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jpg 

5 月 25 日:《東京女子圖鑑》感想文很簡單地寫好了,當時沒有截圖,所以只有文字版。

注意:稍稍談及劇情。

A Life | 四重奏 | 東京白日夢女 | 東京女子圖鑑 ]

A Life 

100

1 月26 日:第 1 集

我從來做不了誰的劇飯,因為我極容易出坑。就算迷上演員,通常也是一兩個月的事。但我也可算是木村拓哉的劇飯吧?這裡提及的作品,我應該只有三四部沒看啊!!!然後《A Life》一開播,我又好像受到召喚,馬上開來看!

看完第一集《A Life》,第一個感覺是:木村拓哉好像十多年沒變,竹內結子好像十多年沒變,而劇情也好像跟十多年前的醫療劇沒什麼分別。熊主聽到我這樣說,有點驚訝說:木村拓哉十多年沒變不是理所當然的嗎?嗯,也對。老實說,我也沒期待木村拓哉會變,而縱然如此,我還是會看。所以最大問題是劇情。

《Doctor X》第四季,我看到第二集便停下來。雖說因為忙,但更大原因完全缺乏動力看下去。而《A Life》給我的感覺跟《Doctor X》很相似,又是以對權術一點興趣也沒有而醫術高超的醫生為題材的故事。而其他醫生都是本應該仁心仁術,但卻更看重權力和金錢。不過,至少不像韓國醫療劇會出現草菅人命的情節 (所以我也實在再也提不起興趣去看韓國醫療劇)。

第一集劇情完全在意料之內。(以下提及劇情反白處理) 壇上壯大原來野心勃勃,玩手段,也玩婚外情。第一次手術會失敗。

另一方面,劇情轉折也相當突然。(以下提及劇情反白處理) 在第一次手術失敗之後,壇上深冬明明很後悔,認為不應該讓沖田一光替爸爸做手術,但後來突然又想到爸爸不會放棄,又答應讓沖田一光做手術。我大概想到當時壇上深冬不知所措,拿不定主意,但重大想法改變之前,至少也應該稍稍舖陳一下。劇情說到柴田由紀是很資深有能力的手術室護士,所以預想到沖田一光需要手術儀器,也可以理解。但後來柴田由紀居然可以跟沖田一光討論手術方法,我感到很疑惑。不知道這是不是伏線,說柴田由紀本來是醫科畢業生。如果不是的話,無論柴田由紀如何資深如何有能力,應該也沒可能跟醫生討論手術方法吧?話雖如此,我不是說全然無可能......吧?

《A Life》比較吸引我的是井川颯太 (松田研一飾) 這個角色。(以下提及劇情反白處理) 暗戀著柴田有紀的井川颯太究竟會因為嫉妒沖田一光,跟羽村圭吾學著經營「人脈」,還是會虛心向沖田一光學習呢?不過單憑井川颯太這條支線,恐怕無法支撐我看下去......

看了《A Life》第 2 集後,我只能宣告放棄。

第1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