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 3-6 | 7-10 | 11-16 ]

4 月 18 日:第 11-16 集

第 11 至 14 集已經放棄了直播,因為時間對我來說太寶貴。我不想呆在電腦面前一小時,只為看三份之一,甚至四份之一的劇情。最後兩集,畢竟是最後兩集,所以還是看了直播。每當播出不感興趣的題材,靈魂就會出竅,但有時候靈魂趕不及回來,所以就算是敏赫和奉順的劇情也沒有很投入去看。看了直播的話,連看中字的意欲一點也沒有。

變態兇手的劇情,抱獵奇的心態去看,倒也看得下去。但黑幫、學生、以及三姑六婆的劇情,我完全沒有看。很有趣的是,我無意在臉書被爆了有提及俊秀的劇情,但我看完那一集,才想起我剛才完全沒有看到那一幕。

《大力女子都奉順》題材故事本來很不俗。奉順有神力,但最初不知道如何是好,因為暗戀國斗,而她以為國斗喜歡柔弱的女生,而且也怕旁人把她當怪物外星人的眼光,所以一直隱藏自己有神力的事。直至遇到敏赫,奉順才學會了運用神力的方法和心態,接受自己。因為遭到變態兇手的暗算,害到無辜的人而失去神力,奉順明白到自己想要用神力去幫助別人的決心。這樣的故事很有正面作用,即使與一般人不同,但也不應該因而看輕自己,而是接受自己,努力去找尋屬於自己的一席之位。

當然《大力女子都奉順》,就不得不談及愛情線。不少網友提到《大力女子都奉順》收視有如此亮麗的成績,全賴朴炯植和朴寶英所分別飾演的敏赫和奉順。就好像明明因為國斗跟奉順的友情擁抱在吃醋生氣的敏赫,看到奉順便一秒投降一樣,雖然《大力女子都奉順》無聊到爆的劇情令我很有打爆屏幕的衝動,但想到敏敏和奉奉兩人,就會很不爭氣一集一集乖乖地看下去。如果《大力女子都奉順》是只有六集的敏敏和奉奉愛情故事,一定會成為2017 年必看的劇集之一。

不過,也不得不說奉順又要鬧分手的劇碼有叫我有點不耐煩。雖然我完全明白奉順很擔心京心的安危,又怕連累到敏赫,但我實在不明白明明上一秒還懂得向敏赫求救,敏赫也千叮萬囑奉順不要單獨行事,但下一秒就自己跑去廢車場。沒錯,她氣力大,但她也只有氣力大,而對方已經知道她氣力大,不會跟她正面交鋒。這個時候,不是應該跟敏赫一起研究對策嗎?

奉順應該上輩子救過全宇宙,能夠遇上敏赫這樣的男人。明明已經千叮萬囑奉順不要單獨行事,但奉順卻置若罔聞。但他只是趕緊跟著跑去廢車場,什麼都沒說,打開車門送奉順回家。然後奉順就開始要鬧分手......

在奉順失去神力,想用神力做手工果汁不果,敏赫默默用榨汁機做果汁,以及宣告自己喜歡奉順的心跟她有沒有神力毫無關係。

在奉順被鎖在天台的時候,敏赫為了表現勇救奉順的激烈悲壯感,故意不去拿工具又不向其他人求救,縱然知道是徒勞無功,硬是要徒手拍打門口直到流血。我懷疑神明不是被奉順想要救敏赫的心打動了,而是被敏赫想要救奉順的心打動了,所以把神力還給奉順。而上天也為兩人情比金堅的情懷深受感動,所以把炸彈幻化成煙花,照亮了黑暗的夜晚~

老實說,奉順不是「大力女子」而是「神奇女子」,因為除了「大力」之外,還擁有像《Voice》女主角的「超聽力」,看了變態兇手傳送的視頻,就從背景聲猜到是廢車場,繼而救出之前被綁架的新娘。此外,還有新增的「飛天」能力。

《大力女子都奉順》奉順家人的劇情很溫暖。在奉順失去神力後,媽媽作為過來人給予安慰,也跟奉順解釋為什麼一直偏重奉奇的原因。奉順爸和奉奇的促膝長談,安女婿跑去山區找奉順爸 (雖然私心是要為了盡快結婚 XD) 都是不用跳過的劇情。

《大力女子都奉順》輕鬆的劇情本來可以緩和捉兇手的緊張刺激 (可惜事實上沒有) 的氣氛,但後來劇情的所謂笑料對我來說一點都不好笑!唯一比較有趣的是因為奉順陷入三角戀的苦惱時,不小心把本應發給敏赫 (所以用了敬語) 的短訊發了給國斗,本來發給國斗 (所以用了半語) 的短訊發了給敏赫,然後孔秘書誤以為敏赫喜歡人家跟他說半語,所以也肆無忌憚地跟敏赫說半語。

