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 Bigbang 來香港開演唱會的消息,我第一個反應是我不去啦!

最初不想去的原因,是因為記起幾個月前 T.O.P 缺席Bigbang 台灣場,雖然我不知道確實原因,但猜想應該是 T.O.P. 快要服兵役,而好像服兵役前一段期間不可以出國。

不想去的第二個原因,是繼上一次的粉絲見面會暨演唱會後,Bigbang 只是推出三首新曲,而當中很喜歡的只有一首

不想去的原因,是因為座位表的安排實在令人莫名其妙。雖然我很喜歡Bigbang,但我不是飯。經過上次來回地獄又折返人間的經驗後,我當然不想挑戰搖滾區。但座位區在全場的最後方,但價錢卻是 2188!!!跟最前方的搖滾區 A1-A4 同價,是 B5 搖滾區的兩倍!

就在我已經打定主意不去的時候,朋友說 T.O.P. 會來。想到畢竟是 Bigbang 在T.O.P 入伍前最後的一個演唱會,好像也值得去。朋友也建議買 988 (即 B2 或 B5 區的票),不擠向前方,反正在 B 區也只不過看大電視嘛~ 實在不得不認為朋友的想法很明智!很可惜朋友最後因為要去首爾看金在中,沒法去。在此,謝謝另外一個朋友接了票,跟我一起去。

說啟德郵輪碼頭是人跡罕至的地方也絕不為過。事前收到主辦通知,說有免費的交通安排,當時還稱讚了主辦了一下安排周到。馬上訂了五點從北角出發的船,後來想到演唱會原訂六點開始的話,五點半才來到現場會太趕,所以訂了四點從北角出發的船。在 1 月20日還收到系統發出的溫馨提示,確認我訂了四點的船。

1 月21 日第一場演唱會開始了!因為安排很不妥善,所以網上有舖天蓋地的投訴。有好幾個知道我第二天要去看的朋友,紛紛都叮囑我要多加小心。

正所謂騎虎難下,1 月22 日 15:45 來到北角碼頭,跟在場的工作人員說預約了 16:00 的船。工作人員說大會沒安排16:00 的船,要等到 16:30,還說大會有通知。我馬上把手上的電子票給工作人員看,說我兩天前還收到提示有 16:00 的船呀?工作人員看也沒看,只重複說大會安排了免費坐 16:30的,16:00 的船要自行付費。所以現在我有兩條路;(1) 罰站 40 分鐘,等 16:30 的船;(2) 付港幣 5 元,進候船區坐下來等10 分鐘,坐 16:00 的船。5 元坐船的費用,我不是付不起。只是幹麼浪費我的時間辦什麼預約呢?

老實說,我算是比起幸運。在上圖右下角下船後,大概排了一小時就可以進入排隊區。而比我早差不多半小時已經來到附近的朋友,卻一直困在車上,在我差不多已經來到排隊區,朋友才在很遠的他方 (上圖以外的地點) 下車,然後又排了半小時才來到排隊區。而當時應該九成人已經都進了場,所以等候時間還算不太久。離去的時候,也只不過花了一小時多而已。

事前主辦公布一系列不可帶入場的物品中,也有水。如果買水不用排隊的話,我絕對不介意來到現場才買。雖然也有第一場來過的朋友說不用排隊,但從其他人網上評論看來不是如此。收到情報說會檢查包包,但不會搜身之後,我還是成功把兩支水帶進場內。看到小賣店前面大概排了100 人,我暗暗感到壞孩子是有福的 (喂!) 。相機沒帶,所以下面相片都是用手機拍電視,質素不好的。

如此這般,17:52 終於來到 B 區。雖然位置跟台真的很遠很遠,但後方的人不多,可以向左走向右走,所以看得倒也輕鬆。

應該汲取了第一天的經驗,安排相對比較順利。演唱會在 1830 開始,之前有 DJ 在打歌,氣氛挺不錯。

聽朋友說巡遊車會在安歌後才出現,所以唱了第一首歌後,成員突然跑上巡遊車,也有點措手不及!!為兩台車分別走到前面時,成員也很近很近!不過燈光不好,常常出現曝光過度而看不清臉孔的情況!

