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 3-4 | 5-6 | 7-8 | 9-10 |
11-12 | 13 | 14 | 15-16 | 全劇終感想 ]  

12 月29 日:第 7 集 

德華從王餘口中得知金侁不再回來,傷心痛哭,甚至還說不要對他來說就是人生意義(?)的信用咭。

但因為恩倬任務失敗,金侁再次回來,並分別向德華、王餘、恩倬取回之前送的「離別禮物」,三人紛紛向王餘表白「我愛你」。當王餘說「我也愛.....」,甚至喊金侁「叔叔」,換來金侁大吼「閉嘴!」和「이놈 (「你這傢伙」,印象中多是古代才用)」哈哈哈!

金侁問爺爺畫像還沒燒了吧?爺爺故意騙他說燒了啊!說是為了懲罰金侁說要走。

秘書好像發現了金侁不老!唉呀!

雖然恩倬「貨不對辦」,但因為金侁簽了契約書,所以沒有趕恩倬走 (他心裡應該也沒想過真的要趕恩倬走啦),但當然不會讓恩倬有好日子過.... 嘿嘿嘿!XD

王餘因為沒有名片,所以不敢找 Sunny,甚至要忍受金侁跟恩倬兩人打情罵俏,討論著接吻究竟是你的嘴還是我的嘴(!)。最後王餘受不了問金侁什麼時候把恩倬趕走?好讓他們兩人像以前一樣開心快活過日子?(欸?所以現在三人真的是三角關係嗎?XDDDD)

金侁跟王餘打情罵俏(?)後,王餘生氣地離開,金侁最後叫王餘 사자。順道補充一下,사자 是저승사자 (陰曹使者) 的「사자」,「獅子」也是「사자」。

恩倬考高考,金侁給恩倬準備了便當,說如果恩倬真的想知道,會告訴她試題答案,但恩倬最後說不要,金侁撫摸了恩倬的頭。兩人陷入只有兩人的世界(?),恩倬突然發現時間已經太晚,金侁說:「不用擔心!你忘了你的男朋友是鬼怪嗎?」然後拖著恩倬的手在疾風中奔跑,打開門後便是課室。

噢!噢!我也好想要一個鬼怪男朋友啊!只是除了大叔型鬼怪,會不會有小鮮肉型鬼怪可供選擇?XDDDDD

恩倬從試場出來,看到其他學生都有家長來接,忍不住想念在天上的媽媽。回到家看到金侁、王餘、德華一起準備了蛋糕,感動得哭了起來。

這一幕我也看得很感動的說!

對於恩倬來說,三人像是家人的存在啊!

因為吹熄了蠟燭,所以恩倬又無意呼喚了金侁。

仍然沒有名片,所以只能暗中默默保護 Sunny ,卻也把  Sunny 嚇個半死。

7sI/AAAAAAAADJ8/ylaNI4kMOo47yYWeVHTDIpDs1sQr8gACgCPcBGAsYHg/s0/708.jpg"/>

金侁完成恩倬想要看戲的心願。之前為了打發時間,去抓娃娃,揚言無所不能的金侁卻..... 大失敗!XD

看到兩人去看戲,金侁在開始時叮囑恩倬不要嚇得大叫什麼的,應該大家跟我一樣也猜到兩人看的是什麼電影了吧?!當然就是由孔劉自己主演的《釜山行》(屍殺列車/屍速列車)。還記得孔劉說自己很怕喪屍,而拍攝期間因為喪屍演員的演出很逼真,當時還吃盡了苦頭。

我一邊看著金侁嚇得大叫又拋爆米花,一邊哈哈大笑!

德華跟恩倬的對話中談及豆鼠,與韓國有名古典小說《콩쥐팥쥐전》(豆鼠紅豆鼠傳) 有關。

故事簡直就是《灰姑娘》的翻版。善良的豆鼠,喪母後爸爸另娶。繼母帶來女兒紅豆鼠。繼母把所有家務都推給豆鼠。

德華說到金侁看到女團,什麼仇恨都可以煙消雲消,但對恩倬卻不一樣,可見恩倬不是金侁的理想型。恩倬說到進了大學就會變美。嗯.... 誰說的?!

