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 | 5-16 ]

 

3 月 15 日:第 5 至 16 集

「黃金時間組」一定受了咀咒!除了鎮赫的妻子遇害、勸酒的爸爸遇害外,恩秀的妹妹又被綁架、勸酒又被綁架、炫浩又被威脅、恩秀也險些被兇手毀容,鎮赫的兒子也差點被綁架,原來剩下的大植也被一直威脅做內鬼。又要抓壞人又要做受害者,也未免太忙了~

看到擁有神聽力的勸酒,聽到黃日京鬼鬼祟祟走去自己身後,不作任何反坑任由黃日京把刀架在自己脖子的時候,我還本來以為勸酒單獨去跟黃日京見面,是以自己作餌。當黃日京露出真面目時,原來已經有一大堆警察在埋伏著。噢~ 劇情實在叫我意想不到......

黃京日又綁架了恩星又綁架了勸酒,不是理應很忙的嗎?而且又要安排晚上凌辱恩星的直播,又要安排逃走的事。綁走勸酒後,居然還大費周章跑去郊遊,然後大費周章玩掘地洞遊戲!就算黃京日因為童年的經歷厭惡女性,想要享受殺死勸酒的樂趣,應該還有很多簡便的方法?黃京日,你老實說好了,其實你是不是一直在等著鎮赫來把勸酒救走?

刑警隊長因為有把柄落在南相泰手裡,被威脅做內鬼,令到黃京日在被逮捕的途中拿到手扣鎖匙,去了洗手間。南相泰繼而把黃京日燒死。如果我沒記錯,黃京日當晚只是在遠處聽到兇手口裡發出「得得聲」和看到毛泰九殺死勸酒爸的過程,但他完全看不到毛泰九的臉?那麼,南相泰大費周章殺一個根本認不出毛泰九是兇手的人的原因是?相對刑警隊長,我相信看守著黃京日上廁所的警員才是大內鬼!居然在看守的時候,跑到外面講電話!南相泰能夠順利殺死黃京日,那位警員才居功至偉!

因為福順奶奶案件的場面太殘忍,所以電視台接獲很多投訴,《Voice》因而調整了觀看的級別。如前所述,因為已經練成強心臟,所以能夠接受《Voice》的場面。只是覺得場面不是劇情需要,只是為了嘩眾取寵造成話題。把沈春玉改頭換面變成福順奶奶不是簡單的手術,但南相泰居然安排沈春日整形,但卻不去處理福順奶奶的屍體?屍體會發臭,所以沈春玉必須收集垃圾和用漂白水去掩蓋氣味。但福順之前明明沒有收集垃圾的習慣,不是會叫人起疑嗎?南相泰好應該對於處理屍體很有經驗,不會有什麼難度,而沒有處理好福順奶奶屍體的原因,就是為了用保鮮膠封好的屍體突然從衣櫃掉出來,增加驚嚇度。

當揭發了原來福順奶奶不是福順奶奶沈春玉的時候,飾演沈春玉的演員李龍女突然180度變成另一個人,由面目猙獰一下子變得楚楚可憐。李龍女能夠呈現截然不同的面貌的確很厲害,但劇中設定沈春玉並不是專業演員,也不是鬼上身。雖說沈春日因為受到南相泰威脅,要裝兇趕走租客,又要盡快趕走警察,以免露出馬腳,但李龍女的演法卻不是善良怕事的沈春日在扮演使壞的福順奶奶。

《Voice》的劇本寫得很粗糙,如果要細數劇蟲,恐怕要寫十天八天。一開始是覺得縱然劇本粗糙,但能夠有緊張刺激感,還值得一看。但到了中段,《Voice》好像不是刑警片,而是功夫片。在羊肉工場究竟拳打腳踢了幾多場,我不知道,因為完全不感興趣,都快轉掉了。雖然知道動作片拍得很辛苦,但我本來就對動作片不感興趣,而且韓劇的動作片大多拍得不好看。在羊肉工場,對方有很多人,而鎮赫單人匹馬,又沒有槍在身,所以要悶戰連場,我可以理解。但後來鎮赫要抓想要綁架鎮赫兒子的壞人,勸酒說了人手不足,鎮赫答應會趕過去,但居然跟壞人打了幾回合,好像又失手,大植趕過來用槍指著壞人,他吩咐大植放低槍,然後又跟壞人再打了一回合,因為那是想綁架我兒子的人 (請原諒找對以上過程的印象有點模糊)。所以,手槍和手扣只是 cosplay 警察的道具,而鎮赫的正職不是警察,而是弘揚武術的師傅?(真相了!)

鎮赫總是愛單刀匹馬深入虎穴也很煩!鎮赫每.一.次.抓到犯人時,也要上演一次想要殺死犯人,但最終還是控制著自己的戲碼,同樣地好神煩!抓到黃日京,要把他推下樓;抓到賣人體器官做人體實驗的院長,又要用槍指著他的太陽穴。最後抓毛泰九,當然毫不例外也要上演,兩次!第一次刑警隊長很著緊勸鎮赫放下槍,第二次勸酒大叫不要為了抓怪物而成為怪物,但相同的戲碼實在太耳熟能詳,所以我只是想「又來了嗎?」。

雖說不想細數劇蟲,但酒吧女主人向勸酒告密說毛泰九來了酒吧,居然門只是虛掩,而且自己背著門口,也未免太不合情理吧?也許酒吧女主人知道之前暗戀炫浩的變態能夠聽到炫浩和恩秀在關好門的房間內的對話,認為關不關門也不重要吧?當時我以為那個變態好像勸酒一樣有神聽力啊~

