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 3-4 | 5-6 | 7-8 | 9-10 |
11-12 | 13 | 14 | 15-16 | 全劇終感想 ]  

1 月7 日:第 11 集 

從王黎口中,金侁知道 Sunny 就是妹妹的轉世後,便跑去炸雞店找 Sunny,二話不說抱了她,還一直用古語跟她說話!XDDDD

金侁跟 Sunny 說是她的哥哥,但因為Sunny 對前世一點記憶也沒有,當然不相信金侁的話,還問王黎為什麼跟煎蛋一起來。因為之前金侁說她跟王黎是蛋白和蛋黄,所以現在Sunny 要報仇了吧?XDDDDD

Sunny 想到是王黎太想念她,所以故意找藉口跟她見面,王黎還靦腆笑了~

最後 Sunny 把金侁和王黎趕走。這時,送外賣的恩倬剛好回來,Sunny 叫恩倬撒鹽,趕走霉氣。

恩倬跟王黎交換情報,恩倬問到金侁和 Sunny 的關係。從王黎沒有想殺 (?!) 金侁的態度看來,恩倬猜到兩人不會是前男女朋友的關係。雖說交換情報,但王黎想從恩倬得到 Sunny 有沒有跟其他男人見面之類的情報,恩倬卻說是秘密,因為她跟 Sunny 講義氣!哈!王黎被騙了 XD

德華跟恩倬說Sunny 是金侁的妹妹,恩倬問德華怎會知道?德華說要告訴恩倬個秘密,就是王黎跟人握手後,就會知道前世的事。

德華的確知道王黎跟人握手後,就知道前世的事。就當德華猜到王黎跟 Sunny 握了手,但問題是!德華從何得知王黎見到什麼呢?就算德華知道王黎看到畫像流淚,而畫像的人就是金侁的妹妹,但也不可以下定論嘛~

這裡編劇很有技巧把視線轉移到,德華知道王黎跟人握手可見到前世這件事。因為之前劇情交代過德華是知道的,所以觀眾很容易想到:對啊!德華說的是事實,可能就沒有再細想,然後發現德華說話的漏洞。

金侁連日來給 Sunny 送金善喜歡的杮子、花鞋、布匹和客人(?),後來 Sunny 又從恩倬的口中聽到金善在愛情面前很勇敢的事,所以跟恩倬說跟金侁見面。恩倬帶 Sunny 來到金侁的家,Sunny 發現金侁跟王黎同居,金侁急急澄清他跟王黎和恩倬三人(?) 同居。

金侁一直因為 Sunny 不像金善那麼端莊優雅而吐嘈 Sunny 的品性。在王黎說給 Sunny 啤酒,但Sunny 卻說我還沒有說你可以跟我說話 (很複雜 XD)。金侁忍不住很不滿地發出嘖嘖咂嘴聲,換來恩倬和王黎的怒視攻擊。哈哈哈!

Sunny 問有什麼證據說她就是金善?金侁把畫像給 Sunny 看,但她什麼記憶感覺都沒有,只說她漂亮年輕,而她是這個年紀是個醜丫頭。嗯,這一句正正就是證據啊!

Sunny 問金善當時是否活得幸福快樂?金侁沉默不語。恩倬拍一拍金侁的手,跟王黎離開,讓金侁獨自跟 Sunny 說金善的故事。

金侁說到他長年累月不在金善身邊,然後說出應該是金善在信中給他說過的往事。

最後金善說金侁好像人生一直延續到現在似的,字幕寫著金侁回應:「可能你不相信,但我從來沒有忘記一份記憶」。但其實金侁說的是:「안 믿겠지만 그기억을 고스란히 안고 살아왔으니까」(你應該不會相信,因為我原封不動保存著那份記憶活過來。) 

王本來射箭時一直射中目標,但聽到金侁送來捷報後,因為嫉嫉和不安,蒙蔽了兩眼,再也射不中目標。最初金善以為王不會射箭,但後來身邊的官女說王看書一整天都只看同一頁,以為王也不會讀書時,金善想到王有心事。我想這裡在表現隨著金善在宮裡時間日久,就開始慢慢對王有更深的了解。

