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月 22 日:只寫了速報的幾集,我不會補回感想文了。最後寫了劇終感想 (在第18 集最後一篇)。

警告:會談及劇情。

 

 

1-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OST16 | 17 | 18 ]

9 月4 日:第 1 至 4 集

上一次寫韓劇巡禮時,最期待的就是《雲畫的月光》,果然不負我所望啊~

劇情、演員表現、鏡頭美感,暫時都沒什麼要挑剔。

一開始世子李韺 (朴寶劍飾) 津津有味地看看洪三㖈 (金裕貞飾) 的小說《我們不曾知曉的朝鮮戀愛史》。(但後來聽到洪三㖈說出自己名字時,李韺好像沒聯想到這本小說?)

如不少看過的朝鮮朝代情況一樣,純祖 (金承洙飾) 雖為一國之君,實權卻在老臣子的手上。

李韺才智過人,在早年喪母後又感到父親軟弱無力,無法可依靠,早已看透王官陰惡,所以學會了在玩世不恭的外表下隱藏真正的自己。

雖然明明不是不會,但故意裝不會,跟老師演戲,也故意衣表現出衣冠不整窩囊模樣,好讓老臣子對自己稍稍放下戒心。

母親強迫洪羅溫從小女扮男裝,易名洪三㖈。洪三㖈與母親失散,因為患病的養父而欠債,為了攢錢什麼都做。

洪三㖈擔當愛情諮詢專家,教車太鉉學會推拉,成功把趙如晶追到手。洪三㖈一直以為趙如晶是車太鉉打工主人的女兒,沒想到是媳婦。噢!因而惹上麻煩。

上圖是韓綜《魔女狩獵》的場景。

為什麼叫三耆 (삼놈)?놈 在韓文的意思是傢伙 (通常有貶義)。這應該是後來洪三耆對世子說自己也有名字,叫「洪三耆」時,世子反譏「洪三耆是什麼好名字嗎?」的緣故。

삼놈 的意思是「잘나서 난 놈, 장차 크게 될 거라고 될 놈, 돈 되는 일이면 뭐든지 할 놈」 (做得好的傢伙,將來會有一番作為的傢伙、以及有錢的話什麼也肯做的傢伙」。

母親強迫洪羅溫女扮男裝一定有原因,而洪三㖈居然會書寫這一點也叫我有點在意。如果我沒猜錯的話,羅溫的身份一定有點特殊,但有需要隱藏真正的身份,否則有殺身之禍之類?可能也是為了之後羅溫和世子有圓滿結局的伏線,畢竟說什麼李韺也是世子嘛~

安世河無論在哪個年代也要忙於找尋戀愛對象......

三耆受了安世河所託,向明恩公主 (鄭慧星飾) 寫情信。

因為胖女化妝造型,我最初只覺得鄭慧星很眼熟,到後來才認出來。

安世河不敢跟明恩公主見面,所以給了三耆很多錢,要求他裝成兩班,代自己跟公主見面,結束這場「沒結果的戀愛」。

而世子發現居然有人膽敢追求公主,當然要阻撓,叫官女隱瞞著公主,自己微服出遊,想要教訓對方一頓。

三耆看到來的是男的,誤會了「沒結果的戀愛」是指男男禁斷之愛。XDDD

世子識穿三耆並不是兩班,堅持要跟三耆回家,確認一下。

糾纏期間兩人掉坑,導演還故意上演了粉紅的親蜜身體接觸。(可能有觀眾已經跟著掉坑了吧?)

與《原來是美男》和《成均館緋聞》,男主角總是比其他人慢一步知道女主角是女扮男裝一樣,金胤聖 (鄭振永 (B1A4 成員) 飾) 第一次跟三耆見面已經有疑心,第二次的公主抱就確認了,之後就開展默默守護的暖男的工作。

也跟世子、三耆一樣,胤聖在喜愛女性「藝術」畫的外表下,也隱藏著真正的自己。因為野心勃勃的爺爺金憲 (千虎珍飾),跟本來的好友世子和金兵沿 (郭東延飾) 有了裂縫。

因為對女性的胴體很熟識 (欸?) 的緣故,所以胤聖一下子就識穿三耆是女扮男裝。

如果說世子和三耆是「月光姻緣」,胤聖跟三耆就是「山雞姻緣」吧?XDDDDD

三耆被債主出賣,在「淨身」後應考做內官,經過身體檢查、書寫和品格的考驗。在命運的播弄和世子的「協助」下,雖然過程還挺驚險,但也算是有驚無險,三耆「成功」成為內官。

期間,三耆想要逃跑的時候,被世子逮著正著,成為世子的寵物「吠吠」。XDDDDD

金憲女兒中殿金氏 (韓秀妍飾) 有了身孕。如果生下兒子,金憲一定會想盡辦法除去李韺,好讓自己的孫子坐上王位吧?