崔泰熙 (丁海寅飾) 是恩倬的初戀學長,但看來只是恩倬第一個暗戀的對象?原來泰熙曾經跟金侁有過一面之緣,甚至可以說是改寫了泰熙的人生。金侁因為技不如人,只好兌現承諾把泰熙不想彈的鋼琴從家裡憑空消失,泰熙因而可以追逐成為棒球部最帥的學長的夢想 (欸?人家的夢想好像只是成為棒球選手?) 。

金侁在恩倬的書上《사랑의 물리학》 (愛情的物理學) 那一頁,用紅筆重複了最後的一句「첫사랑이었다」(那就是初戀)。我看的中字只翻了詩的題目,沒翻到紅字,所以特別說明一下。

因為泰熙當年曾經遇上金侁,自然會奇怪金侁好像不老。金侁請王餘刪除泰熙的記憶,王餘不肯。到了王餘在 Sunny 打電話來時,求金侁幫忙接聽,金侁當然也不肯幫忙。王餘好奇恩倬去了哪裡,金侁說恩倬忙於「깨(를) 볶다」。字面的意思是「炒芝麻」,所以只會直線思考的王餘問為什麼不在這裡炒。但其實「깨(를) 볶다」還有另一意思是戀人放閃,展現恩愛甜蜜的一面,因為金侁在高樓屋頂看到恩倬跟泰熙在冰淇淋店約會,所以說恩倬(跟泰熙)忙於放閃,而不是說她在炒芝麻。

王餘衝去找恩倬替他接電話,泰熙見狀馬上鞠躬,以為王餘是恩倬的爸爸。哈哈哈!

不知道你有沒有想過,金侁竟然喜歡了恩倬,先跟她好好談個戀愛,在恩倬也要離開世界的時候才拔劍就好啦。這一幕,以及之前恩倬的同學看到恩倬跟金侁在一起時,說恩倬在援交那一幕,都說明了金侁跟恩倬在一起,還是有很多現實的考量。現在,旁人會認為金侁是恩倬的「爸爸」,是「金主」;到了恩倬再大一點還好;但到了恩倬再老一點,而金侁還是老樣子,恩倬心裡會不好受。跟長生不死的人談戀愛,恐怕無法光明正大,雖說王餘可以幫忙刪除記憶,但王餘也可能有不肯幫忙的時候嘛。

雖然什麼記憶也沒有,名字資料也要靠背誦,但看來王餘是天生情場高手:喜歡什麼?「Sunny 씨!」興趣也是喜歡 Sunny 씨!好好好!XD

之前在金侁送了恩倬去考試會場後,差點跟踏自行車的男人撞上,金侁看到他將會遇上交通意外,但金侁沒有理會。後來,這個男人又撞到王餘,今次可是有目的的,就是要偷錢包!

王餘被偷了錢包後,又在同僚一個個戴上帽子隱身後,被同僚偷去帽子,只能當場被抓住,被送了去警局。王餘向金侁求救,本來金侁說不認識這個人,但在王餘說願意替他刪除泰熙的記憶後,金侁突然說是認識的,然後拿出令到王餘羨慕不已夢寐以求的名片!

德華帶著豆腐跑來,因為韓國人的傳統是從警局呀、牢獄呀出來時要吃豆腐去晦氣的。

爺爺叫德華把畫像還給金侁,德華跟王餘打開來看,德華說畫中人長得很美,說不定是金侁的戀人什麼的。

王餘看到畫像後不由自主流淚和心痛。嗯,看來我沒猜錯吧?

鏡頭一轉,當年的高麗王偷看王妃練習禮儀走路,兩人相視而笑。從王妃的髮型來看,兩人還沒成婚。

說到要小心戴帽子的男人,原來不單是對這一世的 Sunny 說,也是對當年的王妃說。

雖然德華表面吊兒郎當,但從他早知道金侁是鬼怪,卻一直緘口不言,看來德華跟王餘一起看畫像,動機好像不單純......

