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1 月13 日更新:本來對《舉重妖精金福珠》感覺一般。上一次旅行回來後積存了好幾集,用快轉的方式跳過前面沉悶的部份後,發現中段劇情不俗,後段有不少感人的部份,粉紅戲也有火花,對結局也很滿意。我以為也可以同樣看待《藍色海洋的傳說》,但現在只能投降......

警告:稍稍談及劇情。1 月13 日更新部份會劇透。

 [ 藍色海洋的傳說 | 舉重妖精金福珠 | 心裡的聲音 ] 

The-Legend-of-the-Blue-Sea

藍色海洋的傳說

12 月 7 日:第 1 至 4 集

《藍色海洋的傳說》跟《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都是有名氣的編劇配以有名氣的演員的作品。偶然在網上看到一句,說《來自星星的你》的朴智恩在新作《藍色海洋的傳說》退步了,而《太陽的後裔》的金銀淑在新作《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進步了,實在一語中的。

昨天朋友問我看了《鬼怪》沒有,我說還沒有,因為當時在看韓文書,只能一心二用,一邊溫習一邊看《藍色海洋的傳說》。第五集看到一半,我一直很不投入去看。對《藍色海洋的傳說》的印象就是俊男美女,時間軸不斷跳來跳去,女主角的智商忽高忽低。人魚應該是因為從朝鮮時代到現代期間一直活在水中,未能適應現代生活,也不知人間險惡,但人魚有時卻像智障似的,有時卻又突然很精明,連英文「give and take」,只要聽一次就學會了。朝鮮的世華和現代的沈清好像是判若兩人,可能經過很多年性格也會改變吧,或者劇情設定本來就不是同一人?全智賢演得很開,最初我也覺得挺好笑,但看著看著,難以投入劇情去。最初認為李敏鎬繼續是李敏鎬,但後來細心看一下,看到李敏鎬在古代和現代的演法不同,不過始終劇情好像被全智賢帶領著,兩個人不怎有火花。傳說很夢幻、粉紅很堆砌。收視節節上升,聽說第三四集劇情變好看,我還期待了一下,然後看第三集一半的時候,我拿了韓文書出來看...... 

還有一大堆人物,部份在朝鮮和現代出現,部份只在現代出現。關係錯綜複雜,除了成東日之外,我對這廿多個角色沒什麼印象。

 

 

 

1 月13 日:第 5 至 14 集

雖然明知道是因為劇情沉悶,我才一邊看劇集一邊看韓文書,但為了證明不是因為我不專心看而不愛看,所以專心一致全神貫注看《藍海》,也努力遏止自己按快轉鍵的衝動。結果呢?每一集大概看了十多分鐘,就睡著了,毫無例外地。明明廿幾分鐘前,我還興趣盎然地看《舉重妖精金福珠》,一點睡意也沒有啊?第二天,為了證明我不是因為先看了《福珠》而用光了精力,所以先看了《藍海》,也一如過往在十多分鐘睡著了。原來《藍海》不單止是男主角有催眠能力,劇集本身也有催眠能力。因為我怕是個人身體機能有問題(?),所以也問了一下朋友的看法,其中一個好像覺得還可以,另一個完全同意我的看法。另一個沒看劇集,看到網上劇透內容的朋友跟我說《藍海》好像很不好看啊?另一方面,收視還是節節上升,也有不少喜歡看的人啦!

《藍色海洋的傳說》最成功之處,就是找來全智賢和李敏鎬來當主角。客串的部份,我喜歡曹政奭和鄭柔美那一段。申原昊終於不用大部份時間只是在睡啦~

為什麼我不喜歡看呢?愛情線發展比較直線,因為前世是深愛,所以今世是深愛,就如韓歌歌詞常見那種可歌可泣、為你而生也為你而死的愛情。最大問題是雖然劇情有不少笑位,但我真的一點都不懂得笑。剛去看一下《製作人》的感想文,結論是原來是我跟編劇的頻道不對啊!而且有不少角色好討厭。每當姜瑞熙、安珍珠、車詩雅一出現,手就不由自由好想要按快轉鍵。

劇情方面,我不明白為什麼俊宰爸爸一直看醫生進醫院,卻從來沒有人發現他中了毒?進醫院的話,至少會驗血,應該會發現呀?俊宰哥哥突然黑化的轉變說服力不足,雖然劇情也有舖陳他心理掙扎,最後對爸爸心裡只有俊宰感到太失望,所以要黑化 (話說,俊宰爸爸也很奇怪,俊宰哥哥多年待在他身邊,就算沒有血緣關係,也好應該留一部份遺產給他呀?) ,但他好應該明白到爸爸心裡只有親生兒子也人之常情呀?俊宰哥哥說是為了保護媽媽,所以知道媽媽要殺死爸爸 (殺人是犯法啊!) 也袖手旁觀,不是很奇怪嗎?雖然好像後來也有跟俊宰爸爸提示了一下......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以為是16 集,所以看到14 集時,想到只剩兩集還可以吞下去。但突然發現是 20 集,就毅然決定暫不看下去,最後只看 19 集和 20 集。劇集有不明的地方,只問一下有看劇集的朋友好了。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