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 3-4 | 5-6 | 7-8 | 9-10 |
11-12 | 13 | 14 | 15-16 | 全劇終感想 ]  

1 月 1 日:第 9 集 

之前看到網上有人說金編其實是防彈少年團的飯,本命是 Suga,原來是真的!

德華的身份一點都不簡單,在第 9 集更為明顯。在金侁想要找恩倬的時候,德華說替他找。德華說「我自有方法。」,鏡頭一轉,有蝴蝶雪地上飛,來到恩倬工作的滑雪場。這一幕呼應了之前金侁說他認為神是蝴蝶。

其實在這一幕也有隱晦的提示。在第 8 集三神奶奶跟金侁說話時,用半語,但這一幕跟德華說話,居然用敬語?!德華跟三神奶奶說話居然也是用半語。德華從小就對金侁說半語的謎就解開了!因為德華的輩份,比起三神奶奶,比起鬼怪金侁也要高。

恩倬知道拔劍的真相後,帶著蕎麥君離家出走。金侁用盡方法也找不到恩倬。王黎跟金侁說出自己已經跟恩倬說了拔劍的真相,並順道表白他不想看到金侁歸於無,雖然口裡只是說怕無聊,但實際上是產生了友情 (是友情沒錯嗎?XD)。

金侁來到 Sunny 炸雞店找恩倬,跟Sunny 擦身而過時預見到 Sunny 會跟王黎分手。

Sunny 叫金侁 오라버니 (哥哥) 的時候,我還嚇了一跳,但很快想到 Sunny 不是真的把金侁看成親哥哥,只是叫他「哥兒」 (廣東話的話,是「哥仔」),以稱呼年紀比自己稍長的陌生男性。

班長想要把成績單交給恩倬,來到恩倬之前住的家,碰到金侁。班長問金侁跟恩倬是什麼關係?金侁說 잘 (很熟的關係),後又再說會 잘 (好好把成績單交給恩倬)。

雖然發生了很多事,但恩倬還是考得很好的成績,不是只有一百分。XD

金侁叫王黎把恩倬作為其他遺漏者的資料提交上去。這樣的話,恩倬死期到了的時候,王黎會收到通知書,金侁就可以想對策。

王黎叫後輩盡快處理。後輩知道恩倬是鬼怪新娘,想到為什麼那天鬼怪 선생님 會在交通意外現場。韓國人會尊稱老師、醫生等為 선생님,可見在後輩眼中,金侁的地位是十分高崇,所以王黎聽到後,有點生氣叫後輩好好反省一下自己是不是有點過了。 

因為金侁的緣故,天氣反常,後輩本來要接受亡靈,但卻也因為金侁的鬼怪火燒掉通知書而死而復生。金侁請王黎送襪子當作是 사과 (道歉),但因為跟蘋果同音,所以後輩還以為是蘋果,看到是襪子時感到很意外。

金侁說自己的確殺死了很多人,所以請恩倬幫他拔劍,好讓他可以贖罪,但恩倬當然不願意,叫김신씨 (金侁先生) 不要再在她面前出現。

金侁把成績單交給恩倬,後說到自己好害怕,好想恩倬跟他說需要他。

王黎收到恩倬的死亡通知書,金侁說出如果他不死,恩倬就會死,是神降予他的懲罰。

很奇怪的是在死亡通知書上的名字不同了,變成「池听晫」。有什麼原因呢?跟交了其他遺漏書資料有關嗎?

王黎說即使神的旨意是如此,也不是他和金侁的想法,催促金侁在一小時內找到恩倬。

恩倬果然有危險,到最後恩倬流下淚,說「我需要你,我愛你」,雪場的燈突然熄滅,金侁找到恩倬,救了她。

恩倬在纜車吹熄火柴想要呼喚金侁,但金侁一直沒有出現。雖然金侁後來解釋說想先到車站迎接恩倬,但金侁在被呼喚時,應該沒有能力決定在什麼地方出現呀?

金侁背抱了恩倬,說了「我也是。」最初我不大明白為什麼金侁突然這樣說,後來想是要回應恩倬那一句「我需要你,我愛你」吧?

