景,不知道是不是比喻來的呢?

普海英知道了道京因為美海英而破壞了自己的婚禮,所以跑去對美海英打大出手。過去也好,這一次也好,普海英遭到的傷害,都不是美海英直接蓄意造成的,但卻又跟美海英脫不了關係。這個情況叫普海英更加鬱悶,是前者的話,大可以堂堂正正找對方算帳...... 

美海英認為道京姐總是偏袒普海英,替普海英說話,總是站在普海英那一邊,已經叫美海英感到委屈得掉淚,又忿然發短訊叫普海英好好交代發生什麼事。但其實她沒想過,一直以來,幾乎所有人都不分青紅皂白偏袒美海英,替美海英說話,總是站在她的那一邊。按照推論,普海英受到的委屈,就是美海英現在受到的一百倍。

被泰振悔婚,普海英很傷心。但她不是因為無法跟深愛的人的結婚而傷心,而是因為泰振說她的吃相很難看而傷心,自己以及父母遭受周遭的眼光而傷心。

所以說,普海英發現道京以為泰振要跟美海英結婚而用計破壞自己的婚禮,叫普海英最氣憤的不是道京令到自己無法跟深愛的泰振結婚,而是連道京當時是那樣深愛著美海英都不知道,卻像儍瓜一樣愛上了道京。

所以說,普海英只想道京跟自己說,當時的確誤會一場,但後來漸漸真正愛上了普海英,不是因為跟美海英同名同姓所以愛上普海英,而是因為普海英是普海英,所以愛她。可惜道京只懂說對不起,很對不起,實在對不起。就算是作為觀眾的我也好想跑進去狠狠揍道京,何況是當事人的普海英?但普海英實在無法說出口,叫道京跟自己我愛你,只要說我愛你就好,無計可施只好折磨道京,要他下跪。

活著卻總是很怕丟臉的道京,又怎會肯下跪?如果要說《又!吳海英》有什麼中心思想的話,就是在愛情面前講自尊心就輸了。泰振因為自尊心,不想被普海英看到潦倒的樣子,寧可亂抓一個藉口而悔婚。美海英因為被道京看穿一直在裝幸福,自尊心受損而逃婚。道京因為怕丟臉,不肯對普海英說我愛你,又不肯下跪求饒,就這樣一走了之。

美海英逃婚後,以為只有自己傷心,道京一點都不放在心上,很是傷自尊心。所以知道道京為了自己居然毀了普海英的婚禮,心情極度興奮,跑來跟道京說得救了!

看到這一幕的時候,很想罵美海英你這個人也未免太壞了吧!難道你不會想因為自己,直接也好間接也好毀了普海英的人生,對普海英感到歉疚嗎?就當美海英最初想不到,聽到道京因為自己而曾經痛苦不堪這個「喜訊」後,實在太驚喜了,腦子無法思考。但後來道京也提到普海英因為這件事人生被毀了,美海英的回應居然是沒關係!毀了多少個也沒關係?我很努力去理解美海英,但就算是來自破碎家庭也沒法再拿來做藉口了吧?

慢著!在這件事之中,受害人不是只有普海英啊!泰振也是受害人,而且他的遭遇更慘啊!婚禮搞砸了 (雖說他也要負部份責任),公司也搞砸了 (雖說真正原因是他的拍檔),差點要坐牢。為什麼普海英沒想到泰振也是受害人呢?為什麼她也一點都不放在心上呢?當然她自己太傷心了。但是不是每個人終究在愛情上都是很自私呢?眼裡就只有自己和自己喜歡的人。

電台主持人的說話很有道理。沒錯,普海英總是替美海英擋災好可憐,無辜成為道京和美海英愛情的犧牲品好可憐,但連自己也不放過自己,不容許自己從悲傷中走出來,又能怪誰呢?

同樣道理,普海英,以前在學校,現在在公司,也因為跟美海英同名同姓而吃進苦頭,但如果普海英試著不要太在意,不要總是拿自己跟美海英比較,不要總是自卑感作祟,不要總是把自己設定為悲劇女主角的話,心情就不會那麼糟。舉例說,普海英被悔婚時,馬上想到泰振要去找人生勝利組,卻沒想到泰振有其他苦衷,所以也沒有追問泰振 (雖然也因為泰振說的理由太糟糕,所以太生氣只能掉頭就走)。

當然要從悲傷中走出來,不要自卑感作祟,很難做到,換作我是普海英,我也不能擔保我能做到,但總要試著去做啊!

這兩集,看得很辛苦。我本來就有點怕從天亮哭到天黑,從天黑哭到天亮的劇集,普海英從第一集哭到現在為止的 12 集,第11 和 12 集幾乎每幕都在哭,我不是不理解,但實在看得好累。

老實說,我對道京媽、道京姐和振尚、道京弟和安娜的支線完全不感興趣,我倒希望編劇能對美海英和泰振的描寫有更多著墨。

老頭子 (!) 因為道京一句說話而撤資,之前也想過事情可能沒那麼簡單。果然老頭子本來因為泰振拍檔有問題,所以要撤資,表面上賣人情給道京而已,實際上要泰振誤會,日後要算帳的話,就算到道京頭上。

雖然老頭子撤資的原因不是因為道京,但我也沒法原諒道京。無論道京是不是主因也好,但畢竟他有過想要向美海英報仇的念頭。

美海英知道自己被道京識穿,只想到自尊心受損,雖然據她所稱每天都想念道京很痛苦,但仍不忘繼續經營她的幸福假象,上載去法國旅行的照片。

普海英知道道京毀了自己的婚禮,雖然自尊心受損,整個的崩潰,而道京連我愛你這句話也從來不肯說,但對她來說,失去道京的日子會叫她更痛苦,所以跟道京建議秘密交往一下,然後才分手。

但道京自想一人承擔痛苦,壞人由他來當好了。如果普海英這樣沒骨氣跟他在一起,也會被罵。

道京媽貪錢,因為把前夫的錢都敗掉,所以想憑藉唯一的本錢 ─ 美色 (!) 去攢錢,也算是對道京和姐弟有交代。但老頭子又豈是善男順女?

我想過,既然道京有預知能力,為什麼他沒想過要改變命運呢?答案也不難猜,因為道京的性格本來就很優柔寡斷。普海英撲過來的時候,道京不是沒有在腦裡想過不接住普海英,但還是覺得普海英好像跟他說不要再不幸下去,一起找幸福,所以拋開手上的一切,接過普海英。壁咚的激吻,道京看到普海英嘴角受傷了,他就按著「劇情發展」吻下去。從預見的景象看來,道京看來是失去了普海英後,不知又發生什麼事,所以站在馬路任由車子輾過來?道京跟心理醫生說不再糾結會死的事,但要活著無憾,道京能夠扭轉命運嗎?

 

第6頁|全文共10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