三耆被神出鬼沒的兵沿嚇得暈倒,醒來看到世子和兵沿在喝酒,搶了來喝。

三耆說花草書生 (即世子) 找到新戀人 (即兵沿)。(哈!)

世子問兵沿如果吠吠不聽話要怎樣做?兵沿回答要加強訓練,所以世子照辦。當時三耆以為自己當不了內官,有恃無恐,所以咬了世子的手指頭。

哈!很可愛的吠吠和很可愛的吠吠主人!XDDDDD

世子來到慶祝中殿有喜的盛宴,同時神秘人「雲」送來「箭書」。世子也在猜「雲」是誰,所以肯定不是世子自己,也應該不是兵沿。究竟是誰呢?

金憲在想胤聖比起世子更像世子。八年前,金憲請人來看世子和胤聖的面相,預言世子短命,而胤聖有聖君的面相。

現時世子是 19 歲,而歷史上李韺在 20 歲逝世。(啊啊啊啊啊!!!!不過這是小說嘛~) 

明恩公主發現三耆是代筆之人,大怒,想要殺死三耆,世子趕來營救。我最初以為世子不得不表露真正身份,後來才發現原來最初是光線問題,三耆看不到世子的臉,後來是三耆要低下頭下跪,所以一直都沒世子的臉。至於為什麼連聲音也認不出來,應該是三耆當時太害怕的緣故吧?

從世子解除三耆危機,而又令到明恩公主明白不應該殺三耆原因,可見世子十分有智慧。之前在父王和大臣面前演的只不過是一場戲。

編導是《太陽的後裔》的粉絲嗎?為什麼用了《太陽的後裔》一樣的配音?而且兵沿跟徐大英練兵的方法一模一樣?

官女們讚嘆兵沿是「갓병연」。「갓」是「斗笠」,而「병연」是兵沿名字的韓文。雖然劇情只說因為兵沿戴了斗笠的模樣很帥,但因為「갓」跟 god 同音,所以我懷疑也語帶雙關說兵沿像神一樣?

世子很不服氣,也展現了帥氣的箭法,也揶揄「갓병~연」。「병」暗指「병신」(白痴的意思) XDDDDD 

世子、三耆、和兵沿分別說出自己的境況:

世子:一出生便成為了世子,但其實他又有什麼資格當世子呢?

三耆:我從來都沒有家,我從來沒說過「這是我家」的話。

兵沿:本來不喜歡王宮,但不就是喜歡了宫裡的人 (所以三耆說花草書生找到戀人也沒說錯嘛~ XD) ,發現也可以在王宮住下去。

也跟世子、三耆、胤聖一樣,純祖在懦弱的外表下,隱藏了真正的自己。

純祖也想過要做賢君,只可惜當他這樣做的時候,十年前在民亂時殺了很多人。從他一直發惡夢來看,他實在很不願意濫殺無辜,只可惜礙於金憲,不得不這樣做;然後世子生母尹氏離奇死亡,他不敢追查真相,因為他大概也猜到背後是誰指使。為了保護世子,純祖只好做什麼都不想的軟弱君王。

生母突然慘死,父親卻一直什麼都不敢做,什麼都不做。在朴氏 (全美善飾) 病重,父親又因為怕中殿金氏介意,不肯見她一面。在後來三耆只不過是替朴氏送信,金氏也憤怒得賞三耆耳光看來,純祖擔心也不無道理。

這場純祖跟世子的當面對質到解開心結的一幕,好精采,很能牽動我的情緒,看得挺感動。

正所謂父子同心,其利斷金。純祖成功爭取到世子代理聽政。

純祖七年來一直不肯跟朴氏見面,應該也是跟中殿金氏有關吧?

純祖想到用蘋果醋給朴氏寫情書,也是純祖在懦弱的外表下,隱藏了真正的自己的證據吧?

永恩公主 (許廷恩飾) 的不語症是天生還是後天的?如果是後天的話,難道與金憲有關?

在宮中,李韺就只有「世子」這個身份。只有三耆說他內心不滿足,說是他的朋友,問他叫什麼名字。對於李韺來說,三耆是特別的存在。

所以世子本來一直不想告訴三耆自己真正的身份。一旦說穿了,李韺就會失去唯一的朋友 (雖然兵沿也是朋友,但始終兵沿也是忠心的臣子)。

這一幕李韺終於向三耆揭露自己真正的身份,不知怎的看得我心情好激動啊!