因為單戀有「賞味期限」,因為對愛情有感覺嚴重遲緩的國斗錯失了時機,買了的項鍊沒法送出去,最終只能跟奉順做朋友。熙智這個角色相當無聊。即使沒有熙智,國斗也可以因為敏赫而發現自己對奉順並不是單純的朋友關係。如果想要讓變態兇手在綁架京心而有國斗女朋友來轉移視線的話,說國斗和女朋友因各有各忙而分手就好了,沒必要上演熙智奉奇一眼對望便馬上認為是命中註定然後又旋即認為有緣無份的戲碼。

京心前後三次有差點/成功被綁架的豐富經驗,但晚上獨自在以多名女性被綁架聞名於世的奉順洞行走時,仍然不會叫朋友來車站接,又沒有帶防狼器,又沒有一邊走路一邊跟朋友講電話 (萬一發生什麼事,對方也能第一時間知道)。京心實在要感激變態兇手內心其實很善良,除了第一次錯手殺人外,沒想過真正要傷害人(欸?)。

變態兇手很平面。他因為什麼事患上厭女症?為什麼執著於那齣舞台劇?觀眾真的不要責備劇中警察太沒用,只不過變態兇手是「神奇男子」而已。除了之前提及在警局放置攝錄鏡頭,雖然常常打開包包但因為有掩眼術所以不會看到的竊聽器外,兇手還可以在放置炸彈後輕鬆離去 (不可以說「逃跑」,因為根本不用逃或跑。),甚至可以回眸欣賞煙花綻放~ 兇手想要開車離去,成功把國斗催眠,令到國斗不懂得用槍射破輪胎,甚至不忍心傷到他,只是用子彈稍稍擦傷他的手臂。在車中從山崖掉進河,什麼事也沒有,而且還有餘暇脫下衣服製造假死的現象。

因為變態兇手用槍不是瞄準奉順的頭部,而是腹部,所以奉順成功把變態兇手緝拿歸案。所以我說嘛~ 變態兇手內心很善良嘛~ 雖然以變態兇手的智慧,好應該猜到奉順會穿防彈衣,但我有研究過,可能在黑暗之中,肉眼看不清奉順的黑色的頭髮(?!),逼不得已以腹部為目標。警察?警察可能很忙嘛~

一開始不少人在網上罵奉順擔當敏赫的保鑣後卻只懂埋怨,我還替她說過好話。但後來卻有點後悔。奉順一直有大力女子勇救住在城堡裡孤單王子的構想,很想以這個構想為藍圖製作成電腦遊戲。但我相信在開發遊戲方面,奉順沒有實戰經驗。如果劇情交代雖然月牙骨對奉順處處留難,但相處後發現奉順認真做事,而奉順也發現月牙骨有實力,虛心向月牙骨學習,成為獨當一面的員工,我會對相關劇情比較感興趣。但實際的劇情呢?就是月牙骨不時以 100 萬分貝尖叫,又或作勢想要打奉順。話說有一幕月牙骨叫奉順交報告和抬十箱紙,奉順說很忙。究竟她忙什麼呢?之後的劇情說到她在公司因為她跟敏赫和國斗這個三角關係而感到很苦惱。可能這一幕的劇情主要是要說月牙骨指示奉順一個人抬十箱紙很不合理,而奉順用神力一次過搬十盒紙把月牙骨嚇倒很好笑 (很好笑嗎?)。但拿十箱紙很花時間嗎?就算我沒有神力,也可以利用文件車呀?就算沒有文件車,要來回十次,也是沒辦法的事啊?我實在沒法因為要在辦公時間思考個人的感情煩惱而跟上司說我很忙..... 要發表那天,奉順急於去救人,我絕對明白當時事態有多緊急!但發短訊給孔秘書交代一下對不起有事來不了應該不會做不到吧 (所需時間是最多一分鐘?) ?說到底,奉順只不過因為是老闆的菜,所以成為了降落傘兵吧?要同事等一下又有什麼關係?臨時不出現又有什麼關係?反正我的敏敏也會給我再安排另一次機會嘛~ 編劇不是要想把奉順寫成這樣的人吧?既然如此,何必要加進奉順想要入企劃閞發組後卻又不把工作當作一回事的劇情呢?

婚禮的組合也很有創意(?)。就當敏赫完全跟自己的爸爸和哥哥決裂,所以不邀請他們出席。但奉順的外婆又為什麼不出席呢?反而黑幫全體出動?

金元海一人分飾兩角是很厲害,最初也挺有趣,最後沒解釋為什麼會有二重身也沒興趣糾結。金海福在結局還有美女牙醫的戲份,是不是真的也有人會覺得好笑呢?我是真心好奇。我太怕尖叫,所以很討厭月牙骨這個角色,但原來其實也有不少人跟我有不同的想法嘛~

我最好奇的是,如果不是朴炯植和朴寶英的話,我究竟會在哪一集跳船?或是,從一開始就不會看?

第4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