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7000134_0

很久沒寫下一檔韓劇巡禮。六七八月,有什麼韓劇好看呢?

Doctors-Poster1  

戲名: Doctors  
韓文戲名:닥터스
電視台: KBS
首播日期及時間: 6月20日;月火;2155 ( 接檔《大撲》) 
集數: 20
編劇/導演:河明熙 ( 溫暖的一句話 ‧ 上流社會 ) / 吳昌煥、朴秀真 
演員:朴信惠  ( 繼承者們 ‧ Pinocchio )、金來沅  ( Punch ‧ 千日的約定 )、尹均相 ( 六龍飛天 ‧ Pinocchio ) 、李聖經 ( 奶酪陷阱 ‧ 沒關係,是愛情啊 )
簡介:原著《女流氓慧靜》是作家河明熙在2010年劇本徵集活動評選的電視劇作品。坐過牢的女流氓劉慧靜 (朴信惠飾),刑滿獲釋後發憤圖強成為女醫生,重遇曾是高中班主任後成為醫院教授的現實主義男人洪智弘 (金來沅飾)。兩人成為前輩晚輩的關係,並譜出愛情浪漫故事。
短評/劇評:我本來打算要看,只是韓國醫療劇真的嚇怕了我,而且看劇情介紹,沒太大特色。編劇之前的作品也很有催眠作用。2010 年的劇本,卻一直在幾年之後才拍成電視劇嗎?男女主角外形很不合襯。雖然看了《六龍飛天》挺喜歡尹均相,但還是下次有緣再會吧?


300   

戲名: 任意依戀 
韓文戲名:함부로 애틋하게
電視台: KBS
首播日期及時間: 7月6日;水木;2155 ( 接檔《Master-麵條之神》) 
集數: 20
編劇/導演:李慶熙 ( 善良的男人 ) / 朴鉉錫  ( 公主的男人 ‧ SPY  ) 、車榮勳 
演員:金宇彬 ( 繼承者們學校2013 )、裴秀智 Suzy (Miss A 成員) ( 九家之書 ‧ Dream High )、林周煥 ( Oh 我的鬼神君 ‧ 輝煌或瘋狂 )、 林珠銀 ( 繼承者們 ) 
簡介:申俊英 (金宇彬飾) 和盧乙 (裴秀智飾) 年少時曾經相愛後分開,長大後再度重遇。申俊英成為目中無人的頂級明星,而盧乙成為卑微勢利紀錄片製作人。崔志泰 (林周煥飾) 是完美男,家境、性格、能力無一可挑剔。尹靜恩 (林珠銀飾) 有財有勢,性格強勢高傲。
短評/劇評:看了預告,感覺是很典型的輕鬆浪漫帶點狗血韓劇,而且編導團隊的往績有點擔心,不過對四個主演感覺挺不錯,所以也會看一下。金宇彬跟林珠銀在《繼承者們》合作過,不過印象中沒什麼對手戲,而林周煥跟林珠銀之前在《What's Up》合作過。林珠銀的造型有點老氣,但她只不過是 28 歲。


2016061617145220171-540x359  

戲名:W
韓文戲名:더블유
電視台: MBC
首播日期及時間: 7月20日;水木;2155 ( 接檔《好運羅曼史》) 
集數: 16
編劇/導演:宋在貞 ( 仁顯王后的男人 ‧ Nine:九回時間旅行 ) / 車榮勳  ( 她曾漂亮 )
演員:李鍾碩 ( Pinocchio ‧ 異鄉人醫生 )、韓孝周 ( 同伊 ) 
簡介:講述兩個活在同時間但不同空間的男女主角的奇幻浪漫故事。外科女醫生吳妍珠 (韓孝周飾) 的父親是有名漫畫家,大熱漫畫《W》最終回的截稿日突然失蹤。吳妍珠尋找失蹤的父親時,卻突然被在血浴中的神秘男子所綁架,被帶到另一個空間。
短評/劇評:看了預告,沒什麼實質內容,所以對故事還沒有太大概念。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以為這部是改編日本小說《Wの悲劇》,直到現在才發現是完全沒關係。對宋在貞的劇本有信心,韓孝周時隔六年回歸電視劇應該也會慎選劇本。我本身很喜歡韓孝周不落痕跡的演技,只是跟李鐘碩年齡有差,所以有點擔心。無論如何,也值得試看!


