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 24 | 25 | 26 | 27 ]

9 月 25 日  

屋久島的官方網頁有不少有用資料:http://yakukan.jp/

從鹿兒島到屋久島可坐慢船和快船。慢船 (Ferry Yakushima) 要 4 小時,一日一班,來回價錢分別為一等和二等的 9,900 和 8,900 日元;快船 (Jetfoil Toppy & Rocket) 要 2 小時,一日兩班 (不停種子島),來回價錢是 15,000 日元。

如果要在船上跟熊主相視而笑四小時,我怕我會悶得發瘋,所以選了快船。我到現在才發現價錢只是 13,400日元,乘船券寫著是來回折扣。

出發時間是早上7:45,所以大概 7 點便來到碼頭。因為前一天因查看資料,差不多凌晨2 點才去睡,睡覺只有4 小時多。

來到碼頭只有之前一班在7:30 出發 (途經種子島) 的班次準備上船,所以便坐下來吃早餐。熊主問沒有指定座位嗎?我著他查看一下乘船券寫什麼。但熊主什麼都沒做。7:45 出發的可以上船,看到旁邊的人拿著的票跟我們手上的乘船券不同,也看到指示說必須事前更換搭乘券,急忙跑去問工作人員確認一下後,就拔腿跑回票務處處理。奔跑的途中,發現乘船券明明已經用英文寫著,甚至用螢光筆標示了..... 多虧熊主什麼都沒做,精神不足的我一大清早便參加了10 米短跑賽事。

所以說,坐船的情況好像在香港坐船去澳門一樣。付款後,會得到乘船券 (上),但不可以直接拿著乘船券上船,要在船開出 20 分鐘前更換指定位置的搭乘券 (下)。

事前有研究過,雖然事前可以在網上預約,但非要在日本指定地方入賬不可,所以還是放棄了。而事實上,乘客不多。

睡眠不足又短跑了十米的我,在船開出一分鐘內便瞬間睡著了。然後熊主叫醒我。欸?已經到了嗎?這麼快嗎?熊主說船駛了一段時間,在櫻島前面自轉了360 度又回到原來的碼頭。問了一下工作人員,說纏著垃圾,所以要回來處理。果然看到有潛水員出現了。好一陣子,船再發動了。那個工作人員走過來,跟我說已經處理好,可以再出發了。如此這般,比原來的時間晚了一小時重新出發,也晚了一小時到達屋久島。

因為不會開車,所以本來打算參加 まつばんだ 交通的觀光公車團。觀光公車團有A (全日)、B (上午) 和 C (下午),來到屋久島已經沒法子趕得及參加早上8:10在宮之浦出發的 A 和 B。所以本來打算坐10點出發到安房的船 (扺達時間為12:45),然後參加在下午1:20在安房出發的 C。C 的觀光點包括千尋瀑布、中間ガジュマル (細葉榕)、大川瀑布、西部林道、以及いなか浜 (田舎海濱),最後可在宮之浦或安房地區下車。可惜滿額,就必須自行計劃行程。

當中我最想去的是千尋瀑布和大川瀑布。可惜公車班次很少,之前一天一直看資料,凌晨兩點才去睡,就是因為一直左想右想也想不到兩全其美的方法,只能去其中一個。

後來決定放棄,改去ヤクスギランド (屋久杉樂園) 。公車班次表有點複雜,所以決定去到屋久島後,向觀光案內所的職員請教。

從碼頭到觀光案內所大概要走 8 分鐘。職員講解十分詳盡,也很熱心幫忙。

從宮之浦碼頭先要坐巴士到安房,然後下車。在同一個公車站等「舎庁前 > 紀元杉」的公車,然後在 ヤクスギランド (屋久杉樂園) 下車。

因為下午只有一班公車,所以必須在 58 分鐘內完成 50 分鐘的路程。我一向走路挺快,本來還以為遊刃有餘......