三神奶奶為什麼要租屋給王餘的後輩呢?又要加租?她肯定沒有經濟負擔呀?又不見得是要替地獄使者解決居住需要呀?為什麼她要對地獄使者說在夢裡看到地獄使者?

金侁看到恩倬收拾好行李,跑去質問鬼,知道了恩倬去了打工,替新人唱祝福歌。

三胞胎大姐的確已經走了,但多了一名男學生,是因為高考的緣故,還是沒什麼用意?

金侁突然心痛,而恩倬可以拉動劍!恩倬第一次沒能抓住劍的原因,而這一次可以拉動劍的原因分別是什麼呢?兩人之間的感情在這兩次之間又好像沒有很明顯的進展,應該又跟有沒有接吻過呀沒太大關係吧?我本來以為是在第一次金侁還有未完的心願:找到當年的王妃的轉世、跟當年的王化解恩仇,所以新娘還不可以拔劍,但這些事情在第二次的時候也沒什麼進展呀?難道是當金侁感到心痛時,劍才有實體,恩倬才能抓住?嗯,先再看下去!

金侁怕恩倬真的把劍拔了出來,情急之下推開了恩倬。金侁怕恩倬受傷,用自己的身體保護恩倬。

場面好有電影感啊!


12 月30:第 8 集

在金侁非本意製造了驚天大災難後,德華迅速要安排金秘書、王餘和自己去善後。

在網上看到不少人認為金秘書和奸臣是同一人,但明明是兩個姓名不同的演員啊?當年的王、王妃,爺爺和小德華,甚至大奸臣旁的官女(?) 在現代也有出現,惟奸臣和對金侁忠心耿耿的武官卻缺席,也實在很可疑。但王和官女分別要接受在地獄中受苦後成為失憶的地獄使者,最大的 boss 反而不用接受相似的懲罰而可以轉世?

恩倬一醒來問金侁有沒有事,令金侁心頭一暖。恩倬認為自己證實是真正的鬼怪新娘,感到很開心,因為不用怕被趕出去嘛~

金侁因為身心俱疲,也因為吃了藥,所以突然倒下。我最初以為王餘清理的是因為金侁倒下而破裂的地磚,但從鏡頭看來又沒有地磚破裂了?究竟是什麼來的?

恩倬說不可以讓金侁躺在地上,王餘卻叫恩倬自己處理?應該是王餘不想用手碰到金侁,怕窺探到金侁的前生吧?

我過度解讀及不懂得用常識理解劇情 (可能是因為沒有常識),認為德華有古怪。恩倬要求德華替他解讀金侁的本子,而德華明明看得懂,卻故意裝不懂,然後胡亂說看似不相關的內容,居然跟第八集最後金侁在心裡向神祈求的說話一模一樣,所以德華一定不簡單!

寫網誌本來就是交流意見,一起討論劇情。我從來沒說過我說的一定是對,只不過除了最初猜錯了金侁說「我遲了」那裡 (在第三集已經馬上更正),我好像幾乎都猜對了,無論是金侁和王妃的關係、王餘是王、Sunny 是王妃。就算我全都猜錯了也沒關係。因為對我來說,胡亂猜測劇情,是對是錯都是看劇的樂趣。

德華本來就是要侍奉939,不對 938 歲的金侁,從小要學會金侁寫的漢字,一點都不奇怪。

德華故意跟金侁說王餘看到畫像流淚,金侁質問了王餘為什麼?王餘說可能是 Stendhal syndrome,問金侁畫像的人是誰?金侁說是 누이 (可指姐姐或妹妹),在德華誤會是姐姐時,金侁糾正說是妹妹。王餘說沒有記憶,只有感覺,心很痛。德華說王餘可能就是金侁妹妹的轉世,還著他叫金侁做 오라버니 (哥哥),雖然即時遭到金侁和王餘喝止,但王餘還是偷偷練習了「오...」「오라버...」。

還記得王餘手上有兩張其他遺漏者表格嗎?其中一個是恩倬,另一個呢?

