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月23 日:我居然把最後兩天的行程都寫好了!在一個月內寫好遊記可是奇蹟啊!

 

 

23 | 24 | 25 | 26 | 27 ]

9 月 23 日:香港 > 鹿兒島

9 月 24 日:鹿兒島 > 櫻島 > 鹿兒島

9 月 25 日:鹿兒島 > 屋久島

9 月 25 日:屋久島 > 鹿兒島

9 月 25 日:鹿兒島 > 香港

鹿兒島很多很多年前去過,但當時參加旅遊團,所以什麼印象也沒有,去到櫻島火山的景點時,才猛然想起:啊!這裡來過哦?

9 月 23 日

鹿兒島機場相當小,只有公車聯絡,到市區大概 48分鐘。等車的時候,可以利用免費的足湯場。

Richmond Hotel 鹿兒島金生町

鹿兒島大型購物中心在鹿兒島中央站,而熊主本來也在那邊訂了東橫 Inn 旅館,但之前曾經住過 Richmond Hotel ,感覺挺不錯,價錢跟東橫 Inn 差不多。鹿兒島有兩家 Richmond Hotel,其中一家位於天文館中心,價錢較貴。我胡里胡塗訂了在朝日通那一家,沒想到儍熊有儍福(?),後來發現因為行程會去櫻島和屋久島,所以朝日通這一家的位置比起鹿兒島中央站的東橫 Inn、天文館中心的 Richmond 更為便利。

從機場坐公車,在金生町下車的話只需步行一分鐘便馬上到達 Richmond Hotel 鹿兒島金生町。但途經金生町的公車班次比較小,可坐途經市役所前的公車,也只不過多走幾分鐘而已。而從飯店前往機場,也是在市役所前站上車。

從飯店一出來,就是電車朝日通站,坐車到鹿兒島中央站十分方便。去天文館的話,徒步 5-10 分鐘。

去櫻島和屋久島是兩個不同的碼頭,不過從飯店也只不過走 15 分鐘就可以到達。

Richmond Hotel 比較奇怪的安排是辦好入住手續後,職員會把匙卡交給客人,客人要到利用旁邊的自助機付錢。退房也是利用自助機。

揚立屋

在飯店對面的揚立屋買炸魚餅。本來只買兩塊蓮藕 (れんこん) 和一塊奶酪 (因為我不大愛吃奶酪),沒想到婆婆多送一塊奶酪。蓮藕實在大推,微微辛辣很好吃!!!

在天文館購物後,到南洲館吃晚飯。

事前在官網預訂黒豚しゃぶしゃぶ (くろくま)。來到飯館,還有點嚇一跳,因為外觀非常古舊,而吃飯的地方居然不折不扣就是飯店房間,只是本來放床的位置,換上吃飯的傢具 (我這樣說因為嚴格來說不算是飯桌,我又不懂形容 XD)。

鍋寫著「熊襲鍋」,小前菜都是魚類,有點魚腥。最後的甜品是白熊冰冰條 (見文章後部介紹)。

兩個人要點兩人份量,一人 4500 日元。份量有點多,最後的麵條只是吃了幾口就吃不下。雖然價錢不便宜,但值得一吃。

店員知道我是香港人,就說有很多香港人來。我解釋說因為之前有香港雜誌介紹過,店員才恍然大悟。

戰利品。在 Loft 買的月曆、貼紙和原子筆筆芯和潤唇膏、在Tula Anna 買的襪子和絲襪,以及在美老園買茶包。

 

第1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