王黎礙於自己是死神的身份,一直不去跟 Sunny 見面,電話也不打;當年高麗王也不是不想跟金善見面,只是因為種種考慮,不去找金善。

高黎王心裡是喜歡金善的,所以一知道奸臣有意對付金善,馬上跑去把湯藥推到在地,吩咐金善什麼湯藥也不可以喝。因為他沒有解釋,所以叫金善感到莫名其妙,也很傷心。

有沒有留意到送湯藥的,就是後來成為 23 期死神的宮女?宮女聽從奸臣的吩咐,想要毒害金善。

高麗王問金善希望金侁和自己誰活下來,又說誰活下來,她也沒有損失,金善說高麗王「못나셨습니다」。못나다 的意思是:1) (長得) 難看,醜。也就是金侁最喜歡這樣形容金善,也是Sunny 看到畫像是形容自己那個年紀長得醜用的詞語。2) 沒出息,不爭氣。字幕翻為「真沒出息」,但我覺得比起「沒出息」,金善這一句有更複雜的意思。 

高麗王問到金善為什麼穿成這樣,好像心裡的人死掉。跟朋友研究一下,覺得本來應該是責備金善穿素色衣服,但細看之下又覺得跟金善一直穿的衣服差不多。我在想是不是王對金善什麼都不滿意,明明穿得跟往時一樣,卻故意找碴。

雖然金善說他真正的敵人是奸臣,但高麗王什麼都聽不進耳裡去。

可能只是我個人問題,但第一次看到字幕「他眼裡的妹妹」時,有點不明白什麼意思,為什麼金侁的妹妹變成了王的妹妹。沒有這樣的誤解可以跳過。原文是 누이의 모습이지만 그자가본 모습이고 그자의 한 죄 그리움이 담겼다 (雖說是妹妹的樣子,卻是那傢伙眼中的樣子,當中包含他的悔恨、罪過、以及思念)。

看到王黎自己問:「在他殺了所有人之後?」時,想到有一天王黎恢復記憶,對他來說會是多麼殘忍的事。

金善為了守護清白的哥哥而甘願被殺死,但她心裡卻愛著王,閉上眼前的一刻也是看著王。

金善聽到高麗王說要召見她,跑去跟王見面,然後不小心跌進了王黎的懷抱。金善說到「無情的人」,我還不大懂什麼意思。朋友說應該是因為王一直不跟他見面,所以忍不住這樣說,不過很快又消氣,跟王相視而笑。

Sunny 因聽到高麗往事而心痛。後來恩倬去看她,Sunny 說到像某個「無情的人」在他的心上走動。原來當時埋下了「無情的人」梗。

恩倬看到後輩,馬上掩蓋Sunny 的雙眼,是怕 Sunny 跟他對視後會被帶走。

所以Sunny 也是三神奶奶的租客?三神奶奶這樣做又有什麼用意呢?

恩倬都說了不會跟別人去那家餐廳,所以那個「代表」是金侁沒錯啦~ 只不過金侁什麼時候送禮物呢?

班長的突然友善,只是為了恩倬的高中生活有傷心的事,也有快樂的事?

這一集出現很多花,所以本來想查一下花語。沒想到第二天一起床,看一下手機,就發現朋友已經都查好了!木棉花的花語是「媽媽的愛」。而後來王黎送給  Sunny 的是黃菊花,花語是「失望和單戀」(參考資料

恩倬想到紅唇紅衣女是三神奶奶了!恩倬一開始看到同學們都有親人來祝賀,只有自己沒有,很是失落。最後眾人的媽媽(?) 來抱了恩倬,跟恩倬說她是媽媽的驕傲,又給她送了木棉花,雖然真正的媽媽去了天國沒法來,但恩倬會感恩吧?

眾人的媽媽也教訓了老師一頓,老師秒間落淚啊~

金侁透過加拿大餐廳服務生的未來,看到恩倬的未來;也因為曾在朝鮮時代遇上老師,透過老師的未來 (原來未來還可以是轉世後的未來!) 除了看到智能手機,所以吩咐要大力投資 (只不過當時的隨從沒能撐到有智能手機的年代啦),也看到恩倬。 最後一張截圖就是分別老師看到的影像和金侁來到班房時看到的影像。

金侁故意說在朝鮮時代見到初戀,恩倬說 안물안궁。안물안궁 是 “안 물어봤고 안 궁금한다” (沒問過,也不好奇) 的줄임말 (縮略語)。

恩倬說到好事來遲,一直孤單地過了高中生活,直到快畢業時,班長來靠近。恩倬說金侁也一樣,雖然恩倬說的意思時,過了很多年孤單生活,一直到19 歲才遇到金侁,但金侁卻誤解為恩倬責備他太晚才來到學校。

