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 태풍 | 03 AIR | 04 One Day | 05 True Love | 06 고마워 | 07 Zero |
開箱文 | 感想文第 6 期會員禮品 ] 

感想文


說以설렘반걱정반 (一半興奮一半擔心) 的心情來迎接《Infinite Only》這張迷你專輯最貼切不過。相距上一張韓專已經有一年兩個月,當然對這張專輯充滿期待。但另一方面,在 2010 出道的 Infinite 已經踏入第六個年頭,在韓國新團不斷湧出的時代,沿用一向的風格會被人認為缺乏新意;但嘗試新風格的話,效果可能未及預期。打榜期間有不少勁敵出現,所以《태풍》的氣勢不如前。但無論如何,個人對這張專輯滿意,甚至是期待以上。

期待以上最大的原因是與年齡成反比(喂!),《태풍》(The Eye) 的舞蹈比起之前的作品更趨複雜,每個成員如是,隊形如是。之前的作品是講求同步率的刀群舞,而《태풍》則是亂之有序而呈現整體隊形。歌曲方面也很抓耳,因為東雨和 Hoya 有不輸給主唱的唱歌實力,就算沒有 rap 的部份也沒有不足。作為主唱的圭哥和優鉉,當然不用多說。而 L 的唱功不斷進步,實在是很努力的孩子。成烈和成種的唱歌份量偏少。我記得以前聽過無限的份量分配的方式是每個成員也把歌曲唱一次後,視乎效果而決定的,我不知道現在仍然沿用這個方法。成烈好像說過份量少,他更感到自在。但整整一首歌,只能唱一兩句,也未免太少了吧?

說到我對《태풍》有什麼最不滿意的話,就是編曲。聽說是外國很出名的,但歌曲一開始的「OK OK」以及「Oh Why did you stop the music? alright alright」這幾句跟整首歌也完全不搭!我對管弦樂和電子混音有特殊的偏好,但《태풍》的電子混音太重,把管弦樂都掩蓋了,很是可惜。

歌詞填得挺不錯。以颱風作比喻,以及 이별과 이별한다 (跟別離告別了)這句也很有趣。

《AIR》老實說有點嚇到我,不是說不喜歡這首歌,但跟另一男團也未免太相似了吧?所以比較喜歡沒有很像別的男團風格的這一段「네 맘에 문 열어 날 허락해줘 為我打開心房 准許我進去 이대론 견딜 수 없어 난 這樣我受不了 점점 더 깊어져가 날 숨 쉬게 해줘 越陷越深 讓我喘喘氣」。

旋律而言,相對《One Day》,我比較喜歡《고마워》(謝謝),但因為是 Hoya 作曲,所以是這張專輯第二首最喜歡的歌曲 (完全私心沒錯!)。要說明我有多喜歡的話,因為跟著唱太多次,就是連東雨的 rap 部份也能夠唱到!Hoya 的 rap 部份努力中。L 的「아파했던 그 시간들 참아왔던 曾經痛苦的那時間 也會忍耐過來 그 눈물을 내가 안아줄게 我會給你擁抱那淚水」好好聽!

《True Love》請容許我跳過,說的是聽歌的時候,也說的是這篇感想文,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很沒感........

《고마워》(謝謝) 作為 Fan Song 很好聽!好希望聽到現場啊~ 優鉉和圭哥分別唱「눈 감는 그날까지 네 남자로 살아갈게 直到閉上雙眼那天 會作為你的男人而活下去」好聽得雞皮疙瘩!

最後的《Zero》嚴格來說沒什麼特別,不過歌曲旋律也不錯,所以也挺喜歡。

很簡單的感想文以上。一句總結,我喜歡歌曲的前後次序為《태풍》(The Eye) > 《One Day》> 《고마워》(謝謝) > 《Zero》> 《Air》。

 

第8頁|全文共9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