後來在 Encore 後也有另一次巡遊車。在Encore 時間已經預先走到最後面,可以佔比較好的位置。這是當時拍的視頻

貼一下歌單 (視頻也只是手機拍,質素不大好的):

1. In Heaven (視頻)

2. We Like 2 Party

3. Hands Up

4. Bad Boy

5. Loser

6. 에라 모르겠다 (FXXK IT) (視頻)

7. Let's Talk About Love (勝利 solo)

8. Strong Baby (勝利 solo)

9. Wings (大聲 solo)

10. 날 봐, 귀순 (看看我!貴順) (大聲 solo)

11. Heartbreaker (GD solo) (視頻)

12. Crayon (GD solo)

13. High High (GD & Top)

14. Good Boy (GD & 太陽)

15. 아무렇지 않은 척 (裝作若無其事) (T.O.P. solo)

16. 둠다다 (DOOM DADA) (T.O.P. solo)

17. 나만 바라봐 (只看著我) (太陽 solo) (視頻)

18. 눈, 코, 입 (眼, 鼻, 口) (太陽 solo)

19. Ringa Linga (太陽 solo)

20. If You

21. Last Dance

22. Bang Bang Bang

23. Fantastic Baby

24. 맨정신 (SOBER)

ENCORE

25. 마지막 인사 (最後的問候)

26. Feelings 

27. 거짓말 (謊言)

28. Girlfriend (視頻) (只在第二場唱)

29. Bae Bae

知道首爾場唱了舊歌,又看到第一場歌單,就很期待!!!《My Heaven》是我當年還沒有聽韓樂就喜歡的歌,雖然當時聽日文版,還以為 Bigbang 是日本組合 XD 到了現在竟然能夠聽到現場,叫我最興奮!!!因為我聽的是日文版,所以唱副歌的時候,我在唱「逢いたくて 逢いたくて あの海で 待っているよ  君への想い 朝も晝も夜も 逢いたくて You are my heaven」(只有我才會聽到啦~)

《마지막 인사》 (最後的問候) 也是我最喜歡的十首歌 (這篇雖然好應該要更新一下) 中榜上有名的!只不過當時巡遊車就在前面經過,什麼都聽不進耳裡去,有點可惜。

GD 唱了《Heartbreaker》完全驚喜!如果也唱了《그XX》(That XX),就完美了!

《나만 바라봐》 (只看著我) 和 《눈, 코, 입》 (眼, 鼻, 口) 也很好聽,但我也很想聽《Wedding Dress》,但為了表現太陽的音樂多樣化,又不會不唱《Ringa Linga》。

既然是 0.TO.10 的話,不是應該唱了出道曲《La La La》嗎?《Tonight》大碟,相對《Hands Up》我更喜歡《Tonight》和《Somebody to luv》啊!而《Alive - Monster Edition》相對《Bad Boy》,我更喜歡《Monster》。

但整體對表演十分滿足,成員的表現當然不用說什麼,有現場樂隊配合加分!能夠有機會聽聽舊作品,當然最叫我驁喜!新曲,看了現場後,突然很喜歡《Girlfriend》!

T.O.P. Ment (視頻) 的感言還滿傷感,但我會期待 Bigbang 全體成員重逢的一天啊!勝利說到自己實力不足,但龍哥(當晚聲嘶力歇喊「龍哥~」滿好笑) 說了鼓勵的說話,聽得心頭也很暖。我不知道其他人,我愛看韓團,就是因為愛看成員之間的友愛。眼裡不是只顧著自己,不是自己獨自成功就好,而是為整個團作出努力,跟成員一起共同前進。

T.O.P. 再走回台上的時候,我已經離去了...... 為什麼不早一點出來?!(哭)

Bigbang 在T.O.P 入伍前最後的一個演唱會,在香港舉行,非常難能可貴,都是值得珍惜的回憶。雖然安排極度混亂,但如果只留下不好的回憶,就未免太可惜了!

photoalbum.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