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感篇 | 好運羅曼史 (劇終感想) | 魔女寶鑑 (劇終感想) ]

 

7 月 10 日: 《好運羅曼史》(劇終感想)

在《又!吳海英》告一段落之後,我以為至少有《好運羅曼史》可以看,至少看到第10 集是這樣認為,沒想到......

如果要一句概括《好運羅曼史》的話,我會說《好運羅曼史》是柳俊烈飯向作品,又或者是黃靜音的飯向作品。換句話說,如果你是兩人的粉絲,大概會很欣賞《好運羅曼史》。我不是,所以一直覺得《好運羅曼史》內容太薄弱、節奏太慢、劇情也太平淡。

看了《請回答1988》,我只是迷上由柳俊烈飾演的金正煥,雖然十分欣賞柳俊烈的演技,但我沒有成為柳俊烈的粉絲。看過「請回答」系列三部作品後,我發現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請回答」的導演太厲害,不少演戲經驗不多的演員,在「請回答」系列作品中,都有很不俗的表現,甚至令人有刮目相看的驚艷感。只是演員之後接了其他作品後,就迅速「打回原形」。是因為劇本沒有發揮的空間,還是沒有好的導演引發演技潛能,就不得而知。我只是發現了這個現象。

柳俊烈算是比較例外的一個,雖然初期柳俊烈飾演的齊休浩,一直叫我想起《請回答1988》的金正煥,但也可能是因為金正煥給我的印象太深了吧?後來柳俊烈的演法有把兩個角色分開來,因為童年陰影後精神創傷,以及跟女主角談戀愛的部份。在小時候一直被逼長大,因為沈寶妮而回復孩子的淘氣模樣。

齊休浩 (柳俊烈飾) 是數學電腦天才的理科生,很不理解沈寶妮 (黃靜音飾) 迷信的行徑,也對愛情這回事理解不能,題材有趣,劇情也不俗。尤其說到沈寶妮一直不願意接受齊休浩,齊休浩用以前做算術題作比喻,說雖然自己想到答案,但沈寶妮需要時間才能想到答案。這也是我比較喜歡的部份。

雖然個人不迷信,但沈寶妮迷信的心態還沒有太抗拒。至少,對我來說還算是有說服力。最重要的親人一直昏迷不醒,醫院盡了一切辦法也幫不到,就算看來多麼可笑,因為想要救妹妹的心情太迫切,所以無論什麼也要一試的心情。事實上,身邊也有不少朋友,因為親人患了重病,什麼民間療法也會一試。

在我看來,相對齊休浩的宅男電腦天才,沈寶妮也是電腦程式人員,甚至是「入職試」能夠唯一能夠破解的電腦高手設定,對我來說很沒有說服力。沈寶妮每天不同款式,比起時裝秀天橋上的模特兒更多姿多采的搭配造型,看來像時裝設計師,多於電腦程式人員。雖然是電腦天才和花很多時間裝扮自己,在邏輯上兩者並不互相排斥。但事實上,沈寶妮在公司好像也不大有作為電腦程式人員認真工作的鏡頭。IF 發售後,她作為電腦程式人員也好像沒幫過忙,甚至收到齊休浩以匿名方式送來的破解程式,她說由她來試一下,我還以為她會查看程式的原編碼,確認大致可行才試用,沒想到所謂試一下,就真的只是直試啟用破解程式...... 如果不是因為齊休浩送來的,而是敵方送來,目的是要利用現時的問題,再一次盜取用家資料的話,豈不是令到問題日益嚴重?如果只是在測試平台啟用破解程式的話,就任憑是誰也可以做,沒必要沈寶妮煞有介事說要試一下?

在12 集之前,劇情最多只是沉悶乏味。因為第 1 至第 12 集的劇情其實大概用四至五集也可以好好交代了。

來到第 13 集和14 集,劇情應該想要說沈寶妮又會把所有厄運都牽扯到自己的身上,但齊休浩想要證明跟她無關。但很老實說,我倒認為沈寶妮的責任很大,雖然事情不是因她而起,但她有能力阻止問題發生。

之前多次說到 Zeze 工廠開發程式期間一律不准外人進出,利用到瞳孔辯認技術作保安,但居然保安大叔卻有通行無阻的鎖咭,這豈不是保安大漏洞嗎?前職員四眼哥來說電線有問題,保安大叔一點疑心也沒有。正常不是會先跟相關員工確認一下是不是有問題嗎?就當保安大叔本來不是保安大叔,沒有作為保安大叔應有的警覺性,但沈寶妮看到陌生人在公司的電腦面前,也一點疑心也沒有,我還真的反了大白眼!!!換作我是沈寶妮,也一定會抓著問四眼哥要修理什麼?四眼哥也有可能已經露出馬腳。就算這個時候破壞已經做成,而四眼哥可能會馬上跑掉,但至少可以正式發行前應該就能發現有異樣啊!就當四眼哥動作太迅捷一出現就跑掉,而沈寶妮一下子來不及反應,但事後,沈寶妮也一直沒想起正式發行前一天有四眼哥出現在公司有古怪,所以她的記憶比我的金魚記憶還要金魚嗎?