職員知道住宿的地方是 Pension Sky View 後,本來說坐巴士先到民宿放下行李,然後再坐車經安房到ヤクスギランド (屋久杉樂園) ,再想一下後說會直接打電話聯絡 Pension Sky View,請對方來觀光案內所替我們把行李送到民宿。民宿的人說沒問題,我們便放下行李直接出發。

因為這一天是星期日,安房的食肆都關門,所以職員提議先到潮騷吃午飯。

職員知道我們打算一天去 ヤクスギランド (屋久杉樂園),第二天去白谷雲水峽,建議購買兩日券,不限次數乘搭公車,兩個地方入場費也有折扣。

潮騷

我吃的是天婦羅套餐。但當時發生了意外,所以沒拍到照片。我居然把麵豉湯打翻了,湯還差點流向坐在鄰座的女生那邊!我忙不迭一邊道歉,一邊整理凶案現場。沒多久,店員也跑過來幫忙,又再拿來一碗麵豉湯。

熊主後來拿起湯碗的時候,也說湯碗很熱。不過也沒有太在意,過了兩三天後發現原來手指頭燙傷了。我打翻了麵豉湯,應該是因為當時手指感到太熱,雖然我本身還沒意識到,已經潛意識放開了湯碗。

屋久島名物是「飛び魚」,相片因為是熊主拍的,所以糊掉了。熊主點的是「飛び魚」刺身套餐,說很好吃。因為我不大吃白身魚刺身,所以沒吃。

在潮騷門前附近有公車站,到達安房是 12:57,但去ヤクスギランド (屋久杉樂園) 的公車要 13:33 才到,所以到附近走走。有 Mos Burger,熊主點了野菜汁,我那個是 melon soda。店內有洗手間。

ヤクスギランド (屋久杉樂園)

因為只有58 分鐘,職員說快步的話,應該可以完成從 1 到 10 的路線。

我很多時候說我走路很快,但只適用於腳下有路的情況。本來在 7 過了橋之後,熊主想再走一下,不知想看什麼,但上了十幾級石梯後,要垂直向下跳三四米的距離!我猶豫了幾秒之後,就建議只走 1-10 的路線。我真的不是什麼運動健將啊!平日做的唯一運動就只有打鍵盤啊!

當天雨下得超大,相片中白色圓點就是兩水。穿著一次用的雨衣,很不透氣,所以感到很悶熱。再加上睡眠不足,身體狀態很不好,所以走到中段開始呈脫水狀態,有點頭痛,甚至有一下頭暈。

但因為要趕路,所以也沒太多時間休息,只是多喝幾口水。

沿途風景老實說也沒什麼心情看,也沒有多餘精力在暴雨之中拿相機出來拍照。所以這張是熊主拍的,也因而有點糊掉。

突然看到遠處有影子晃動,定睛看一下原來是猴子。這兩天唯一看到的野生動物。

趕到公車站的時候,不足一分鐘公車就來了......

如果錯失了,恐怕就要召計程車回民宿。

又要在安房公車站等大約半小時,所以在 Mos Burger 買了薯條和洋蔥圈。最後還帶上公車,不過聽到公車廣播說不可以在車上飲食,就沒有再吃。

Pension Sky View

從安房回宮之浦的公車途經民宿,在「高校前」下車。「高校前」這個站在屋久島交通的公車時間表沒有出現,位於在時間表的「旭町」和「宮浦小前」中間。下車後就走上斜坡大約 5 分鐘。

這是前往民宿途中所拍的景色。

價錢不算便宜,一晚12000 日元,沒有 wifi,空調很吵耳。因為是星期日,所以不提供晚餐 (本來已經不包含晚餐,就算想付錢也不行)。早餐也要額外付費。但有獨立浴室,以及提供來回宮之浦接送服務。

走大概 10 分鐘,到漁火吃晚飯。

熊主點的是鮮炸飛び魚套餐(左上角),而我點的是鐵板野菜豬肉套餐(右下角)。蒸蛋很好吃,應該混了甜上湯,所以味道跟平常吃到的不同。

附近有一家賣場。買了白熊Soda,後來有天發現就在我公司附近的便利店也可買到!XDDDD

也買了白熊冰條!很好吃!

因為在屋久島的第二天要遠足五小時,所以在賣場也買了麵包、餅乾、以及寶礦力的朋友。因為要爭取時間休息,所以大概晚上十時便睡覺。除了病得很厲害,我就從來沒試過在11 點前睡覺的......

對了,回民宿的道上,抬頭看到漫天星星!因為光害問題,所以我一直以為數不盡的星星只會出現在歌詞裡,沒想到能夠親眼看到很多又亮又光的星星,而且真的是數不盡的! 

第3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