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任意依戀》,有種獵奇的心態,想要知道老梗可以去到哪個程度。

警告:會談及劇情。

 

 

官網中,申俊英 (金宇彬飾)盧乙 (裴秀智飾)為 28 歲,即 1988 年出世;崔志泰 (林周煥飾)尹靜恩 (林珠銀飾) 為30 歲,即 1986 年出世。

1988 年以前

俊英爸在讀法律,也在酒吧打工,跟一樣在酒吧工作的俊英媽相戀。珠胎暗結後,俊英媽發現俊英爸原來在讀法律,前程錦繡,為了俊英爸著想,瞞著他偷偷跑掉。

志泰的年紀比起俊英還要大的話,代表俊英爸這個時候已經跟志泰媽結了婚?還是未結婚卻已經有了志泰呢?在讀法律要忙於應付司法考試,又要為了生計在酒吧打工,同時又周旋於兩個女人之間,並在兩年內跟不同女人生兒子,俊英爸會不會太忙了啊?

 

2006 年

靜恩開車意外地把盧乙爸撞到,因太害怕而肇事逃逸 (老梗)。盧乙只知道兇手是女人,並看不到靜恩的臉。已經成為檢察官的俊英爸雖不情願,但因應靜恩爸要求而造假,讓靜恩逃過法律制裁。(老梗)

繼《學校2013》和《繼承者們》後,金宇彬當然又要施展他作為壞中學生 (大學生也不能!XD) 的看家本領。而且同樣也是看似是壞學生,但內心其實十分善良。本來想要幫被欺負的女同學出頭,卻反過來被怕事的女同學冤枉(悲慘梗)。

一直暗戀俊英媽的崔澤爸大叔 (崔大叔) 把俊英身世之謎 (老梗) 告訴了俊英。

俊英媽想俊英成為檢察官,好讓她可以向跟爸爸領功 (欸?) 。俊英自始發奮圖強。

俊英跟爸爸在雨中來個浪漫 (!) 邂逅,俊英替爸爸撐起雨傘,爸爸本來想要給俊英送法律寶鑑,但最後俊英跟爸爸許下在他成為檢察官後再見面的淒美(!)承諾。

俊英為了報復盧乙害自己在爸爸面前出醜,故意當眾撒謊說跟盧乙在交往。

盧乙爸最後死去,盧乙要避債主失聯。


2011 年

俊英考了法律試。

盧乙在俊英爸參選上塗鴉,被俊英逮個正著,俊英以此威脅要盧乙裝成自己的女友,藉口是他可以不用再被喜歡他的人打擾到。所以這已經是第二次,明明沒有交往,卻說在交往。

志泰知道爸爸為了幫靜恩造假,害盧乙沒法替枉死的爸爸討回公道。志泰想要解除跟靜恩的婚約,爸爸表面說志泰的幸福最重要,但到後來卻一直沒有解除婚約。

俊英爸參選,營造了愛家好男人的形象,卻給盧乙無意拍到俊英爸去了色情酒吧的證據。俊英無意聽到,搶走證據。期間,盧乙意外被車撞到 (老梗)。

志泰目睹發生經過,調查俊英後,發現跟俊英是同父異母兄弟關係。

俊英向上天祈求救,希望盧乙沒事。盧乙三次手術後成功救回。俊英放棄了自己的人生,放棄了成為檢察官的夢想。俊英媽生氣不已,跟俊英脫絕母子關係。

崔大叔兒子有麻煩,俊英幫忙解決,跟經理人公司簽約,成為明星。


現在

俊英患癌,活不過一年。(大老梗)

(如果沒有看過預告,也沒有預先去看劇情介紹,來到第一幕理應不相識的兩人突然說起半語來,問你不知道我嗎?還真的會很驚訝吧?)

俊英不肯拍紀錄片,盧乙自動請纓去說服俊英。俊英本來不理會她,甚至飆車後把她丟到四處無人的雪地當中,用錢打發她。但聽到有交通意外,又忍不住去找她。後以為盧乙走頭無路想要自殺,答應拍紀錄片。後來俊英知道誤會一場,以為盧乙故意騙他,所以又說不拍紀錄片。後來經理人公司要求更換導演,俊英說如果導演不是盧乙就不拍紀錄片。

編劇你是有多缺乏題材,才一直不拍拍不拍拍不拍拍鬼打牆啊?!

志泰隱藏自己的是有錢人的真正身份,在盧乙做長腿叔叔 (老梗),不想俊英跟盧乙扯上什麼瓜葛。

雖然明知道志泰一點都不愛自己,但靜恩卻一點都不介意。

第三集申俊英自彈自唱的是《겨울아이》(冬天的孩子)。Suzy 在《Dream High》也唱過,是我很喜歡的曲子。

***

看《任意依戀》,有好像在看八九十年代韓劇的感覺。不過,因為已有獵奇的心理準備,而且當時還在看《好運羅曼史》,比較之下,雖然《任意依戀》又狗血又老套,但至少每集也有足夠的劇情,不會叫我昏昏入睡。在我欣賞過申世京在《六龍飛天》的演技之後,真心認為 Suzy 演得很不錯!雖然男女主角演技還有改善空間,但表現算是中規中矩,尤其看得到金宇彬有進步,俊英發病那一幕有驚艷到。看《任意依戀》,當中有很大原因是我挺喜歡林周煥,一直都沒有得到應有的關注,但很有實力也很用心的演員。

可能連導演也覺得劇本有點弱,所以故意在剪接上花了不少心思,在時間軸上跳來跳去又跳去跳來。我覺得還可以。聽說後來又推出另一個順時序的版本?我沒看過,這樣的劇情看兩次,儍的嗎?

畢竟我活在 2016 年,恐怕時間不可以回轉,所以雖然暫時還看下去,但也隨時有跳船逃難的心理準備...... 沒有再更新這篇的話,就代表已經棄船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