雖然王黎一直想要抓住 Sunny,但又鼓不起勇氣,也有身份的顧慮,跟高麗時代時沒什麼分別。

《鬼怪》透過不同角色,去呈現轉世後,本質大部份都沒變。在高麗時代船上的盜賊,在現代是肇事逃逸的積犯。在高麗時代在愛情面前很勇敢的金善,在現代也是。在高麗時代性格懦弱的王黎,在現代也一樣。不過,現代王黎呈現更多王原本的性格。王黎本來性格很善良的,跟金侁住在一起沒多久,就跟金侁有了友情,這一集一開始還用背抱來呈現友愛!XD 只是當年受到奸臣教唆,所以才會對金侁生了誤解,做了很多壞事。

金侁把秘書成功從姨母手上取回恩倬媽媽的保險金,交還給恩倬。不過姨母一家還是陰魂不散,想要搶回保險金。

聽到王黎說有了死亡通知書,我還以為又是姨母一家造成的!

王黎問金侁不會怨天嗎?因為金侁已經經歷過 900 年痛苦了。

金侁想到還是跟恩倬說到「不是你死便是我亡」(欸?) 的危機。我很欣賞金侁會這樣做,最怕在韓劇看到我為你好所以一直隱瞞的橋段,既然兩個人在一起,不是好應該兩個人一起去面對嗎?

恩倬想前想後想左想右,最後金侁說不會讓恩倬死去,兩人一定要走過去,要把門打開,找到便便,大也好,小也好 XDDDDDDDD。<< 不要胡亂添加台辭!

恩倬一直呼喚金侁,還說什麼太想念金侁,無法呼吸,所以有危險 (肉麻得要死!)。金侁聽得心花怒放,而事實上也令到桃花怒放了!

王黎想要還戒指給 Sunny,不小心掉了戒指在地上,Sunny 出來拿手機時,應該看到王黎在戴帽子,Sunny 不動聲色 (從轉身後的表情來看,Sunny 發現有異樣),用桃花枝打走了王黎的帽子,王黎露出原形。Sunny 也猜到王黎曾經刪除記憶,請他不要再做。王黎說不會,然後跟 Sunny 說出自己是地獄使者,明知道不應該,希望有圓滿結局,但終究只是悲劇。

看到恩倬跟墮樓死女鬼的前夫上了屋頂,就很生氣!我明白恩倬想要幫忙,而且是沒有說出真相的女鬼害的,但當前夫說要上屋頂談的時候,不是好應該馬上有危險意識,想起死亡通知書上寫著墜樓死而拒絕嗎?

因為之前導演一直用鏡頭轉換來暗示王黎和Sunny 分別就是高麗王和金善,所以當說到另一其他遺漏者,鏡頭一轉就是王黎和 Sunny (可能前後次序是相反,但我很懶,不回去翻查啦~),所以我想過其他遺漏者可能是 Sunny。

我曾經有想過奸臣是最大 Boss,只是我沒想到神會任由鬼一直遊盪達900 年而放置不管,所以就沒想到其他遺漏者是奸臣。但當王黎提及其他遺漏者好像遊盪了很久的時候,就馬上雞皮疙瘩!啊!是奸臣!

所以看到奸臣可怕登場時,因為我仍然在雞皮疙瘩,倒沒有太害怕。

人死了,隨個人意願心情,跟著地獄使者去茶室,喝「孟婆茶」(罪大惡極時沒有) 。是好人會上天堂,不算好不算壞的轉世,壞人下地獄。罪大惡極者在地獄得到懲罰後,真心悔疚祈求神的原諒,會被刪除記憶成為地獄使者。

所以這個故事是說,如果你是罪大惡極者,千萬不要跟地獄使者去茶室嗎?雖然外表看起來像喪屍,但比起要受到懲罰的金侁和王黎,奸臣的生活好像挺也優遊自在?對於什麼錯也沒有 (至少劇情沒有交代)的恩倬,單單因為她沒有盡好鬼怪新娘的責任,就要不斷賜予死亡危機,反而對奸臣卻放置不管?不過畢竟奸臣只是出現了一下下,展現了其三寸不爛之舌,可能做遊魂野鬼也有痛苦之處 (最好有!)吧?

所以奸臣會是大便便嗎?鬼怪鬼神合力對付了奸臣後,神可以神恩大赦放過兩人,讓他們跟恩倬和 Sunny 有圓滿結局嗎?


