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原來自《回顧 2012 與展望 2013》之後,我就沒有再寫這系列文章。本來已經什麼時候也在欠文債,留言也有一大堆要回覆。年末就格外忙碌,有一大堆年末音樂節目要看,又有三大台演技大賞的結果要去看一下......

回顧

工作 - 呀!沒時間寫這系列文章應該也跟工作有關!在 2014 年工作上有很大的變動,在2014 年和 2015 年不時加班到很晚,下班後沒法子再寫文章。到了現在適應了不少,但仍然很多時候從上班一直忙到下班。熊主聽過我這樣說,問上班不是應該這樣嗎?我說我工作很有效率,以前在完成工作後也會有時間開小差 XD 不過,老闆和同事都對我很好 (摸木),所以就算工作忙一點,還是很感恩。

身體狀態 ─ 中醫,已經沒去看了!最近患感冒,足足病了一整個月,到今天仍然沒有完全好起來,偶而還是會咳嗽。不過,我有養成定期做運動的習慣,每個星期也會去做瑜伽,不知不覺也持續了差不多一年了!很多時候也不會太晚睡覺。以前是一年 365 日都大概凌晨一點兩點去睡的話,現在是大概有十幾天才會這樣晚才去睡吧!

旅遊 ─ 出走了五次,不是日本就是韓國,不是韓國就是日本 XD,也有一次曼谷!當中有兩次完全是為了追星,有一次是為了旅遊但也順道追星。剛才發現三次都是為了去看 BTS!噢!我沒有貪新忘舊啊!嗯,好像不大有說服力?XDDDD 在香港也可以看到 Infinite 嘛~ 真的!

韓文 ─ 深感自己能力不足,所以有好好努力的!唉!只是好像也沒有什麼進步.......

日文 ─ 什麼來的?XD 不過最近去了日本BTS 的粉絲見面會,發覺原來還好啦!大部份也聽得懂,可能主持人故意說慢一點吧?

煲劇 ─ 45 齣 (包括棄劇和未完的) (2015 年 36 齣 (包括棄劇和未完的);2014年 36 齣 (只計看完的)) 。數目偏多,但棄劇數目也多。本來應該慎選劇集來看,但當工作忙壓力大的時候,就想看劇,藉以分散一下注意力。一有空檔,就會開劇集來看。

追星 ─ 隨著喜歡的團越來越多,追星的生活也越來越忙碌啊!就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不斷有新推文,又有視頻!所以現在也不得不一邊打文章一邊看視頻。因為追星,所以韓文閱讀能力和聽力也增長了不少?如果說幾年前去韓國演唱會,就只能聽得懂一兩成的話,現在是大概七八成吧?

博務 ─ 在2014 年《紫熊部屋》曾經進入半休狀態,雖然後來還是不時會發表文章,但跟高峰期相比,發文次數已經大幅減少。寫網誌的心態也改變了不少。

朋友 ─ 與之前不同,這幾年新認識了不少不是喜歡同一韓團的朋友!安排我跟 Infinite 合照,替我找票搶票,實在叫我很感動!本來只是因為 CNBLUE 和 Infinite 而變得熟稔的朋友,看到 BTS 的資訊也會專誠發給我看,還跑去辨認成員,又替我搶 BTS 的票。也有本來只是因為 JYJ 而變得熟稔的朋友,問了我《花郎》裡 BTS 的成員究竟是哪一個,也有替我搶 BTS 的票。我都好感動!

展望

工作 ─ 繼續保持就好了,不過如果可以有更多時間讓我開小差更好啦~

旅遊 ─ 應該很快又要出走啦!然後就是下半年應該會去遠一點的地方,暫時在計劃中。

韓文 ─ 我會繼續努力的!(握拳)

日文 ─ 我是不是應該去看看有沒有適合的課程呢?

煲劇 ─ 韓劇的話,比較有興趣的就只有《Missing9》和《Voice》。日劇我還沒有時間研究下一季有什麼好看。美劇的話,看完《Westworld》,會看朋友推薦的《Black Mirror》。

追星 ─ 應該也跟往年差不多,極其量也只能跑兩至三次外場吧?

博務 ─ 最近在想為了保持心情不受到無聊人影響,是不是應該只是僅開放登入者留言。只不過就算這樣,問題應該沒法杜絕,因為無聊人的時間大概很多。

最後,當然也要祝大家2017年心想事成!身體健康!

새해 복 많이 받으세요! 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