我在上一篇提到有點怕張赫那歇斯底里的演戲方式,幸好後來鎮赫激動的場面不多。而在最後一幕鎮赫跟妻子道別時,也為張赫的眼神受到滿滿的感動。

因為毛泰九小時候看到毛會長把人打死後,成為變態殺人魔,毛會長因為自責,又不想把毛泰久關在醫院,所以抱著逃避的態度,只在毛泰九殺人後,利用自己的權勢財力包庇毛泰九。當然毛泰九最後沒有好下場。毛泰九被推進他自己的「恐怖殺人基地」,然後那個神秘醫生出現,被受害人毒打,後來卻說到毛泰九被病友殺死。究竟毛泰九是在病友殺死前,幻想遭到神秘醫生毒害,還是神秘醫生毒害了毛泰九,卻對外宣稱是被病友殺死呢?留下謎思挺有趣。

如果不是金材昱的話,《Voice》的可觀性一定大打折扣。金材昱的變態狂魔氣場,實在毛骨悚然!

我最欣賞毛泰九辦事能力!沈春玉案件,編劇還故意解釋毛泰九先殺害沈春玉,還「布置」了兇案現場後,才打電話到報案中心。但後來殺害酒吧女主人時,能在勸酒趕到現場前,「布置」了兇案現場,功夫看來不少,一個人也乾淨俐落辦妥,而衣服沒沾上一滴血。殺害南相泰後,在鎮赫和勸酒來到現場之前,又把南相泰這個成年男人吊在樹上,又居然已經預先準備好讓鎮赫懷疑妻子的錄音等道具!未免太厲害了!

為什麼毛泰九可以自由進出勸酒的家,取走勸酒跟爸爸的相片?難道毛泰九還懂得開鎖?!

為什麼南相泰知道鎮赫和妻子住過桂香的別墅?<< 這個可能有交代,可能只是我看得不清楚?

最終劇情沒有重演鎮赫妻子被殺害前後的情況。我看得不大明白。鎮赫妻子當天給鎮赫做了便當,因為鎮赫忘了拿便當,所以妻子去把便當拿給鎮赫。是妻子送便當的途中看到流浪漢,繼而追查到毛泰九在「恐怖殺人基地」殺流浪漢?然後妻子在「恐怖殺人基地」內錄音 (所以勸酒聽到地點是近海的閉室),然後被毛泰九發現,妻子逃跑到被殺那個地方,然後被毛泰九姦殺?為什麼一直沒興趣性侵犯受害人的毛泰九要強姦妻子?還是妻子之前已經毛泰九在「恐怖殺人基地」殺流浪漢,毛泰九也知道了,跟蹤妻子並把她姦殺。期間,即使妻子想跟鎮赫說這件事,但因為鎮赫忙於潛伏而沒有機會?

殺許智慧的兇徒穿連帽衣,姜國煥追著的人也是穿連帽衣,但當穿連帽衣的人進了小巷,出來的人卻穿正裝,從聲音聽來應是同一人,所以兇徒進了小巷換衣服嗎?看來幫兇 (=司機) (?) 也在現場。<< 這一句是在上一篇寫的,有誰能夠給我答案啊?!

勸酒理應是《Voice》的軸心,但我對這個角色沒什麼特別想說。

白成鉉在《Voice》的表現很有驚艷感!在上一篇說到我沒有懷疑大植,到了大結局,我只是覺得安排大植做內鬼只是為了劇情反轉而反轉。

現在再回顧一下劇情。毛會長已經收賣了警察廳廳長,要刪除錄音檔交給廳長辦好了,有必要再去威脅利誘 (從大植爸可以在醫院診治看來) 大植嗎?在毛泰九殺死鎮赫妻子和勸酒爸爸後,剛好大植爸爸疲勞駕駛,大植又不小心把南相泰手下殺死,好讓南相泰有把柄威脅大植的機率是?剛好南相泰知道大植是警察,又剛好是負責鎮赫妻子案件的機率是?幾年後,勸酒回來,南相泰/毛泰九馬上猜到勸酒會跟鎮赫聯手追查真相,所以馬上吩咐大植從中挑釁離間的機率是?

不過,雖然南相泰/毛泰九找大植當內鬼,對我來說很沒說服力,但最後還是因為可以看到白成鉉表現大植的內心掙扎痛苦很到位,而慶幸有這樣的劇情。

作為「黃金時間組」的炫浩和作為受害人的炫浩,我沒法把兩個人連在一起。劇情對炫浩刻劃不多,在劇中只是提供人肉谷歌的功能。

 恩秀因為妹妹被黃日京被綁架的事而決定改變主意,加入被咀咒的「黃金時間組」。但勸酒挑選恩秀為「黃金時間組」組員的原因是?我還期待過其中一個個案的受害人是外國人,讓恩秀大展拳腳,顯然我想得太多。上一篇我說我期待「黃金時間組」發揮團員的力量,但恩秀除了因為跟泫浩愛在辦工時間聊天,因而在炫浩受到威脅時,破解了炫浩的密碼外,我想不到恩秀在「黃金時間組」有什麼貢獻。

噢!剛看到《Voice》編劇有打算拍第二輯,希望到時有很多其他劇集可看吧!

伸延閱讀

Voice 2

第2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