1 月 8 日:第 12 集 

因為不想太晚睡覺,所以這一集我不大重述劇情的部份。此外,如無必要,我不會貼奸臣的截圖。

我從小喜歡看推理小說。精采的推理小說是故事中埋下伏線,如果看得夠仔細,細心推敲的話,就會找到真相,同時又會有出人意表的走向。但不少韓劇卻是空有出人意表的發展,但其實經不起理性推敲。所以《鬼怪》對我來說,如果餘下四集沒有突然換了編劇 (?) 的話,應該會是精采的韓劇。雖然節奏時速時緩,雖然同一場面每一集重播至少一次,雖然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應該也找到雞骨和豬骨 (不可以有熊骨!XD)。

奸臣應該是從鬼口中知道恩倬是鬼怪新娘。恩倬以為奸臣只是厲鬼,所以也沒有太在意。

恩倬要上的課程有傳媒心理學、新聞取材報道。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想要知道這堆韓文寫什麼,所以也說一下啦~

Sunny 玩「想見」、「不想見」占卜(?)遊戲,剛好是七杯,就是「想見」啦~

桃花枝有驅鬼的意思。冬天居然有桃花枝,就是某鬼怪心花怒放所致囉~

金侁、王黎、恩倬終於發現到德華有古怪。

我實在不想自吹自擂(?!),但德華的古怪事件,除了德華應該不知道王黎有刪除記憶的能力卻叫了王黎去幫忙收拾殘局,以及德華說了恩倬同一樣的台辭這兩件事外,我全部都有留意到啊~ 

神主宰命運,安排金侁和王黎住在一起。

從德華的衣服看來,這裡分別有兩次對話,而三神奶奶的態度也不同。

因為怕人不找自己,所以不可以創造沒有罪的世界。其實神不用擔心太多,在搶演唱會票前一天晚上,我也會向你祈求給我搶到票的!

德華說:드디어 왔네 我看的中字版只翻成「跑來了」,原本的意思是「終於來了。」

金侁看到德華,說「너」(你) 是半語,但發現保護罩後,知道德華不是德華,問 「누구신지」(請問閣下是誰?) 是尊敬體。 

神分別重複金侁和王黎的說話,以證明他在聽兩人的說話。雖然一直在聽,但還是要他們自己找答案。

這一幕星材完全能夠演出神的氣場 (真的有帥到!) ,在兩位叔輩面前一點都沒有比下去。一人分飾兩角很有驚艷感!

一直挺喜歡星材,看到這一次他接到能有很大發揮空間的角色,而的確不負重任,實在很替他高興啊!

德華說的是 "필름이 끊겼어요?" ,所以應該翻成「我喝醉了,斷片了嗎?」喝醉了不同人有不同表現:有人大叫大笑,有人一下子倒頭大睡,有人會可以斷片 (多是喝得太醉)。斷片的意思是醒來時完全想不起喝醉後的事。

我理解的是神附身在德華身上 (並因為德華長得帥,所以打算不再附身時感到滿可惜),而每次神附身後離開德華身體時,德華就以為自己喝醉了斷片了,什麼記憶也沒有。

地獄使者們來 Sunny 炸雞店,Sunny 送了炸雞,說 "고뇐일 하시니까" (因為工作太繁重辛苦了),因為 Sunny 知道他們是地獄使者,但他們對於 Sunny 居然知道他們的身份感到很驚訝 (雖然當中也有一個吃貨也沒多想XD)。

奸臣叫23 期死神的宮女去抓住 Sunny 的手,看 Sunny 的前生,就會知道她自己的前生,也會看到奸臣。後來,宮女真的跑去抓住了Sunny 的手。

逼不得已貼這一張截圖,是因為奸臣沒有說「抓住我的手」,說的是「抓住炸雞店主的手」。

為什麼奸臣也知道地獄使者有這樣的能力呢?就當作是奸臣從鬼聽到吧?

道具組真的把我害死!繼金侁其實是金信後,原來柳德華其實是劉德華!劉德華是編劇的偶像,怎可以也搞錯啊?!我一直以為編劇不好意思直接叫劉德華,故意用了同音的另外一個姓啊!

所以說,韓國人真的很不會看漢字啊!

很喜歡鏡頭拍著恩倬,傳來金侁的抽泣聲的一幕。也喜歡恩倬說到原來永生是這樣。

恩倬知道自己會不時面對死亡威脅,卻不想躲在家,說要好好活著。恩倬跟金侁說因為得到愛,就好應該好好活著。所以恩倬得到了媽媽的愛,在媽媽死後,也好好活著,努力讀書考高分。

爺爺的死對本來還在唱《TT》的德華來說打擊很大,但因為不是一個人,而是身邊有著把蘋果削好成兔子形狀的王黎、可以變金出來的金侁、願意割愛,讓出相機的恩倬,所以德華很快振作起來。

爺爺寫這封遺書的時候,是沒料到後來當面跟秘書說了金侁的事?