我不是電腦程式人員,我想問一下正式推出程式的時候,真的不會在當天正式發售前不再試行 (test run) 一下才正式推出的嗎?就當已經萬事俱備,所以沒必要在正式發售前再試行,但正式發售的那一刻,同事不會都下載程式,看看正式發售時的情況嗎?社長在接受訪問,員工在慶祝,反而由身邊的人下載了程式後,向員工報告有問題,也實在叫人有點無言。

客戶下載程式後電腦/手機呈現中毒狀態。齊休浩說要辭職,用所有私人財產去作出補償。可能編劇想把齊休浩描寫得很無私很偉大,但我卻在關心客戶的電腦/手機怎麼辦?!(是我太認真了嗎!!) 辭職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啊!誰來收拾爛攤子啊?!雖然齊休浩有大屋有名車(好像也不是很貴.....)有股票 (應該已經大幅貶值),但用來賠償股東的損失和應付客戶的民事索償,應該遠遠不及啊!雖然後來齊休浩最後還是開發了破解程式,而且還是顧及到沈寶妮會怕把所有厄運都包攬身上,所以對所有人都不說。但如果是現實,在齊休浩一走了之之後,破解程式開發了之前的期間,留下來的員工就會成為代罪羔羊,受到股東、傳媒和受影響的客戶無情的圍剿。不過是《好運羅曼史》嘛,所以齊休浩就是好偉大好帥氣好暖男囉~

在沈寶妮發現保安大叔原來是「罪魁禍首」,又加上齊休浩如道士預言般出了車禍,好不容易克服了對厄運的恐懼後又會再度把齊休浩拒於門外。

最後兩集推推拉拉後大團圓結局!

第十集沈寶妮對齊休浩也對自己撒謊,拒絕了齊休浩的心情,也不是不能理解。本來轉身離去,但齊休浩拉住了沈寶妮後,看到沈寶妮在哭,知道了沈寶妮的真心,所以也吻了沈寶妮。這一幕看得很心動。我當時以為第十集開始,《好運羅曼史》劇情會變好,沒想到只是一時的錯覺。

齊休浩和沈寶妮的甜蜜放閃,我不是大感興趣,畢竟兩人的姐弟感太強......

編劇(原著) 應該只是想到理科男與迷信女的設定,但只有兩個角色的話,又充斥不了一個故事,所以也強行加插了韓雪熙 (李清娥飾)。雪熙很典型的女二,幾年跟齊休浩沒見過面,突然回到韓國兩人重遇後,自個自舊情復熾,認定齊休浩對自己才有愛,並沒有愛上沈寶妮。這種劇情,實在難言很感興趣。

在韓雪熙決定放手後,就一下子變成路人甲。其實韓雪熙跟崔建旭,作為經理人和網球明星的情誼可以刻劃得更細膩,更感人。

為了典型的韓劇四角關係,崔建旭 (李洙赫飾) 作為男二也是不可或缺。如果由始至終崔建旭只是把沈寶妮當作很友好的姐姐,還會有不落俗套之感,可惜後來還是要上演傳統男二的戲碼,看得我昏昏欲睡。

找尋爸爸的戲碼本來可豐富劇情,只是爸爸毫無先兆出現在崔建旭家門前,兩人冰釋前嫌擁抱。呃?發生什麼事?是我之前快轉了什麼重要的劇情嗎?

咖啡社長 (鄭尚勳飾) 跟齊休浩猶如兄弟的友好感情,以及本來作為暗戀齊休浩的月君 (李礎熙飾) 的軍師卻又愛上「改良版」月君的部份,都是《好運羅曼史》中比較好看的部份。 

齊休浩故弄玄虛的真爸爸之謎,有人在猜嗎?我表示沒有興趣。那個爸爸酒醉後在炸雞店大吵大鬧的行徑太不可理喻了吧!

就如寶妮好應該相信命運一樣,我也好應該相信自己一開始的預感....... 本來沒打算看《好運羅曼史》,當時因為朋友跟我推薦才看。沒想到她最近說早已棄劇了!!!

最近實在中伏太多,只會看自己本來想要看的,不會因為有人推薦而輕易動搖了。

7 月17 日追加:最後兩集沒有什麼感想要追加。因為太迷信,所以就算看到有人出了交通意外,也不會打電話召喚救護車的女主角太強大了!大結局的兩集我本來不想快轉,認真看一下。很可惜沒多久我不斷打哈欠,前後應該打了五十個,打得太兇最後甚至流了眼淚...... 唯一可看的是最後的三分鐘花絮。

 

第2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