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jpg  

12 月 11 日:更新了《重版出來》全集簡單感想。

注意:不會「初感想」太談及劇情,「全集感想」則會談及劇情。

[ 初感想 | 《99.9 ~刑事專門律師~》全集感想 | 《寬鬆世代又怎樣》全集感想 | 《重版出來》全集感想 ]

5 月 15 日:初感想

10.jpg 

因為韓劇這一檔感興趣不多,所以試看了不少日劇。只是能夠看下去的,就只有一齣。

雖然《99.9 ~刑事專門律師~》有點罐頭式。再加上因為是岸部一德(飾演斑目春彥一角),有點《Doctor X》的影子,只不過題材不是醫療,而是偵探推理。作為偵探故事,謎題極度易猜,大概線索出現的第一幕,我就猜到來龍去脈,我深信也不是因為我特別聰明 (因為我本來也不是)。當作輕鬆故事打發時間好了,每集一個單元案件沒追看下去的壓力,深山大翔 (松本潤飾) 好像有背後故事,也可算是追看下去的動力。以為佐田篤弘 (香川照之飾) 跟大翔理念不同,會阻撓大翔查出真相,但非但沒有,而且角色還挺有趣這一點加分。因為《為了N》而對榮倉奈奈 (飾演立花彩乃) 好感大增,也是我點開來看的原因。雖然劇本故事不算太吸引,但還是可以順順看下去,演員表現也不俗。


11.jpg 

學日本語已經是上輩子的事,也有相當長時間沒看日本文化相關的書本,所以也想藉著《寬鬆世代又怎樣》多了解一下。雖然說的是日本的「ゆとり世代」,我想跟香港的「90 後」也有不少共同點吧?例如打たれ弱い (受不了被人責罵),也可算是沒有互聯網的話,就無法生活 (我也是啊?!)。

因為是宮藤官九郎的作品,也有心理準備劇情會不按情理出牌。不過看了第一集之後,雖然還不算要棄劇,但也沒有很想追的意欲。如果有檔期的話,可能也會看下去的吧?

對三個演員還不是很熟悉,岡田將生還好,但松阪桃李和柳樂優彌好像是第一次看?


12.jpg   

我不是福山雅治的粉絲,就當是也好,應該也不會因為他結婚而脫飯。《Love Song》聽聞收視很差,我只是想了解是因為福山雅治被粉絲背棄,還是因為劇本的緣故。故事講述神代廣平 (福山雅治飾) 想通過音樂而幫助有口吃的佐野櫻 (藤原櫻飾)克服內心的恐懼,而他自己也因而再次燃燒起對人生的熱情。

看了第一集後,我投降了。劇情不怎吸引我看下去,節奏對我來說有點慢 (嗯,只怪我性子急)。男女主角年齡相差太大,一想起兩人會發展成情侶,感覺太疙瘩。

 

 

第1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