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OST16 | 17 | 18 ]

10 月 14 日:第 16 集

三耆父親洪景來跟母親重逢。父親叫母親快點躲起來,但官兵已到,父親為了救母親,被官兵捉走。

三耆的性格跟母親很相似,看到心愛的人有危險,就只懂張開惶恐的眼睛,什麼也不做。我也不是要責備什麼啦,求生是人的本能嘛~ 我懂的~

為什麼所有人也以為當年洪景來死了?洪景來能夠號召百姓起義,認識他的人應該不少,再加上白雲會的人看到洪景來不會不認得。這樣的話,這十年來洪景來怎樣躲起來?還說洪景來正準備新一場叛變。單憑洪景來一個人而整個過程中沒有人知道他是洪景來的情況下準備嗎?雖然三耆應該待在什麼人也不知道的地方,兵沿也沒向白雲會交代三耆的行踪,為什麼首領又知道三耆住在哪裡,就連人間蒸發了十年的洪景來也輕而易舉知道三耆跟母親住在什麼地方。答案?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編劇不會交代,請放心。

我一直以為《雲畫的月光》的導演是跟《學校 2015》的同一人,到最近才知道原來當中有一名編劇也是《學校 2015》的編劇。(以下文字含《學校 2015》劇情因而反白:所以對洪景來死而復生一點都不意外。這位編劇很愛用這個橋段嘛~ 這也是我確信編劇不會交代的原因。)

大太監看到洪景來被抓住,慨歎等了這麼久,也沒法在宮外見。大太監起誓要救洪景來。

三耆要求大太監安排她入宮見父親,大太監本來不答應,認為太危險,但在三耆再三哀求下,大太監著兵沿安排三耆假扮官兵入宮。

連同這一集,只剩下三集。除了四個主角和奸人三人組的結局,編劇理應又要交代明恩公主跟鄭公子的風寒之謎啦、又要揭發領相害主恩公主患上失語症繼而交代世子母后含冤而死的真相啦、又要揭發中殿偷偷公主換太子啦?理應時間很不夠用吧?縱然如此,因為這位導演/編劇很愛把一件事剪成兩三段來說,所以洪景來跟三耆見面的場面要有第一回合,然後又有第二回合。洪景來跟世子跟三耆見面的場面,同樣也有第一回合和第二回合。雖然前者會分為兩個回合,是要表達世子對三耆很有愛,不想讓兵沿獨自邀功,非要他出力不可;後者分為兩個回合,是要表達世子要時間思考咀嚼洪景來的話,畢竟世子不是以前的世子,正所謂愛情能沖昏了頭腦,現在的世子只懂談戀愛,腦子不大好使嘛~ 但是否真的有必要剪成一段段播出來,倒見仁見智。

第一回合:三耆來到父親的監牢,把有母親繡花的手絹丟進監牢,但沒法跟他說話;第二回合:三耆又來到父親的監牢,父親喊了三耆的名字。三耆問父親打算什麼時候跟他見面,他說不知道,可能是三耆不用女扮男裝的那一天 (十年沒見面卻知道三耆女扮男裝的事,父親是一直潛伏在三耆的附近嗎?!那麼,他知道三耆跟母親失散後,日子過得很苦嗎?) 三耆說即使世界不變,但作為父親待在身邊,也會因而有了力量。父親不同意,說不想看到她母親和她在腐敗的世界受苦而無能為力,所以要把世界變好。三耆哭著說很想念爸爸。

回想起來,當世子開始一直叫「樂溫呀~ 樂溫呀~」,其實在告訴觀眾雖然都是由金裕貞來演,但其實已經在演著跟之前截然不同的角色。腦筋靈活的三耆跟只懂瞪大眼睛只懂哭的樂溫,無論怎麼看,都不是同一個人吧?雖說街頭小危機跟現在性命尤關的大危機不可同日而語,但樂溫最大的問題是完全缺乏思考的能力。當然有十個刺客和一隻鬼魂跟世子胤聖劍光飛舞時,樂溫就嚇得只能呆住了。但大戰完畢,不是應該第一時間馬上立即跑去叫人來幫忙嗎?樂溫被抓到刑場,她當然也嚇得只能呆住了,但我真的很想問樂溫,她去跟父親見面就只為訴說思念之情嗎?曾經女扮男裝混進王宮,現在被通緝的逆賊女兒跑到王宮去跟逆賊父親見面,是為了陷害父親或是陷害世子呢?她可能猜不到領相想利用她而誣蔑世子跟逆賊聯手叛國,但她沒想過如果被抓,可能會利用自己來威脅父親認罪嗎?的確十年沒見,父親既為大逆賊恐怕來日無多,這次機會錯過了,可能永遠沒法見面,但應該知道事情的緩急輕重吧?

