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我喜歡BTS 的過程一樣,去看這場演唱會的過程也相當曲折......

有一個朋友也算是跟我喜歡/喜歡過相同的組合,之前唯一的例外是 BTS。即使如此,因為朋友的關係,對 BTS 也持續關注著。所以雖然初期歌曲不算很合口味,但早前還是看了《2015 BTS LIVE <花様年華 on stage> ~Japan Edition~ at YOKOHAMA ARENA》DVD。然後無意中發現有澳門場,在開售當天還去視察一下有什麼票,發現仍有中價票,又猶豫了好片刻,才敢問朋友會不會去?朋友說已經有票,而我不想一個人去,所以乾脆打消了念頭。

第二天,突然收到另一位朋友的短訊。作為《紫熊部屋》的長期粉絲 (她說的),朋友認為我對 BTS 不感興趣,所以本來只是想問我身邊有沒有人感興趣,可以一起去看。我舉手說我有呀!立刻決定買票,買了最後兩張的 1280。

那個時候,我還不知道成員有誰和誰,卻在兩天內完成「認人手續」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入坑。

因為事情發展太快,兩個朋友都有點擔心我去了澳門場後會發現其實沒那麼喜歡這個團。反而我真的沒擔心過。只要開全麥真唱真跳,用心做好演唱會的話,我沒有不喜歡的道理呀?

朋友說首爾場有另一通道賣手燈,但澳門場的話,所有官方周邊只有同一個通道。來到會場的時候,已經繞了好幾個圈,本來都試著排隊,但進度很不理想,有可能到了開場時間還沒有買到,也怕手燈會賣光。所以貿貿然拜託了在前排的人,說可以付"手續費"。對方替我買了之後卻堅決不收手續費。啊~ 好感動!!!

我一直以為只有我一個人要買手燈,所以只拜託買了一枝,但在確定買到手燈之前另一個仍然默默地留在原地排隊的朋友原來也要買,所以我變成了忘恩負義的千古罪人啊!!!(我到現在仍然很內疚的說!!!)

會場不大,所以雖然只是 1280 的票,但也只不過第三區。香港亞博 Arena 的話,這個位置應該仍然是貴價票吧?

大陸場一向不會阻止拍攝,我以為澳門場也是。沒想到一樣守衛森嚴!連水也不可攜帶進場,但完場後小賣部已經關門,明明很口渴,卻要一直去到碼頭才看到售賣機。放了二十港元進去,卻給我三個五元澳門幣,所以情願買了四盒紙包飲品。

先貼歌單:

1. RUN 

2. Danger

3. Ment

4. 고엽 (枯葉)

5. Tomorrow 

6. Butterfly

7. Ment

8. Love Is Not Over

9. House of Cards

10. Intro : What am I to you

11. 상남자 (Boy In Luv)

12. VCR

13. Save Me

14. 불타오르네 (FIRE)

15. Ment

16. We Are Bulletproof pt 2

17. Cypher Pt3: Killer

18. VCR

19. If I Ruled the World

20. 뱁새 (雅雀)

21. 쩔어 (Dope) 

22. 홍탄소년단 (興彈少年團)

23. 진격의 방탄 (進擊的防彈)

24. No More Dream

25. Encore

26. Young Forever

27. Whalien 52

28. Ment

29. Miss Right

30. I Need You

與首爾場相比,沒有唱 《힙합성애자》 (Hip Hop Phile) 和《Ma City》。前者我反正不算太喜歡,沒唱也沒關係 (喂!),但我想聽 Ma City 啊!

我最歡的十首 BTS 歌曲,只是沒有《Let Me Know) 和《하루만》(just one day),所以我對歌單很滿意呀~ 印象中只有在《Cypher Pt3: Killer》的時候,魂魄不知飛了哪裡。跟朋友說到為什麼很不喜歡沒什麼旋律卻整首都是 RAP 的話,是因為如果是一大堆又快又急的 RAP,我無法一邊聽一邊知道說什麼,所以感覺會有點痛苦。

因為跟主台還是有點距離,而且現場有不少護衛巡視,所以只專心看表演。不過《Run》開始得有點突然,進入狀態的時候已經差不多唱完......

《Danger》欸?突然要應援 (嗯,還是怪自己沒好好做功課),幸好因為Jimin 唱法很欠揍,但很有魔性叫我不斷聽了很多次,所以慌忙了一下也接口唱「너 지금 위험해 왜 나를 시험해 왜 나를 시험해 헷갈리게 하지 마」,來到「너 때문에 너무 아파 너 때문에 너무 아파 너 때문에 너무 아파」這一段,好像大家都沒料到 V 完全不唱,所以第一段就全場都沒有人唱。

原來沒有安排翻譯,所以成員說英語,也說了國語廣東話夾雜的中國語,很有趣!除了 Rap Monster 之外,其他成員的英文比較難聽得懂。感覺成員都有下過苦功去背誦,只不過說得很斷斷續續,看來也很沒有信心。這個時候突然會想,我還是比較想去韓場啊!至少我會比較聽到他們說的韓語多於英語。