原來秘書也看得懂漢字啊?

這一次跟三神擦身而過,跟第一次時,神情有顯著的分別。

為什麼一直只看到未來,看不到前生的金侁會看到王黎就是高麗王呢?因為三神奶奶對神說「把擋住兩人視線的手拿開」,所以神讓金侁看到嗎?還是有其他原因呢?

噢!原來真的如我所猜是「Destin」(我猜的是 destiny),其實我只看到以 D 為首的英文字,然後想到這劇的主題,所以這樣猜的。

換作我是副武將,應該只會以為無緣無故說出愛的宣言 (?) 的金侁是儍的 XD 

金秘書,不,金 CEO 跟副武將說因為前世拯救了國家,我馬上笑了!這句名言在迷妹界(?) 無人不知!好像說在粉絲見面會可以有上台跟偶像作近距離接觸千載難逢的機會是因為前世拯救了國家。而用在這個情況真的語帶雙關啊!因為副武將事實上前世真的拯救了國家。

我疑心病實在好厲害!曾經想過韓圜 5,210 又會不會有什麼意思,然後朋友很好的給我計算了一下 5,000,000/12/80=5,208。結論是沒有!XD

#67 留言的Kiki 眼力大好!發現了這孩子是之前三神奶奶跑去醫院叫他好起來的那個。

奸臣跟恩倬說了王黎就是高麗王。為什麼奸臣會知道王黎跟金侁住在一起呢?就當是也是從鬼那裡聽來吧!

王黎想到自己不是高麗王就是奸臣,都是金侁的仇人,沒法跟金善在一起。但王黎好應該猜到是高麗王?就算他不清楚高麗王心裡喜不喜歡著金善,但至少肯定奸臣很討厭金善,怎會轉世後會愛上金善呀?

所以說,高麗王問到金善為什麼穿成這樣,是因為她沒有佩戴手飾吧?

比起第 11 集,多了高麗王粗暴地把戒指戴到金善手上這一幕,是因為11 集是金善給金侁寫的書信內容,而書信中沒有提及到高麗王質問她哪怕一次心裡有沒有他這些,所以只出現在金善前生的記憶嗎?

對了,這一幕明明在金侁被殺前一天發生,金善的信已經在一天內送到金侁手上嗎?

王黎對金善施法,叫她只記著幸福而璀璨奪目的時光,忘記痛苦悲傷的記憶,也把他忘記。金善的反應跟之前成功施法好像不一樣,而且她繼續在哭。如果那一刻已經刪除了痛苦悲傷的記憶,好應該不會再哭?是因為只是吻了人中,不是吻在嘴上,所以失效了嗎?(笑) 還是因為想起幸福而璀璨奪目的時光而哭呢?

因為有關金侁的回憶是幸福而璀璨奪目,所以跟金侁相認了。所以金侁你要知道王黎是促成兄妹相認的恩人啦!

跟高麗王的記憶會不會其實也是幸福而璀璨奪目,所以不會刪除呢?

德華很乖巧,說要學圍棋,就真的找王黎做對手。啊!原來德華不懂得漢字,所以也要學啦!

恩倬看不見鬼的原因,是因為她沒有盡鬼怪新娘的責任嗎?就好像胎印慢慢變淡一樣?

神說到金侁在戰場上殺人無數,而且又把船上的盜賊殺光,所以 900 年懲罰是應得的。

奸臣跟恩說到金侁受懲罰,當中也因為殺了他。(還真敢說!) 奸臣在遊蕩的時候,好像還會吸人血(?),所以現在上演《釜山行》嗎?神啊!你這樣繼續任由奸臣為害人間真的好嗎?

金侁沒法用劍對付奸臣,奸臣說你殺不到我的。我心裡說:當然啦!你已經死了嘛~ << 別鬧!

雖然我猜錯高麗王因為奸臣誤以為金侁跟金善有姦情,但事實上金侁、金善和王黎根本就是三角關係啊!

金侁不會殺王黎的,因為王黎已經死了。XD

不知是下集預告還是彩蛋。雖然知道在說王黎在悔恨和思念,但不大明白王命是什麼意思。等待劇情下回分解好了。

 

第6頁|全文共10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