第三集的題目是「後我有」(在你的身後有我),而在第三集最後的這一幕,世子站在三耆的身後,突然說:「你曾經問過我的名字吧?」(嘩!) 三耆轉過身,世子一步一步走著。(好緊張好緊張!突然覺得寶劍好帥氣!) 三耆定睛看了一眼世子的龍袍,露出驚訝的神情 (嘩!)。「李韺,我的名字。」(所以李韺還是想以「李韺」,而不是「世子」這個身份與三耆做朋友。)

沒想到第四集一開始,三耆以為世子偷穿了龍袍,知道世子的確是世子時,嚇得急下跪,連帽子也掉了!哈!世子把帽子撿起來的時候,嚇得三耆急忙低下頭,世子閃過受傷失望的神情。

很喜歡世子最後很真摰跟三耆道歉,說之前隱瞞了自己的身份,也叮囑只有兩人的時候,三耆要以朋友身份對待。

好喜歡身差萌啊~~ 很可愛的兩個人!

雖然胤聖洞悉三耆女扮男裝,但一直替她保守秘密,也不問她什麼,還給她買女人的衣服,本來等時機合適的時候才送給她。下雨了,胤聖叫三耆先用衣服擋著雨,去買雨傘。

這時候,世子也來到這裡避雨,想起去世的母后。母后個性比較自由奔放,放世子撫琴,又教他不用太介懷世俗相法,脫下鞋子在雨中走著。

三耆一直用衣服避過世子的目光,但世子聽到聲音還是覺得有得奇怪,在身份快要被揭穿的時候,胤聖趕來,說「這是我的女人」,替三耆解除危機。(嘩嘩嘩!我也算是振永的聲控啊!(<<突然表白?!XDDDD))

世子盡心盡力準備接待天朝的官員。三耆看著世子的睡顏,心裡泛起異樣的情愫......

三耆知道舞蹈表演對世子來說有多重要,所以在中殿使計令到表演的妓藝消失後,三耆義無反顧上陣。

(如果不是預告事前劇透了,感覺會看得更刺激,驚喜會更大啊!)

(裕貞妹妹好美啊!很有古代女性氣質啊~)

世子看著三耆的舞蹈,心裡湧現母后的感覺。

之前世子去找茶山 (安內相飾) 的人尋求意見。

丁若鏞的外號也是「茶山」,曾向李韺的祖父時期的官員,後被陷害入獄,繼而被流放。而安內相曾在《成均館緋聞》飾演丁若鏞。

茶山跟世子說「甜甜的峰蜜也能殺人,何必非要用毒呢?」,所以世子想到安排舞蹈,就在眾人欣賞舞蹈的時候,突然要求金憲代表百姓向純祖說賀詞,把金憲殺個措手不及。在天朝官員面前,金憲發作不得,只好屈服,下跪向純祖說賀詞。

世子想要尋找跳舞的神秘女子,胤聖又發揮其暖男黑騎士的作用。所以三耆知道胤聖已經洞悉她女扮男裝啦!

世子應該還不知道吧?畢竟我想看到世子有「男色的糾結」啊!<< 心腸很壞的傢伙!XDDDD

還有那個看到三耆變裝的馬內官!!!

***

雖然看的時候,覺得最初很有《成均館緋聞》的影子。不過看下去,就會發覺雖然有不少相同的設定,但劇情卻不同。

在《請回答1998》之前,我在《記得你》已經認識了朴寶劍,也看到朴寶劍的潛力。知道寶劍擔任《雲畫的月光》的男主角,從來沒懷疑過朴寶劍會不勝任,甚至是正正因為寶劍是男主角,才對《雲畫的月光》期待滿滿。

作為世子的那份沉重、對父親失望後的諒解、懷念母親的憂怨眼神、對朴氏的敬愛、跟大臣中殿抗衡的非要的惡、裝作玩世不恭的淘氣、在三耆才能表現的可愛純真、跟兵沿的既君臣也是朋友的關係,朴寶劍每每都能詮釋出來。「瞬間變臉」簡直是神乎其技啊!!!!絕對是四重奏圖的原材料啊~  (可惜我最近有點忙,用手機看截圖有點煩 XD)

正正因為裕貞是女主角,才對《雲畫的月光》期待滿滿。 << 我承認我是 Ctrl C + Ctrl V 的 XDDDDD

說認真的!裕貞演得很自然!又可愛,又有氣質啊!跟寶劍的粉紅戲,化學作品很好!

因為在《百折不撓具海拉》振永的演出,所以也沒有太擔心。而事實上,《雲畫的月光》的眼神也有戲,相對《百折不撓具海拉》有進步!

所以說,《雲畫的月光》沒有叫我失望。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要不被可愛的角色們融化掉,要不因火花四濺的粉紅戲而心臟暴跳!XD

 

 

第1頁|全文共16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