20160527000134_0  

戲名: 雲畫的月光
韓文戲名: 구르미 그린 달빛
電視台: KBS
首播日期及時間: 8月15日;月火;2155 ( 接檔《Beautiful Mind》)
集數: 20
編劇/導演: 金敏貞、林藝珍 / 金成允 ( 學校 2015 ) 、白尚勳
演員:朴寶劍 ( 記得你請回答1998 ) 、金裕貞 ( 擁抱太陽的月亮 ) 、 鄭振永 (B1A4 成員) ( 百折不撓具海拉 ) 、 蔡秀彬 ( 無理的前進 ‧ SPY )
簡介:改編自尹怡秀作家的同名漫畫作品。講述朝鮮時代純祖的長子孝明世子李旲(朴寶劍飾)、為了生存而女扮男裝的戀愛問題諮詢專家,後進官成為內官的洪螺溫(金裕貞 飾)、與李昊對立冷靜博學的金允成 (鄭振永飾)、有智慧心機女太子嬪趙河延 (蔡秀彬飾) 的四角浪漫愛情故事。
短評/劇評:女扮男裝的橋段雖然其實不合理,但不時就會上演,而我也感興趣(笑)。對四個主演也挺有好感,其中寶劍和裕貞當然不用多說。寶劍少年氣息濃,跟只有 16 歲的金裕貞外形也算合襯。而且古代劇愛情比較含蓄,因為女主角年紀太少的違和感應該不會太大吧?振永以偶像來說,演技中規中矩。比較擔心的是蔡秀彬又是演心機女。不過整體感覺很不錯。一定會追看!


200   

戲名:步步驚心:麗
韓文戲名:보보경심 : 려
電視台:SBS
首播日期及時間:8月29日;月火;2155 ( 接檔《Doctors》) 
集數:20
編劇/導演: 趙允英 ( 最後之舞 ‧ 男版灰姑娘 )  / 金圭泰 ( 那年冬天風在吹 ‧ 沒關係,是愛情啊 ) 
演員:李準基 ( 夜行書生 ) 、IU ( 製作人 )、姜河那 ( 未生 )、洪宗玄 ( 戀愛操作團 )、邊伯賢 (EXO 成員)、徐玄 (少女時代成員)、金志洙 ( 無理的前進 ‧ Page Turner )
簡介:改編自中國小說《步步驚心》。
短評/劇評:過往韓劇改編日劇的經驗,看來都沒什麼好結果。而且編劇的作品就只有 2004 年的《最後之舞》和 2009 年沒聽過的《男版灰姑娘》。不過陣容這樣強大,也會試看一下吧?


張赫和朴素淡的《Beautiful Mind》也是醫療劇,所以不會太勇於挑戰。

金亞中的《Wanted》因為編劇是新人叫我不得不抱審慎觀望態度,而且明明是 6 月22 日播出,但好像沒掀起什麼話題,看內容叫我想起《神的禮物14 天》,但整體好像吸引度不足。

秀英 (少女時代成員) 和徐仁國的《38師機動隊》我也要看看播出後坊間評價才考慮要不要看。

在 tvN 台播出,由全度妍出演的《Good Wife》應該是跟同名美劇有關吧?暫時還沒有太大意欲要看,雖然tvN 台作品應該有質素保證。

曹政奭和孔曉振的《嫉妒的化身》因為同期有《任意依戀》又有《W》,應該沒空檔看了,而且也不算很感興趣。

由丁一宇、朴素淡、安宰賢、李正信 (CNBLUE 成員)、孫娜恩 (APINK 成員)、崔珉組成的《灰姑娘與四騎士》早前有不少風波,直覺告訴我雷度會十分高。雖說我從來沒正式看過正信出演的作品,但最近因為敏赫而強行吞又吞不下的《戲子》叫我有很大陰影,我想我還是待《灰姑娘與四騎士》播完後才決定要不要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