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 11 日更新:事隔八個月後,想到實在不可以再拖下去,終於把所有遊記都寫好啦!!!

 

 

27 | 28 | 29 | 30 | 1 | 2 | 3-4 ]

11 月 27 日

香港 > 東京羽田機場 > 池袋 > 高尾山 > 新宿 (人形町 今半) > 駒込 (六義園) > 池袋

坐了凌晨機,但熊主覺得多訂一晚很不化算,只在機場用了淋浴設施。

從出境大堂一出來,在左手邊便看到收費的淋浴室。只可使用 30 分鐘 (1,030 日元),冬天穿的衣服特別多,所以時間上說不上充裕。當時我還嚇了一大跳,因為上一個客人的垃圾仍然殘留在淋浴室內。我知道上一個客人是女人,所以你想到是怎樣的垃圾了吧?幸好(?) 當時嚇得馬上跳出淋浴室時,剛好有工作人員經過,否則要我跑到前台去找人清理又會花掉時間。只能匆匆洗澡,塗了保養品和 BB Cream,時間便到了。沒時間洗頭,也沒時間化妝。

坐機場大巴到池袋,在飯店放下行李。

池袋 Denny's 餐廳

這家 Denny's 餐廳應該跟旁邊的飯店合作,所以有不少遊客來吃早餐。鄰座有一個單身內地遊客,一直在自拍,即使早餐來了,後來早餐冷掉了,她仍然在自拍。

高尾山

本來高尾山是看紅葉有名的地方,但在出發前突然聽到東京居然下了初雪,也預想到看到紅葉美風景的機會不大。

不過,想要利用前往的時間 (從新宿到高尾山大約一小時) 稍稍補眠,而且時間太早,店舖還沒開始營業,所以最後還是按原訂行程前往。

從高尾山站出來,就嗅到腐壞垃圾的惡臭。後來之後在原宿看銀杏樹也嗅到差不多氣味,才想到應該是銀杏樹葉凋謝落下時,就會發出這種氣味。

走了一小段上坡路,來到清滝駅,買了來回票到高尾山駅,可以上山時坐ケーブルカー (纜車),下山時坐エコーリフト (吊車)。據聞旺季要排一小時,但因為已經不是看紅葉的時期,所以沒什麼人排隊。

然後大概要走大約 30 分鐘上坡路到山頂。

在山頂可遠眺富士山。在小食店買了 おでん (關東煮),本來想進店內吃,但店員說店內只供買了烏冬的客人使用......

只好到附近的休息亭吃,但最大問題是吃完之後不知怎樣處理發泡膠盤子和湯汁。眾所周知,日本不會設置垃圾箱,垃圾要各自帶回家處理。幸好店員還是幫忙處理。我實在想像不到自己怎樣拿著有湯汁的盤子跑下山.....

下山不想走一樣的路線,所以本來打算走4 號路。但出發前看到有大大的警告說4 號路很容易滑倒,並不推薦。跟熊主說了兩次,熊主也說應該沒問題啦~ 

當天我只是穿了 converse 鞋,極不適合跑山路。而4 號路全是濕透的泥濘路。腳踏上去,鞋子會沉下幾厘米。只是走了幾分鐘,我已經差點滑倒了好幾次。前面有女生也在一分鐘內尖叫了十幾次!所以,我提議不要走這條路,但熊主居然說其實也差不多走了一半 (實際上應只有十分之一),只好又硬著頭皮繼續走。之前一天晚上在飛機上根本沒法睡好,又要打醒精神,小心翼翼以防滑倒。但無論如何小心,仍然每幾步就出現一次危機。有一次差點整個人滑倒在地上,要不是我還算反應敏捷,就會坐在泥濘上,衣服都會沾滿泥濘!實在苦不堪言!4 號路有吊橋,但跟本完全沒有心情欣賞!

走了漫長的歲月(?),終於來到吊車站,坐吊車到山腳。

新宿 人形町今半

去的是新宿髙島屋 地下1階分店,很失望。價錢跟銀座 らん月差不多,但居然已經是煮好的壽喜燒,而且份量超少!只有薄薄的兩片!銀座 らん月可是有六片,而且有湯鍋讓客人自己煮的啊~ 

駒込 (六義園)

因為預想到過了看紅葉的時機,所以不想特別跑太遠,去了位於新宿附近的駒込的六義園。

從車站出來,便滂沱大雨!只好到便利店買雨衣。在黑暗中,以及燈光的襯托下,差不多都枯萎的紅葉還有點看頭。

始終不是專業相機,又沒有相機架,再加上不斷下大雨,能拍到這樣的相片已經覺得自己很厲害。XD

池袋 東京純豆腐

因為上一次覺得好吃,所以這一次再來吃。

我本來喜歡吃 maple custard 但味道還是有點普通。相對之下,Banana caramel cookie 比較有特色。 

戰利品

 

第1頁|全文共7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