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 | 11-16 ]

03

我從來沒有懷疑過少俊和瑪琳會死,所以一直看到大結局,只好奇為什麼瑪琳爸一直要故作神秘。不,我不是好奇,而是確信編劇最後都不會交代,看到最後只是為了證明想法是對的。

金常務 (當時已不再是常務,但還是這樣叫吧) 綁架瑪琳事件應該是笑料吧?當然我知道為了說明命運不會亦不能輕易改變,瑪琳成功被綁架是必須發生的事。但劇情可不可不要編得這樣莫名其妙呀?在金常務快要抓瑪琳千鈞一髮之際,幸好少俊來到附近,金常務因而詭計未能得逞。然後,你知道少俊做什麼嗎?他攔了一台計程車,叫瑪琳自己坐車回家!OH MY GOD SUN!

所以為了好好配合劇情,金常務成功在家門口綁架了瑪琳!YEAH!

看《明天和你》會為「命運」感到很冤枉,並不是「命運」難以改變,只是少俊的行為太莫名其妙,所以沒法改變而已。上次世英爸被殺的時候也是,少俊以為是瑪琳爸殺死世英爸,所以看守著瑪琳爸。就算他懷疑瑪琳爸,也好應該著奇東看守瑪琳爸,而自己說什麼也跟世英爸寸步不離吧?最後少俊瑪琳發生車禍當天,如果躲在室內,不是都能避過車禍嗎?為了證明不放棄的意志,就非要在車禍發生的時候,跑到街上看煙花嗎?當然命運難以改寫嘛~ 躲在家裡也可能會遇上車禍 (欸?應該是其他原因吧?) 但如果是先想到躲在室內,再又發生什麼事,令到少俊瑪琳又有生命危險的話,一來少俊不會看來那麼笨 (喂!),二來也能引起緊張感呀?

在地下鐵抓金常務那一幕。勇敢的少俊明知會消失,也決意親身去作餌,去地下鐵抓金常務!當時被綁架的瑪琳已經救回,奇東已經說服警察去地下鐵抓金常務,請問少俊一定要親身去現場,明明同時在現場的警察又不行動,少俊跟金常務扭作一團的原因是?

04

明明有少俊和瑪琳爸兩個能夠穿越到未來的人,又有知道內情的瑪琳和奇東,但很奇怪地幾個人都不愛一起商量對策,又不愛跟對方分享情報,自行在腦袋轉出一個「是為你好」但根本不是對症下藥的方法。瑪琳爸一開始又不跟少俊說清楚金常務會殺死世英爸的事。瑪琳又不跟少俊說清楚金常務會殺死世英爸,只曖昧不明叫少俊不要讓世英去日本,然後又不跟少俊說明事情的始末,只莫名其妙跟叫奇東勸少俊跟她分手。

還有,為什麼未來少俊又說要分手呢?與金常務有關的事也好,2019 年車禍也好,應該都不是分手就會突然消失吧?因為註定會消失/死亡,所以先分手,以免到時會傷心?所有人總會死,所有人都不要談戀愛好了!

可能我實在太沒有用心看,所以無法梳理出故事的發展脈絡。2019 年少俊和瑪琳因為車禍身亡。車禍應該是跟金常務無關?只是當年逃過了地鐵南營站一劫後的劫數?(鬼使要來抓其他遺漏者?) 所以瑪琳爸之前一直所做的事,不是要救瑪琳,只是要讓瑪琳死前找到好老公?

雖然金常務一直覺得自己懷才不遇,心裡對少俊很不滿,但要不是瑪琳爸慫恿,金常務也不會有什麼實質行動,繼而令到金常務殺死兩個無辜的人,也不會因為瑪琳手上有證據而綁架瑪琳。究竟瑪琳爸積極令到金常務離開少俊公司的原因是什麼呢?如果瑪琳爸知道金常務最終也會叛背少俊,令到少俊蒙受損失,也可以直接跟少俊說出真相呀?少俊不相信也可以親自到未來確認一下呀?

05   

我之前以為瑪琳爸的「現在」應該是 1990/2000 左右,是因為當年的舊照中,爸爸的樣子沒變,但媽媽看來年輕得多。難道是我看錯嗎?

如果瑪琳爸跟少俊原來是同一時間成為時間旅行者的話,為什麼在少俊從車站一出來,瑪琳爸已經好像是有豐富經驗的時間旅行者?按道理,瑪琳爸不是應該也是第一次成為時間旅行者嗎?就當好像明明都是南營地鐵事件的生還者,但瑪琳爸和少俊是時間旅行者,而瑪琳不是一樣毫無道理可言,但為什麼跟少俊同一時間成為時間旅行者的瑪琳爸會對所有事都瞭如指掌,而少俊卻有很多事被蒙在鼓裡?

瑪琳爸最後為了救少俊和瑪琳所以自我犧牲,本來感到很意外和感動,但接下來少俊說到就好像當年南營事件一樣因自責而感到痛苦很長時間 (但實際只有三年),但最後還是忘記,然後劇情就交代少俊和瑪琳的平凡生活日常。

當年南營事件,父母是因為意外而身亡,應該跟瑪琳爸為了救少俊和瑪琳而自我犧牲,性質好像不大一樣?

我相信,換作是其他人,雖然最終還是會活下去,但無論是當年南營事件中意外身亡的父母,還是為了自己犧牲掉的爸爸,都無法忘記,永遠是心底最痛的一塊。

第2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