Sunny 去找神婆,神婆說那個男人是死神 (神婆的法力還真不賴!)。

Sunny 又問到金侁的事,神婆聽了之後突然說「孔劉」,雖然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說,還是大笑了。原來「孔劉」曾經拍過廣告,當中的台辭有「世界上最細的咖啡室」。

第八集感想文忘了說,因為王黎突然心痛 (事實上應該跟金侁在天燈寫了王黎的名字有關),所以王黎刪除了 Sunny 的記憶。再加上王黎看到畫像時,不由自主流淚,感覺好像劈腿,所以王黎一直因為內疚沒有找 Sunny。王黎戴了隱身帽子來找 Sunny ,情急之下解不到密碼,所以 Sunny 發了短訊,又聽到神秘的電話響聲,唱哈利路亞想要驅魔!哈哈哈!

王黎要金侁收拾好爛攤子,恩倬很著緊問王黎要帶我家叔叔去哪裡?聽得金侁心花怒放 (你看看他那神情!!!XDDDD),王黎大叫我都聽到你心裡說什麼啦!哈哈哈!我大笑了! 

人有三急,衝進了死神茶室。金侁和王黎領悟到當人很迫切的時候,什麼門都能打開。

所以說,金侁跟恩倬也好,王黎跟Sunny 也好,到最後也會打開門,找到快樂的方法吧?

在韓文中,變數的「變」和便便的「便」是同音字,所以後來金侁跟王黎又說起變數的事的時候,突然說了「便便」。

小朋友的伏筆是什麼呢?

恩倬考上了大學,金侁送了入學禮物,說學費只是借給恩倬,要她在80 年內分期償還。所以金侁你要跟恩倬一起活 80 年嗎?

爺爺跟秘書說了金侁是讓本來沒夢想,生活艱苦的他上大學的恩人,而雖然秘書發現金侁不會老,但卻從來沒對別人說,所以雖然長得跟奸臣有點像,但應該是忠的啦~ 

爺爺問秘書女高中生喜歡什麼禮物,秘書呈上了名單:1) 防彈少年團簽名 (我要我要我要!) 2) EXO 的演唱會票 3) 數碼相機 4) 手機 (後來的看不清楚了)。

爺爺問防彈少年團那些少年做什麼,秘書馬上表演了《상남자》(Boy In Luv) (順帶一提,金編的本命(?)在 0:31 出現) 。這一幕我一邊看一邊拍手啊!XDDDDD

爺爺又問 EXO 是不是酒。咳!酒是 X.O. 啊!爺爺~  秘書又表演了《으르렁》 (Growl)。

爺爺最後選了數碼相機 ,秘書手舞足蹈又想要表演一下,爺爺說數碼相機倒也知道的。

唉呀!如果不是因為年末,韓團都很忙,否則找 BTS 來客串一下會有多好啊!只是金編的本命要在家休息啊~ 

德華對恩倬說相機是爺爺送給她的禮物,而他的自拍就是他送給她的禮物。哈!不過啦!德華的自拍應該也真的會有很多少女想要啦!

又感慨(?) 他一輩子就只是得到一幢建築物當禮物,羨慕恩倬有相機當禮物。

很奇怪的 double date 組合。金侁一直跟 Sunny 吵嘴。

王黎一時忘了自己刪除了 Sunny 的記憶,叫了金善的名字。

Sunny 質問王黎為什麼會知道自己的名字時,王黎支吾其詞,想要逃離現場。Sunny 抓住了王黎的手,王黎看到王妃的影像......

 


 

1 月2 日:第 10 集

Sunny 問王黎是有婦之夫嗎?是情報員嗎?王黎馬上說不是!最後問是地獄使者嗎?王黎什麼話也說不出口。最後 Sunny 說只是說笑。

王黎問了Sunny 借了戒指,研究 Sunny 究竟是不是金善的轉世,跟他那失去的記憶又有沒有什麼關係。

恩倬因為 Sunny 吃醋,而金侁又把泰熙的事拿出來講。最後金侁摸頭,恩倬融化掉了。

在網上看到吐嘈說兩人到現在還一直只是摸頭。繼上次《情慾的月光》後,我發現觀眾的口味很重啊!第 6 集兩人不是親嘴了嗎?第 10 集已經接吻了啊?!一開始母胎單身金侁不懂得摸頭,動作生硬,到工多藝熟,也因為兩人感情更進一步,所以動作越來越自然。這樣描繪兩人的感情也很好呀?

