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Healer》,所以對池昌旭印象很不錯,縱然有《龍八夷》的陰影,但我還是很努力去克服。在播完後好一陣子,我才有勇氣一口氣快轉看到結局。很老實說,我其實不大清楚故事最後在說什麼,我承認沒有專心看劇要負大部份責任。雖然我有嘗試過,但實在沒法認真看超過10 分鐘而不打瞌睡。看完《K2》最大的得著,就是要學會好好記著編劇的名字。

只簡單說說劇終感想。

警告:會談及劇情。 

 

[ 1-4 | 5-16 ]

這篇所說,我本來對《K2》抱很大期望。要我一句總結對《K2》的初觀感有點困難,我無法很興奮說《K2》超級好看非看不可。另一方面,對《K2》又絕對不是失望,但我得承認有不少場面我有快轉。第一集一開始的月台打鬥我還在驚嘆「啊!池昌旭身心好敏捷!武打場面好看!」但看著一場又一場又一場的肉搏戰,沒打算深入專研 (?) 武術的我,右手不由自主猛按快轉鍵。不過!角色刻劃得很不錯,池昌旭、宋玧妸、林潤娥和趙成夏的演技都能抓住我的注意力。劇情有追看性,我還會看下去。

金濟夏 (池昌旭飾) 身手不凡,雖然自身難保,但還是忍不住向老人、女人和小貓伸出援手。本來是僱傭兵的精英,但後成為逃亡者,最後回到韓國。本來只想過著隱姓埋名,但做技工的時候,卻捲入張世俊 (趙成夏飾) 被競爭對手朴官洙 (金甲洙飾) 設定的事件當中,因為看到張世俊跟女人偷情所以要被張世俊妻子崔宥真 (宋玧妸飾) 滅口,但濟夏畢竟不是好惹的,所以反過來威脅崔宥真不得傷害他和曾經幫過他的果園老夫婦,否則會把宥真的真面目公開。

正所謂患難見真情,在宥真和濟夏共同經歷快車追逐戰,而濟夏把她從鬼門關救出來後,宥真情陷濟夏 (編劇OS:哪有!你別亂胡編劇情!),招攬濟夏成為 JSS 警衛員。

雖然 JSS 警衛員貌似很專業,但專責保護高安娜 (林潤娥飾) 的女警員卻倒頭便大睡,一點警戒心也沒有。而其餘警衛員又因為對濟夏看不過眼,突然在玉帛相見時跟濟夏來個肉搏戰。的確,浴室戰實在很破格。我在看第一集之前,已經被劇透了這一幕,可見話題性有多大!濟夏一人敵十(?) 的畫面也很威武。只是場面其實好滑稽啊!理應是專業的警衛員不由分說在浴室打作一團,馬賽克畫面看起來很好笑!

繼「胸肌肉池」後,又上演了馬賽克屁股浴室大戰!近來韓劇很重口味啊!

我不是說不應對偶像演員先有偏見嘛!看潤娥演得多捧!想要逃走,赤腳在大街奔走,喊著「大叔!救救我!」,安娜臉上恐懼無助的眼神;社交恐懼症失神的表情。

回韓國後第一次跟宥真見面時,憎恨的眼神;叫濟夏開槍殺宥真時,想要殺人的眼神。

明明很想念爸爸,但只敢躲在房間內,痛哭時像小孩子般的表情;找到泡麵時天真無邪的表情,都演得很捧。

濟夏對著監控電視喃喃自語很好笑!

宥真很聰明,能力高,反應快,有計謀,但可惜同時也是可憐的女人。看似她是為愛情而捨棄了繼承權,但繼承權應該一早不屬於她。雖然是JB 集團家族的長女,但繼承人人選一早已經內定是自己的弟弟。

宥真真心愛著張世俊。張世俊偷情而跌入朴官洙的陷阱,要宥真善後。張世俊一點內疚也沒有,宥真心裡很在意。就連秘書也說這種事不是早已習慣了嗎,但宥真還是忍不住會在意。在鏡頭前張世俊假意跟她裝親近,雖然明知道是假意,但她內心還是忍不住高興。但之後獨自回家時,為自己這樣卑微可笑的模樣偷偷垂淚。

張世俊愛沾花惹草,對象都是年輕貌美的。如果不介意,又怎會在慨嘆自己年老色衰?裝作大方叫張世俊坐自己的家,可直接跑去風流快活,但心裡忍不住盼望他會拒絕,所以他沒有這樣做的時候,神情黯淡下來。

在愛張世俊的同時,宥真對權力也有野心。她看到張世俊有成為潛質,可以助她攀上總統夫人的位罝。即使張世俊不愛自己,也利用安娜操縱著張世俊。殺安娜媽媽的黑衣人,應該是宥真使指的吧?

如果張世俊只是愛美色的渣男,宥真不會把他推向總統候選人的位置。宥真出了意外後,張世俊接受訪問,戲內戲外,都可以問鼎最佳演技大獎!

說宥真情陷濟夏也不是說的!你試想像你是宥真,濟夏先來一個壁咚進擊!手上還有槍!你不覺得濟夏太有危險的魅力了嗎?!

濟夏奮不顧身救了宥真後,宥真看濟夏的眼神多麼有愛啊!還警告手上絕對不能讓他死,不是在表示已經愛得死心塌地了嗎?(編劇OS:宥真要保住濟夏的性命,是要阻止濟夏公開她的真面目呀!這位觀眾究竟有沒有好好在看呀?)

用插叙式去交代濟夏的初(?)戀很能引起觀眾的好奇心。明明說要帶中東女子回韓國,但為什麼濟夏後來卻一個人回韓國呢?當然中東女子一定發生了什麼事。

池昌旭向中東女子求婚這一幕的演得很好。雖然對中東女子有意思,但本來只是想藉著登記結婚把中東女子帶走,還是有點難為情,神情靦腆,感到難以開口。

在中東女子無辜被殺後,濟夏心痛欲絕的一幕也演得很好,很有感染力啊!

濟夏在升降機看到朴官洙,突然激動起來!啊!原來朴官洙作秘密軍火交易 (作為總統候選人之一,這種事有需要親自去嗎?),完成交易後把充當翻譯的中東女子殺人滅口。

濟夏在幻想自己搶槍殺死朴官洙時,升降機突然擴大,還滿好笑!

在外人看來只是輕鬆交談,但實際上宥真和朴官洙之間滿有火藥味開戰。果然老戲骨飆戲好精采!

安娜這個角色,跟《龍八夷》的汝珍很相似。都是穿著白色連身長裙,長期被人禁錮。事實上,《K2》有不少《龍八夷》的影子,男主角的角色也跟泰賢有相似的地方,故事結構也有點相似。誠心祈求《K2》不要像《龍八夷》虎頭蛇尾。切拜!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