揭開王妃是金侁妹妹的身份,又說到轉世後,鏡頭一轉,王餘後輩說到有一個死神發現要接受的亡靈就是前世的妻子,所以把妻子當作其他遺漏者處理,然後跟妻子逃跑。究竟是巧合?還是有關連呢?

金侁阻止了想要自殺的爸爸,但真正令他打消自殺念頭的卻是他的女兒。

三神奶奶真的好忙!還當司機呢!XD

之前懷疑過是人是鬼的女學生果然是鬼!印象中這是第一次恩倬看到鬼死時的狀態 (至少劇情有交代),當中應該有什麼意思吧?女學生叫恩倬去坡州去拜祭她,也叫我有點在意。

最近有朋友問我《鬼怪》有可怕的鏡頭嗎?我說一個也沒有,然後猶豫了一下,嗯,應該有兩個,就是突然看到女學生死時的狀態時還真的嚇了一下!

之前對植入性行銷還不算太在意,但這一集未免也太多了。當中唯一有營養的資訊,就是當金侁是柳在石 (現在是柳信宰) 的時候,因為「年事已高」,所以對顧客說半語,被金秘書責備時,也用半語說了「對不起」,所以又說那個 (用半語說「對不起」) 也對不起。

王餘終於發現恩倬在 Sunny 炸雞店打工,然後也去買了很多很多次炸雞。王餘好應該拿防彈少年團的枱曆或者海報!!! 

班長令我很在意,同班三年來一直沒說話,突然又替恩倬出頭,又跟恩倬說話?

金侁給恩倬戴了紅色圍巾,送了恩倬上公車後,預見到有一場很大的交通意外,但很奇怪,在公車又好像看不見恩倬的樣子?

一整隊死神已經在現場嚴陣以待!

金侁爭取時間,先買了路邊攤檔所有襪子,然後也狠狠教訓了踏自行車的男人,成功制止意外的發生。

王餘看到恩倬在公車上,就知道不會有交通意外。金侁跟王餘說到很奇怪,幾天前看到踏自行車的男人的未來時,看不到恩倬干涉其中。而且,他明明看到恩倬29 歲的樣子,理應不會在公車上出意外死去啊?

王餘認為金侁應該跟恩倬說出拔劍的後果,但金侁卻想要隱瞞八十年。

金侁跟恩倬告白好像有點突然,可能是突然看到神 (蝴蝶),跟他說話,神 (蝴蝶)又不肯搭理他?

王餘打了十通電話,就是要告訴 Sunny 他是無神論者。然後Sunny 說了自己真的的名字是金善。啊~ 所以 Sunny 是王妃沒錯!

原來金侁的劍是當年的王送的。從兩人的對話看來,王本來是想要放金侁一條生路,只是金侁執著不肯離開,也忘了在位之人最忌諱下屬功高過主。

金侁在天燈寫了金善和王的名字。

王的名字不是「王餘」,而是「王黎」,最初我很意外為什麼王的名字不同了?餘的讀音是 여,但黎的讀音 려 呀?後來看到黎族是 여족,就明白到王的名字一直是 왕여,只不過漢字是「黎」여)。

看到第八集後,卻一直沒把王餘改為王黎,是因為突然有改動,就會猜到當時應該劇情透露了王黎這個名子。而最重要的是,我不想一個一個改過來。從這裡開始,才用王黎吧!

三神奶奶來跟金侁見面,勸他早日把劍拔出來,歸於無。因為恩倬的任務就是要拔劍,如果恩倬不完成任務,就會失去價值。恩倬的頸上胎印漸漸淡化了,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吧?只要恩倬一直不完成任務,就會不時出現意外,奪去恩倬的性命。三神奶奶說當恩倬出生時,她感到很幸福,金侁問自己不也是你的孩子嗎?三神奶奶說就正正因為這樣,才告訴他這些,因為她知道他真正想要的,就是恩倬活下去。

怎樣辦呢?就算金侁想要跟恩倬戀愛80 年後,才讓恩倬拔劍也不可以了啊!

另一方面,恩倬也從王黎口中知道了拔劍之後的真正後果。恩倬應該不會願意拔劍了吧?

 

 

第4頁|全文共10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