金侁雖然也不是謙謙君子 (喂!),但一跟 Sunny 碰面就吵嘴,叫我感到有點奇怪。但看到這一幕,我猜大概是潛意識作祟吧?金侁跟金善感情很好,很疼愛金善,卻又故意說她醜。

金侁為了聽從先王的王令,讓妹妹嫁給王黎。在金善進王宮的日子,他本來不想跟金善見面,因為他已經預想到待在受到奸臣擺佈的王黎身邊,不會有好日子過,心裡實在很難受,怕在金善面前掩藏不住悲痛,但當然最後還是送金善進王宮。

王黎本來很喜歡金善,但奸臣為了鞏固自己對王黎的控制,使計令到王黎嫉妒金侁,繼而懷疑金善對自己的真心。

Sunny 敢言不畏縮,當年的金善也一樣:跟奸臣當面對質,叫王黎遠小人。雖說到最後金侁認為金善是保護自己而犧牲,但恐怕奸臣無論如何也會對付金善。

如果只是聽從王命守衛高麗而殺人無數的金侁要成為鬼怪,受到 900 年多長生不老,身邊卻一個又一個離自己而去的孤單痛苦;如果受到奸臣擺佈而殺死忠臣的王黎,要在地獄中受苦 500 年後才得到神的寬恕而成為地獄使者。當年奸臣的所作所為 ─ 處心積累毒殺先王和第一順位繼承人,控制王黎去鏟除所有眼中釘。奸臣應該仍然在地獄受苦吧?而且是第18 層地獄?

對了,我曾經說過在高麗時期,兄妹也可以通婚。王黎誤信奸臣讒言,以為金侁跟金善有姦情。我的想法錯了。

我最初有點奇怪為什麼金侁看到戒指卻什麼反應也沒有,後來跟朋友討論一下。戒指是王黎送給金善,而因為金侁長年累月在戰場打仗,所以自從金善嫁入宮後,兩人一直沒見過面。在不知重播了幾千次金善中箭那一幕,金侁沒留意到金善手上的戒指。

因為當作是 Sunny 被甩但其實是王黎被甩,所以王黎因失戀而魂不守舍,問了金侁高麗時代的事,金侁跟王黎說了。他們沒留意到恩倬在外聽著。金侁聽到恩倬要出去,說著因為是 set (XD),所以要一起出去。恩倬突如其來跟金侁表白,是因為她聽到金侁過去在高麗時代有過那樣傷心的往事,所以跟他表白,好好安慰金侁一下。

恩倬在坡州拜祭女鬼學生,看到女鬼跟媽媽合照,我就一整個雞皮疙瘩!!!

之前恩倬把女鬼學生當作自己的朋友,所以用半語。一見到女鬼學生,情急之下也用了半語,說完才想起女鬼學生是媽媽的朋友,所以馬上說 요,用敬語。

我之前猜是存折是三神奶奶幫忙的,原來是女鬼學生!

486 的意思是「사랑해」(我愛你),因為「사랑해」的筆劃數目分別為 486。

女鬼學生跟媽媽的約定是如果對方有孩子的話,會買禮物。但女鬼學生在畢業禮時死去,而恩倬媽媽卻是好幾年後才生下恩倬。可能是女鬼學生本來有心願未了 (畢竟是出了意外慘死),所以死了之後沒有去死神茶室,然後徘徊之際,偶然看到恩倬,想起自己跟恩倬媽媽的約定吧?

至於為什麼恩倬媽媽死去後就離開了人世呢?恩倬媽媽不是一直叮囑恩倬不要看鬼的眼睛,又給她圍巾就是希望她不要看到鬼嘛?所以我想恩倬媽媽不想恩倬跟鬼 (包括自己) 接觸太多。此外,恩倬本來就是要死去的孩子,恩倬媽媽應該也會擔心如果自己強行留在人世,不知道對恩倬會不會有壞影響吧?

還有就是,在《鬼怪》的設定中,鬼是可以移動物件的,之前有一幕不是鬼為了教訓壞同學,把香煙塞進了她的手裡嘛?

德華的「身居高位」,究竟只是單純說他是繼承人,還是語帶雙關還另有所指呢?

師傳說帽子質料很好,是意大利造的嗎?(跟金朱沅強調衣服是意大利設計師造有關嗎?) 師傅聽了王黎說 "Made in Heaven",卻不感奇怪?