場內有 1580 的視野不良區,所以推論其他區(包括我那一區) 應該是視野正常區?但唱《고엽》 (枯葉) 的時候,我只稍稍看到 J-HOPE,完全看不到 Jimin 的。然後對面的朋友,也看不到部份成員。還有就是音響設備一般,也沒有現場樂隊伴奏,雖說外場一般比較少會安排樂隊,但隨後也想到這個場地可能也安排不到?因為台的空間看來不大。

《Tomorrow》我本來在拍片,唱歌期間鄰座的人拍了我的手,要我不要把手燈設置為閃爍的模式,說眼睛好痛。但前前後後左左右右都有不少人都是用了這個模式?其實我沒所謂的,開了手燈之後就只管看表演,沒理會過什麼模式,而要轉換其他模式也沒所謂,被要求也二話不說轉換了。只是為什麼偏偏要在我拍片的時候拍我的手呢?不,拍片也不是看演唱會最重要的事,最重要的是為什麼在表演的時候拍我呢?一首歌只有幾分鐘,你待唱完這一首再拍我不行嗎?之後有兩三次手袋又跌到我身上,袋上也跌到我腳上...... 

《Butterfly》朋友說因為位置不是正面,所以隊形看起來有不足。但我其實覺得也很不錯啊?我可是目不轉睛看成員每個人的動作 (嗯,其實也不是每個人XD,畢竟我只有一對眼睛),和整體呈現出來的隊形呀!

《Love Is Not Over》沒什麼很特別的印象,就是很好聽!

House of Cards》事前已經叮囑(!) 朋友不要說話(!),因為我要拍片!編歌跟原曲有點不同,有很多和音的部份!四個 vocal line 的小朋友都唱得好好啊!對男生來說,Key 不是一般的高啊~

《Intro : What am I to you》欸?斷片了!沒什麼記憶......呀!記得了!之前的表演只在主台,直到這一首Rap Monster 才開始跑到 T 台。 接下來只提及有特別想說的歌曲。

《Save Me》因為無論是 MV 或者現場,都是攝影鏡頭跟著成員走,所以很想知道現場是怎樣的。因為在正式來說不是視野不良區但也是視野不良區(好煩!XD) ,所以 JIMIN 唱了一兩句後,才看到他的人,看不到一開始的舞步叫我好失落。

《불타오르네》 (FIRE) 因為現場音響設備一般,所以音樂聽起來很吵耳。只是也無損全場高漲的氣氛!之後 Ment 的時候,JIMIN 再跳了一小段獨舞好讚!

《No More Dream》有兩個姐姐飯有好好用望遠鏡檢查腹肌是睡眠中還是消失了,證實仍然存在XD。其實主要是要看本來五人變成十幾人 (?) 的踩背環節!柾國抱著哥哥踩完背後,立即面不改容繼續唱歌,實在太厲害了!

我之前以為只有《Miss Right》是全場大合唱,所以事前有很聽話去反複練習。沒想到《Young Forever》已經開始。屏幕還寫著我很喜歡的歌詞!確定台下觀眾都會也不負所託自行唱了《Miss Right》一整段之後,成員才開始唱。之前去的演唱會,台上台下一起大合唱當然試過很多次,但台上完全不唱,台下觀眾卻可以自行成功唱一整大段,而且不只一首,不只是副歌,除了《Miss Right》外,還有《I Need You》是從第一段的 Rap 開始,整整唱了半首,我覺得很神奇。

又唱又跳一首歌是緊接下一首歌,就算是 Ment 的部份也是幾乎一唱完歌就馬上講話,VCR 的時間不長,換了衣服應該差不多就要再上台的程度。演唱會長達差不多三小時,果然是青春啊!(笑) 

開場前一陣又一陣的尖叫,好像是成員窺看?反正我們離台太遠什麼也看不到。

忘了是哪一首歌,我看到有人替 JIMIN 繫鞋帶,趕忙跟朋友說,卻看不到是成員還是 dancer。

淘氣的 JIMIN 對在 T 台後觀眾搖屁股之後,又轉身看,反複兩次之後又整個人彎下身在大腿之間回頭看觀眾。很好笑!

不是在現場,後來看到飯拍才知道原來柾國又調戲 JIMIN 撥頭髮,JIMIN 自己又故意再撥頭髮。唉呀!如果現場看到就好啦~ 

在現場因為視野問題看不到,後來才看到飯拍才看到 V 在離開舞台時故意裝哭。

每一個成員都很努力走遍每個角落,柾國想要走到主台的左邊跟粉絲揮手,被哥哥拉去鞠躬。鞠躬後 JIMIN 跑去抱一抱 dancer,之後又跑去主台的右邊跟跟粉絲揮手。

有不少飯把毛偶拋到台上,JIMIN 都有用心放好毛偶,也小心翼翼替一個有Rap Monster 的樣子的布偶「站」起來。

這樣的演唱會,看七次也不夠啊!

 photoalbum.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