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jpg  

這一檔的韓劇,除了《Voice》(稍後會寫) 之外,沒有一齣讓我有動力看下去。說的是《花郎》、《內向的老闆》和《Missing9》。

警告:《內向的老闆》稍稍談及劇情;《Missing9》會談及劇情。

內向的老闆

如果《內向的老闆》真的是《不要戀愛要結婚》第二季的話,雖然欠缺新意,但至少應該可以吸引我看。但看了第一集,我卻說不出《內向的老闆》究竟有什麼吸引的地方。延宇振演得不錯,恐怕也是唯一能夠支撐劇集的演員。但性格古怪的 CEO 已經看得有點膩。看《青春時代》,挺喜歡朴慧秀,但當時朴慧秀只是四個女角之一。要她在《內向的老闆》當女主角,經驗還是太淺,還沒有女主角的氣場。男女主角的人設都不討好。

劇情方面,蔡露雲 (朴慧秀飾) 放棄當音樂劇演員,進了殷煥基 (延宇振飾) 的公司,應該就是要查出姐姐自殺的謎吧?我感到興趣缺缺..... 因為延宇振和朴慧秀年齡有差,所以對愛情線沒太大期待。姜宇日 (尹博飾) 表面看來跟殷煥基手足情深,功勞好像都是殷煥基自願讓給他領的,但姜宇日會不會有不為人知的一面,算是第一集沒看透的地方。至於殷伊秀 (孔昇延飾) 第一集只出現兩三分鐘,所以沒什麼感覺。老實說,我看了整整第一集也完全認不到全烋星。芮智媛應該是《又!吳海英》棚直接走進來。

明明《不要戀愛要結婚》和《又!吳海英》都算好看,明明延字振會演,明明朴慧秀在《青春時代》還不錯,理應不會叫人失望到這個程度.......

101.jpg

本來沒打算看《內向的老闆》,聽到俊秀會客串的消息,所以想到作為契機試看一下。沒想到客串只有幾秒......

我宣告投降了。


Missing9

201.jpg 

《Missing9》據說是懸疑緊張刺激的劇集。但看了兩集,只覺得劇情好平淡...... 因為已經預告了墜機,所以那一段一點緊張刺激的感覺也沒有。對我這個文科生來說,鏡頭呈現的一點也不像墜機的情況 (飛機急墜的話,沒有繫安全帶的話,人應該會被扯到上飛機天花板?如果我理解錯,請告訴我及原諒我這個文科生的無知)。雖說是私人飛機,但理應也要符合一定的安全要求?在飛機上有吊燈,以及各種各樣的擺設,看起來一點都很不真實。

就當《Missing9》的重點是周繞人物的謎團。顧名思義,《Missing9》是周繞九個人的故事,但看了兩集後,除了徐俊五 (鄭敬淏飾) 和羅奉熙 (白珍熙飾) 外,我對另外七個的印象非常模糊,因為劇情對七個角色的描述不多,維基的介紹比起劇情的介紹還要多!我好像突然患上臉盲症,雖然看了兩集,但仍然完全分不到河智雅 (李善彬飾) 和尹素熙 (柳垣飾),無論是樣子還是性格。可能編劇是故意的,以為這樣就能吸引觀眾看下去,但老實說,我看了整整兩集,大部份角色對我來說只不過路人甲和乙,不會引起我的好奇心。

為什麼明明兩集有兩小時,我仍然對大部份角色沒有深入了解呢?因為節奏實在太拖沓。徐俊五不想怕抓八爪魚的綜藝,藉詞說要看看羅奉熙給他的衣服滿不滿意,才決定要不要拍下去。在我已經完全明白徐俊五故意找碴,而羅奉熙是熱心工作鍥而不捨後,羅奉熙仍然一次又一次又一次又一次拿衣服給徐俊五看,而徐俊五一次又一次又一次又一次說不合心意。最後徐俊五還是拒拍,要助手開車離去。助手又一次又一次又一次把車開到羅奉熙面前。可能有人會覺得好笑(?) 吧?

我對過氣明星卻又不願放下身段的徐俊五,實在很沒好感。劇情好像說到徐俊五應該是默默為別人付出而犧牲了自己的暖男 (從維基對李烈 (朴燦烈飾) 的描述而推測的) ,但無論原因是什麼,總之現在成為了過氣明星,就要向現實低頭。不,在人氣爆紅的明星也跑去拍《叢林的法則》,太辛苦身體承受不了要打針的時候,認真工作不是最基本的專業態度嗎?如果受不了,乾脆不做明星好了。

202.jpg   

羅奉熙作為墜機意外唯一生還者的反應很奇怪,一點都不像經歷過大災劫似的。劇情說到原來因為她失去記憶了,但羅奉熙的神情卻也一點也不像失憶的人,眼神沒有太迷茫,不怎失去焦點,也不大露出疑惑的神情。她坐飛機回韓國的時候,明明閃過墜機的畫面。無論她是真的失憶只是突然記起片段、還是她沒有失憶只是在裝失憶,也不應該只是稍稍露出害怕的神情。可能羅奉熙的意志比一般人強,即使遇過墜機也一點後遺症也沒有吧?

 203.jpg 

來到無人島,徐俊五問羅奉熙發什麼事,這裡是哪裡之類,羅奉熙什麼都不說就跑了去,叫徐俊五不要喝水吃東西什麼。換作我是徐俊五,又不知道原來來到無人島,感到口渴肚餓的話,當然不會理會羅奉熙。來到無人島,水和食物是多麼珍貴,我又實在很不明白為什麼羅奉熙為什麼不說清楚要故作神秘。可能羅奉熙要先跑上山確認是無人島?但跟徐俊五說「我猜墜機後好像來到荒島,水和食物先不要浪費,我現在跑上山看看附近的情形,你留在這裡好好看守著。」後才跑上山,不行嗎?難道浪費時間跟徐俊五先交代,而不是馬上立刻跑上山的話,會有什麼不堪設想的後果嗎?

羅奉熙和徐俊五是後來才找到李烈、智雅和素熙,雖然沒交代相隔了多久,但理應三人也有好幾天沒喝水?但三人看來倒也相當正常......

 

我今日才突然發現製作公司是 $M C&C!本來因為第四集收視稍稍有起色 (其實都不過在4-6%之間徘徊),再多看兩集試試看。但知道了製作公司的真相(?) 後,除非後來有舖天蓋地的好評,我應該不會再挑戰了。

205.jpg

最後,我想說海報上的 1eader、Pre2ident、Mana3er、Supersta4、Trou5lemaker、Prin6ess、Secre7ary、8utsider及E9ewitness 挺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