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我看完了。 只是很簡單地說幾句。

警告:會談及劇情。

[ 1-10 | 11-16 ]

01

最初看了半集後,直覺告訴我這齣劇集不應該看下去。當時我好應該相信自己的直覺,但因為最近實在太沒有劇集可以看,又加上有朋友說很好看 (所以說人應該慎交朋友這句話沒錯!XDDD 不是啦~ 口味各有不同嘛~),所以我又看下去......

《明天和你》的節奏好慢。懸疑可以引起觀眾的好奇心,同一個謎團拖了十集仍然故弄玄虛。為了營造更大的驚喜感 (最好有),到了現在仍然要故作神秘,我是理解的。只是一直好像快要說了,然後又不說,令我感到好煩厭。

《明天和你》幾乎所有角色,我都很討厭。

我得承認我不是看得太認真,很多時候看著看著就會滑手機,有時候甚至拿韓語書出來看。

如果沒有理解/推斷錯誤,宋瑪琳 (新慜娥飾)爸爸 (趙漢哲飾) 不知什麼原因成為了時間旅行者,發現瑪琳會在 2019 年意外身亡,並發現劉少俊 (李帝勳飾) 也一樣成為了時間旅行者,所以來到未來 2015 年 (從爸爸的外形看來,他的「現在」應該是 1990/2000 左右?) 跟第一次作時間旅行的劉少俊見面,促使少俊跟瑪琳相戀,希望兩人生孩子。此外,瑪琳爸欺騙金常務,希望他離開少俊的房地產公司。他認為這樣的話,就可以救到自己的女兒瑪琳。

很有趣(?)的是劇中角色的性格都不肯說真話。瑪琳爸不願意跟少俊說真話,只會說「不要問!相信我!我是對你好的。」少俊不願意跟瑪琳說真話 (至少一開始的時候),時間旅行的事不說、父母的事不說、Happiness 小屋的事也不說。少俊來到未來問朋友奇東後來發生什麼事,奇東又不願意說。少俊在未來偶然碰到瑪琳,問瑪琳,瑪琳又說沒法跟他說什麼,只叫他不要讓世英不要去日本 (但少俊無視了勸告)。世英暗戀少俊多少又不跟他說,奇東暗戀世英又不跟她說。

無法認真看《明天和你》,因為根本就無法看得投入。打比喻的話,就好像說故事在說:來來來~ 我跟你說個很有趣的故事,真的很有趣啊~ 要說了啊?準備好了沒有?要說了啊!噢!現在不能告訴你啊~ (這個時候已經失去要聽的興趣,想要轉身離開,但說故事的人卻伸手抓住) 別走嘛~ 好啦~ 好啦~ 我說了啦.... 真的很有趣啦~ 你再等一下,時機成熟我一定會告訴你!

2019 年車禍的真相還沒有揭曉,我沒什麼興趣推測劇情。只覺得瑪琳爸為了救瑪琳而做的事,變成促成導致瑪琳出車禍的原因。是因是果不大分得清楚。

我本來欣賞《明天和你》想要帶出「活在未來,跟活在過去一樣,都沒法找到幸福,倒不如活在當下」訊息這個意圖,但也只有這一點不錯而已。

劇集沒有愛情線,我也沒問題。但對《明天和你》的偽愛情線,實在很沒感!「沒有你,我會死」就是少俊要跟瑪琳結婚的原因,對少俊來說,瑪琳是自己逃過一劫的「工具」。少俊憐憫瑪琳的遭遇。當年因為跟瑪琳吵嘴,因而逃過一劫,瑪琳對少俊是特別的存在。少俊因一秒心動吻了瑪琳。然而,要不是瑪琳爸的慫恿,跟少俊說瑪琳可能是他改寫命運的鑰匙,不要說結婚,就連交往也不會!這樣是愛情嗎?在一起要分手,說分手又在一起。要合房要分房,要分房要合房。瑪琳爸跟少俊說兩人要在一起,未來少俊,好像奇東也說過,兩人要分手。對於這條偽愛情線,我就只有煩躁感。

我說不出少俊有什麼優點,他只在乎自己的未來,對周圍的人一點都不關心,完全無視金常務的感受。他窮得就只有錢,聽到奇東家裡向奇東要錢,他自把自為送錢去奇東家。當然他出於好意,而最後奇東也沒抗拒。但少俊如果多從對方的角度出發,不會用這種粗暴的方法幫朋友吧?

瑪琳的問題更大,她應該可以得到我最討厭女主角之一大獎。瑪琳給少俊做了早飯,少俊認為很難吃,還以為菜壞掉了。瑪琳馬上表露不悅,少俊只好勉強多吃幾口。後來劇情說到她知道媽媽做飯也很難吃,所以她的味覺應該不是異於常人?她應該也發現自己做的早飯很難吃?知道很難吃,卻怪對方嫌棄,究竟是怎樣的心態啊?

兩人結婚沒多久,瑪琳因為少俊什麼都不跟她說,父母的事不說,Happiness 小屋的事,就連奇東和世英都知道,就只有自己不知道,感到很委屈。少俊跟奇東和世英是多少年的朋友?少俊跟她認識了多久?瑪琳真的不覺得這樣比較很幼稚嗎?她不懂得尊重別人,哪怕是丈夫,有不想說的權利嗎?當然因為少俊又不跟她說時間旅行的事,瑪琳總是覺得少俊有很多事隱瞞她。但如果因為少俊不把所有事情一一報告,瑪琳就認為少俊沒把她作家人,感到委屈,瑪琳的想法未免太鑽牛角尖了。

就當每個人都有一個死穴,而瑪琳真的接受不到少俊不把所有事情一一報告,但究竟她多沒有安全感,聽到唯恐天下不亂的李建淑說少俊是同性戀者的時候,還偷偷跑去調查啊?

少俊知道瑪琳失氣,所以特意跑去 Happiness 小屋去找瑪琳。但瑪琳仍然一直生氣,一直生氣,然後又因為聽到少俊跟奇東世英的對話更生氣,一個人坐公車回首爾。

瑪琳的人生,除了妄想受害症、沒安全感、疑心重、發脾氣之外,可不可以做更有意義的事?病倒了,故意叫朋友來醫院,故意不讓少俊知道,是要針對少俊某天徹夜不歸的報復吧?

對世英這個角色也很沒有好感。單方面暗戀少俊多年,在少俊跟瑪琳結婚後,一忖被害者嘴臉是什麼回事?把進 Happiness 小屋做事也好像說成是少俊騙她似的,實在叫我理解不能。

瑪琳媽、李建淑和金常務都是討厭的角色,大概是劇情需要。瑪琳爸相信自己是改變命運之神,但卻把事情弄得一發不可收拾,什麼都不跟少俊說,叫我覺得好煩。

少俊跟奇東的同性疑雲不好笑!

唯一算是喜歡的角色就只有世英爸,但已經死了。

因為這陣子鬧劇荒,而且只剩下六集,不抱什麼期望,應該會看完吧?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