金侁看到王黎穿著他預見到王黎跟Sunny分手當天的衣服,叫王黎換衣服,但王黎沒有理會。王黎跟 Sunny 見面,因為王黎繼續神秘主義,Sunny 說受不了要分手。

雖然 Sunny 戲份不算太多,實在值得有更深入的著墨,但其實這個角色很鮮明。雖然對王黎心動,但 Sunny 畢竟不是沒有理智的花痴少女,而 Sunny 也算是相當有耐心。

她在店裡一直等一直等,等到50 個人經過後,就決定回家。對王黎也一樣,她可以一直等一直等,等他跟她說出真相,但等到某一刻,她決定不再等,笑笑說聲 Happy New Year 就離去。

我最初不明白為什麼恩倬到了 2017 年1 月1 日,就興奮大叫自己是大人可以喝酒,但金侁又說要到9月,到了 20 歲才可以拿保險金,所以要金秘書好好處理一下?

朋友翻查了資料,說的確要過了生日,到了20 歲才可以拿保險金;但只要過了20 歲那一年的 1 月1 日就可以喝酒。

我以為小偷來了之後,又會引發恩倬的死亡危機。後來想到,除了有金侁在,當然小偷會被輕易打發掉,還有因為是 12 月 31 日,應該不會有不好兆頭的劇情。

在恩倬想要吻金侁時,害羞(?)的金侁把時間停頓,但因為恩倬是鬼怪新娘,不受影響。

因為恩倬說當時的鬼怪鬼神貓步表演實在太帥,所以兩人(?) 自動請纓說去買大蒽,在回家的路上上演了一次 (而且還播著跟當時一模一樣的音樂!) XDDDDDD

金侁拍拍王黎的手,安慰一下,沒想到王黎突然跟金侁十指緊扣!嚇得金侁慘叫~~~~ XDDDDDD  

不過,王黎即使碰到金侁的手,也看不見金侁的前生。

金侁大叫好髒啊!恩倬給她呼氣,說是要消毒。(夠了啦!你們兩個 XDDDD)

王黎聽了恩倬的建議,所以以天使作為穿衣風格,穿了白色大衣。沒想到換來像是第一次演第一次吃蕃薯的金侁說他跟 Sunny 是蛋白和蛋黄,然後又說是豆芽根和黃豆..... 

有金侁這樣的男朋友/朋友,實在有點丟臉 XDDDD

金侁又想起 29 歲恩倬跟「代表」見面的事,然後想起恩倬在加拿大的時候,在攤子看項鍊,想到可以搶先一步買回來送給恩倬。因為太心急,連鞋子也忘了換,直接穿著人字拖鞋跑去加拿大。

項鍊上的字不大看得清楚,是不是 Destiny 呢? 

這一幕會不會在意味著所以29 歲恩倬戴的項鍊其實就是金侁自己送的,而當時恩倬要見面的人也是金侁「代表」呢?

爺爺跟秘書說到金侁的真正名字是金信,信任的信 (cf 侁的意思是眾多)但之前明明是因為在劇中出現是金侁我才把幾十個金信改過來!!!我不再改啦!繼續是金侁吧!(生氣狀XD)

當金侁跟爺爺下棋,突然掉了棋子的一瞬,我就想到因為金侁預見到爺爺要離世了!然後又雞皮疙瘩了!爺爺你才知道什麼是防彈少年團,不可以這樣就走呀 << 欸?

其實爺爺自己也有預感,是時候了...... 嗚嗚~

金侁跟王黎說沒多久就會收到爺爺的死亡通知書。我有點好奇想知道是怎樣分工的?為什麼爺爺是由王黎,而不是後輩負責呢?

金侁說沒有跟爺爺說,知道也沒有好處 (對!);也沒對德華說,因為「死亡面前,事事都會後悔」(對!)

爺爺死後,德華怎麼辦呢?

王黎終於跟金侁說 Sunny 應該是她妹妹金善轉世。金侁應該不會只是想知道 Sunny 活得好不好,有沒有人疼愛吧?高麗時代,因為先王的王令,不得不把妹妹嫁入王宮,現在金侁會眼白白看著金善跟死神糾纏下去嗎?

直到最近,我還看到網上有人仍然認為因為線索太明顯太易猜,所以應該會有反轉 Sunny 才是王。

欸?看到這一幕仍然有這樣的想法...... 嗎?

在金侁和金善死後,頹廢的王黎又有什麼故事?

這兩集沒有繼續 to 拔 or not to 拔,而是把焦點放在高麗時代王黎和金善的故事,我挺喜歡這樣的安排。

曾經認為第 5/6 集節奏有點慢,但這幾集下來就沒有這樣的感覺。骨幹劇情每一集也有至少一個破梗,之前埋下的伏筆也有好好交代。對於接下來的劇情,我仍然期待啊~

 

第5頁|全文共10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