三耆第一次來到父親的監牢,本來跟世子失諸交臂。後來世子碰到三耆,問兵沿是否他帶三耆入宮的?然後帶三耆入密室,說母后以前有時會使用。

第一回合:世子也來到洪景來的監牢,確認洪景來的身份,以及問他的家人是否知道他被補?洪景來說沒有家人。世子說因為他,失去重要的人。洪景來跟世子討論政治理念,大義凜然教訓世子。第二回合:世子又來到洪景來的監牢 (洪景來不斷有訪客很忙 XD),跟洪景來討論何謂為百姓的政治,由百姓推舉的統治者。洪景來說王室以為自己是太陽,以為自己與眾不同,但真正的王帝應該認為自己跟所有百姓沒什麼分別。世子不理解為什麼為了百姓就要推翻王帝,三耆父親說因為沒有王帝會自己願意下台。世子認為三耆父親跟他夢想的世界沒有分別,能夠找到一起走下去的路。

宮裡所有人都知道三耆被通緝。

嘏妍來找世子,世子說要她久等,抱歉,但時間太晚,改天再來。嘏妍看到世子沒戴著手鍊,世子說放在另一地方。嘏妍說既使分手,也會有再見的姻緣。

嘏妍回想後,終於洞悉世子喜歡的人就是三耆。

後來成內官看到三耆跟世子走在一起 (沒有人看到才奇怪吧?之前奸人鬍子大叔也看到),急忙趕去跟中殿報告。胤聖以看到中殿遺棄公主一事威脅中殿不要去找三耆。(這一幕振永眼神很有寒氣!演得很棒!)

雖然理應情況很危急,但因為是言情小說,所以世子和被通緝而又假裝官兵潛入王宮的三耆很悠閒地在促膝長談,向對方盡訴思念之情,以及流淚。

純祖看到幻像,以為三耆父親成為了喪屍,一下子跳躍到跟前要殺死他。(直播聊天室內有人和某熊覺得這一幕很好笑!)

大太監跟兵沿說是他殺死首領,警告兵沿不要幫世子。

洪景來受審,問他認不認罪?洪景來當然不認罪,純祖下令用刑。三耆被抓住 (三耆一直留在宮中的目的終於達到了!) ,以及被帶到現場。純祖再次審問洪景來,洪景來唇槍舌劍控訴王室的不是。

領相說有傳聞指世子密室跟逆賊女兒有聯繫。純祖著世子解釋,但世子不懂得反應。

如果世子的頭腦運作正常,應該很快冷靜下來,質問有什麼證據指三耆是洪景來的女兒?當年沒有親子鑑定,所以我不相信領相可以拿出什麼有力的證據。三耆媽媽可以拿來當證人,但她不在現場。即使如此,領相權傾朝野,即使他拿不到有力的證據,世子恐怕也沒法輕易脫身。所以這樣問主要用來拖延時間。到了拖不下去的時候,就冷冷說就當三耆是洪景來的女兒好了,有什麼證據指三耆跟我有關?領相如果回答因為她是東宮殿的內官,跟他有不尋常的關係,就正中下懷!先冷笑一下,說三耆可是經過兩次由不同人主持的身體檢驗,都證實有當內官的資格,又怎可能是女生!?世子說什麼也好,我想看到世子雄辯滔滔的模樣啊!而不是一臉不知所措呆若木雞啊~

洪景來急否認三耆是自己的女兒。作為三耆有危險時必定出現的人物胤聖來到現場也同樣無計可施。一如既往,三耆只懂哭 (紫熊同學實在忍不住問:「哭夠了沒有呀?」而被訓示「多忍一下,快完結了」 XD。然後也有人在問這一集的節奏加快一點不行嗎?)

純祖下令要砍殺三耆。三耆流著淚,默默說:從今開始,不要愛著我。只記著我是逆賊女兒就好了。沒法守護喜歡的人的回憶太可怕,叫世子忘記這段回憶。

突然有人作反,現場一片混亂之際,兵沿用劍指著世子!(某熊不是事後孔明,在鏡頭有兵沿的大特寫時,就想到這個發展。)

世子悲痛欲絕喊了兵沿的名字......

兵沿應該只是假意挾持世子,先救走洪景來和三耆,而不是為了白雲會背叛世子。

對於結局,如前所說,我沒什麼期待的,也沒有什麼想法。

 

第14頁|全文共16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